家長們認為的一定要吃肉才有營養的思想對嗎?

時間 2021-05-31 06:54:12

1樓:公尺飯加冰

有一定道理,但也不能說很對,營養的原則是「雜」就是什麼都得吃,營養才能均衡,豬牛羊屬於紅肉,雞鴨魚屬於白肉,每個人每天攝入白肉量應該是要超過紅肉的,注意肥甘厚膩的要少吃,

2樓:小禽人

事實上,吃肉主要是為了補充動物蛋白,這是蔬菜水果所沒有的。

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雖然都是蛋白質,但動物蛋白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更為契合,吸收利用率更高一些。

我覺得最好的蛋白質補充是雞蛋和牛奶(營養全面、吸收率最高),其次才是肉類,再次是豆類,最後才是蔬菜等蛋白質含量有限的食物。

此外,一些肉類還含有一些特別的脂類、礦物質等物質,這些物質不是植物能提供的,畢竟動物和植物差異非常大。

所以,如果要補充動物蛋白和一些肉類才有的物質,那麼就選擇吃肉,是可以的。但也要搭配其他影響,比如說提供醣類的公尺飯、麵類,提供維生素的蔬菜、水果。

3樓:註冊營養師王老師

這個想法肯定是不對的。

首先,在營養學裡,所有食物都有營養,均衡營養是乙個份量和搭配的問題。

根據剛剛這個想法,肉裡面富含優質的蛋白質,礦物質,一些維生素和油脂。但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其它維生素又是幾乎沒有的。所以一定要搭配其它食物來滿足我們人體的需求。

4樓:薛丁格的貓DoA

不對。現代意義上的營養定義很狹窄,指的是對人體組織提供原材料的七大類物質合理的攝入應該是均衡

怎麼算均衡就是每天的飲食要滿足《營養寶塔》

比如美國普遍攝入過多碳水脂肪,過少攝入蔬菜都是問題

5樓:愛美食愛健身-涵仔

營養的最終奧義是均衡,中國膳食指南建議每天食用的食物數量超過12種,每週25種以上,魚肉蛋奶豆,蔬菜水果都要攝入。飲食搭配結構合理才能營養均衡,長期挑食偏食,只吃肉不吃菜,或者只吃菜不吃肉都會影響身體健康。

吃苦的定義是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吃所謂的「苦」?

墨白 吃苦就是打破心理舒適圈的過程。每乙個人對吃苦的理解都不一樣,有些人認為的苦是別人的甜,有些人了解的甜則是其他人的苦。為什麼一定要吃苦,因為發展的過程就是曲折向前的,不可能一路風平浪靜,該吃的苦早晚要吃。物質生活的滿足的確會讓人變得矯情,但矯情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如果你的收入維持不了你出門打車...

難道考CPA就一定要抱著賺大錢的目的才有資格考嗎

李佳音 感興趣就可以去學去考,它不像cfa那樣需要很多報名費,一般家庭都能支撐的起不會給家庭帶來很多負擔,只能說要花去很多空閒時間,雖然不一定考完就能賺大錢,但是會很有成就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不是浪費時間,就像我現在喜歡鋼琴我就去練了,我並沒有想從中得到什麼利益,唯一的利益就是快樂和成就感。 Gr...

無論去吃什麼型別的自助餐,是否一定要吃回本才好?

乙隻小奶油 吃回本要花心思,我跟你講吃舒服也要花心思,看著小的東西,一些小的東西的很容易就一種夾多了,比如壽司,披薩,肉丁,吃著都感覺少吃了很多肉 雩風三十 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自助餐。因為出去吃飯本來是圖方便圖味道,最後只顧著算成本,挺沒勁的。再好吃的東西,你吃到吐也就不覺得好吃了。不過我還挺想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