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一定要補充葉酸嗎?生完之後還要吃嗎?

時間 2021-07-08 04:45:41

1樓:陶歪人

是的。食物中的葉酸並不能被人體直接利用,需要通過一系列代謝轉化才能實現生理功能。

例如,5-甲基四氫葉酸還原酶是參與葉酸代謝的關鍵酶,編碼這個酶的基因有乙個專業簡稱為MTHFRC677T的位點尤為重要,它有CC、CT和TT三種基因型,對應的葉酸利用能力分別為100%、65%和30%,其中TT型葉酸營養風險最高。從國內不同地區資料來看,在中國漢族人群中,CT型佔60%左右、TT型佔20%左右。

MTHFR和MTRR基因在中國人群中的突變比例較高,大約20%左右,突變後對葉酸的利用能力下降30- 70%不等。建議進行一次葉酸代謝基因檢測,精準個性化補充葉酸。

2樓:營養師魏長民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最遲應從孕前3個月開始每日補充葉酸400ug,並持續至整個孕期。每天保證攝入400g各種蔬菜,且其中1/2以上為新鮮綠葉蔬菜,可提供約200ugDFE葉酸。

3樓:方家鋪子營養師

葉酸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孕婦缺乏葉酸有可能導致胎兒出生缺陷、胎兒神經管畸形、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等。因此孕婦補充葉酸對胎兒的發育是十分必要的。

葉酸一般在懷孕前三個月開始吃,一直吃到懷孕時的前三個月。產後可以不再吃。

準孕婦一定要上班嗎

陽光下的笑容 不上班,在家裡幹嘛?喝茶看電視玩手機,無聊到想哭!我已經35 4,還在上班,等預產期快到了再說吧,畢竟你也不知道的寶寶啥時候想出來,我是愛崗敬業的小孕婦!在學校和學生耍嘴皮子,愛自己乙個人在家還是好玩很多的! 毛毛 有乙個對接觸射線的科室的子弟的調侃,說我們都是太空育種。我母親當年生我...

Cpa一定要堅持考完嗎?

石鵬 別想那麼多,你現在就放棄和繼續兩條路,放棄,才是真正的沉沒成本,如果繼續,所有的付出都是機會成本,未來的變現機會是一輩子的。還有我雖然也認為CPA過於專業,不適用於每個人,這是從職業選擇和未來發展來說,但另一方面,如果這個備考過程沒有給你帶來人生態度 人生自信的改變,沒有實現人生的昇華 當然很...

兒媳生完孩子婆婆有義務一定要幫忙帶孩子嗎?

經濟條件不允許,就有義務!允許可以保姆。我公公婆婆,直接覺得孩子就應該我媽給帶,她沒義務!因為我爸媽以後年紀大了要指著我養老!好嘞,那好辦,以後,我就只養我爸媽了,沒他們啥事兒 沒有。1.你兒子的孩子,你的孫子孫女,你不心疼愛護嗎?你不是幫兒媳帶孩子,你是幫你兒子,兒媳誰啊,很熟嗎,她生的孩子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