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別人吃飯時一定要吃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嗎?

時間 2021-05-06 07:59:41

1樓:

那就別吃唄。如果關係沒有那麼好,就微微笑。如果關係很好,就告訴ta我不吃這種食物。如果對方還逼迫你吃,那這人可以不交了。

2樓:清茶白事歡

我覺得自己不喜歡吃的就不要吃,勉強自己,最後結果就是自己不舒服,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打死我都不吃,嘗試一下都不可能,我喜歡吃的我會多吃,不喜歡吃的東西少吃或者不吃,我就是這種,面子什麼的,不應該道德綁架,各位看官覺得呢?

3樓:噠滴

和自己的閨蜜朋友,堅決不吃,我是出來跟你散心的不是添堵的

和長輩領導,能不吃就不吃,實在躲不過就吃一點,就像我不想喝酒一樣,團建逢年過節都會喝一點,這種場合自己的個性相對來說不那麼重要

和壓根不熟的人,我為啥會和壓根不熟的人吃飯?

4樓:一團腦花

點菜的時候說明白

不吃分為兩種,一是不喜歡吃,二是不能吃

不能吃比較嚴重,比如過敏等原因,但是一切都可以在點菜的時候說清楚,現在差不多點的飯店服務員點完菜都會問一句「沒有忌口的吧/有什麼忌口的?」

5樓:森淋

感覺是很奇怪的問題

難度你去吃飯會一直有人逼你吃不喜歡的東西?不喜歡就不吃啊,出去吃飯幾盤菜總得有吧?挑能吃的就行了

不清楚你的年級,我家這邊未成年會讓他們點一道自己喜歡的成年人嘛也想不出來會有人逼你吃不喜歡的菜啊,別人請客領導請客什麼的嘛將就一下咯

AA的話嘛要是不喜歡就說不喜歡唄,都說了不喜歡還讓你吃多少沾點我初中跟我爸的和他老闆吃飯,一盆鍋雲南菌子火鍋(我不吃菌,聞到都想吐),人家喊我放開吃,小姑涼不要不好意思.......我夾的菇愣是就著辣子雞生吞的,要是這種情況真的沒辦法了

6樓:王淨

我朋友是吃素的,何止不喜歡,是不能吃肉。如果飯局不是以她為中心設立的,她就不會和上位者說她忌肉。

不必一定要吃,人家把肉最多夾到你碗裡,不會塞進你嘴裡,盯著你吃,又不是太監給妃子送毒藥!

肉到碗裡以後,一直留在碗裡不吃即可,最多夾片青菜蓋上。

再給你分享個吃素小秘訣。

哪怕今天飯桌上沒有乙個素菜。哪怕今天這飯桌不是你請客,是別人買單。

你也可以大方自然地公開看完選單後叫飯店增加乙個青菜,大家都不會有異議的。

吃飯時一定要把食物全部吃完是不是乙個好習慣?為什麼?

林非凡 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人,從小被教育吃飯吃多少打多少,自己碗裡的食物必須吃完。小時候不喜歡甜食,有次去伯伯家,伯伯買的紅桃K 具體不知道什麼東西,據說是營養品 沒喝過,喝了一口,特甜,但是自己喝過了一口,想著不能浪費,就含著眼淚,強迫自己喝下去,剛喝完,走一步,就吐了,吐了一地。大娘看到了,才知道...

為什麼有的胖人吃飯一定要吃到飽

荔枝蜜 吃飯保持心態平和,食不言,只吃七分飽,留有餘地讓腸胃功能無負擔,並且飲食一定要規律有節制,這是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的法則 無規無矩就沒有方圓。任何事情按照一定的規矩來進行,結局一定是完美的!而杜絕暴飲暴食,飲食無節,對於養生之道來說非常重要!所以吃飯吃到撐才叫飽的人也是一種不好的飲食習慣,需要人...

雙方父母第一次見面一定要吃飯嗎

格格格格不入啊 吃也行不吃也行,更多的情況是,通過一起做下來吃飯,彼此間談的東西多些,相互增進了解,也有的是觀察吃飯時的細節去初步判定另一半是否能過見面關吧。 Andrew 我覺得見父母如此重大的事情最好正式一點,除非雙方父母早就認識。你男朋友的指責並沒有錯,誰不想在自己父母面前有面子。但是你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