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學心理的人得抑鬱症會不會很丟人?

時間 2021-05-30 02:01:20

1樓:Livia

幫助別人走出心理問題一點也不丟人!

之前參加活動認識一位學心理學的女生,活動上大方開朗的她跟我們說起她割過腕、吃過安眠藥的時候,我們都驚呆了,她跟我們說起,自己做心理諮詢會遇到很多有心理問題的人,他們的各種心理問題會暴露在自己面前,接收得多了,難免會陷入別人那種痛苦裡面走不出來,然後就慢慢地抑鬱情緒產生,之後甚至可能患上抑鬱症。

之前我在一次分享會上說到自己很想成為乙個能夠在別人面前侃侃而談的人,而又沒有很好的表達能力,所以在大多數場合下只是乙個默默的傾聽者,我為沒有良好的表達能力而苦惱,之後有一位師長跟我說:善於傾聽也是一種優點!並且建議我這樣的性格可以考慮去學心理,但是學心理首先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練就一顆強大的內心,不然很容易被影響,從而陷入情緒化甚至抑鬱!

我喜歡心理學,現在也會閱讀一些相關書籍以及聽一些案例分析,給別人做心理開導是在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會使得自己快樂,是一件和有成就感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或許會抑鬱,但也完全不丟臉,希望題主早點從中走出來。

2樓:Miss九點

並不會。每個人所從事的並不一定代表她在這一方面是無可挑剔的,就像醫生也會生病一樣,因為醫生也和大多數人一樣是肉體凡胎,生病一樣需要別人來醫治一樣。你有很好的本領或學識,但你可能幫不了自己,這並沒有什麼好慚愧或丟人的。

你需要正視這一點,擺好自己的心態

3樓:北顧南笙

不會啊,為什麼學心理的人就不能得抑鬱症呢,學心理的人擅長幫助別人「排憂解難」,對於自己的狀況可能會不敏感,不能及時做出良好的排解也是正常現象。

4樓:

不會吧我之前想自殺什麼的現在恢復過來了想痊癒的話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看你想不想走出來咯如果你被恐懼逼到只差臨門一腳的話有可能置之死地而後生可以看一下另乙個問題:抑鬱症痊癒是種什麼樣的體驗;抑鬱症患者如何自我療癒

目前專業:心理諮詢最近也在找老師做諮詢感覺還行總之,為的就是成為更好的自己

說實話,我也很好奇,抑鬱症對於正在經歷或是痊癒的人有什麼意義

5樓:付古娥

不會啊,醫者不能自醫嘛畢竟,再說抑鬱症真的不是說跟職業之類的有關,就算你是乙個每天都很開心的人但說不定哪天就右可能抑鬱症了呢,其實最大的還是自己的經歷啊,性格啊之類的

6樓:

當然不丟臉

我就感受到了抑鬱情緒,有可能轉為抑鬱症,所以想研究生學心理學。讓自己更了解這種情緒,也可以幫助自己緩和這種情緒。

7樓:s柏柏

對你犯病本身到沒什麼意見。倒是對你學心理學的也對犯心理疾病歧視,那只能感覺你不適合學這個了吧…… 都學了些啥~ ( ω )

8樓:無求

不會的,我認為你這樣才會讓我覺得你能理解我的思想,讓我能對你敞開心扉,因為我會覺得我們能彼此或多或少的理解。說的極端點,換做我的話我會慶幸自己能感受到這些抑鬱情緒的體驗讓我更加了解心理學。加油吧

9樓:tim

不丟人,很多無知的人容易藐視人,抑鬱症的本質,全球知道的人少之又少,其根本不是醫學範疇的問題,我只能說到這裡。但,不是說醫學未來解決不了。

10樓:111

不會。無論你是否學心理學,本身抑鬱這個事就沒有什麼好丟人的。

我抑鬱咋麼了?我殺人了還是放火了?

我也不想抑鬱,但是就抑鬱了,又如何呢?

相信我,抑鬱的人,並不孤獨,因為抑鬱的人太多了。

其實這沒有什麼。看看書,散散心,讓生活忙碌起來。

祝你愛的人也愛你( (c)

11樓:張梟

當然不會了。

醫院癌症科室的醫生都不得癌症嗎?骨科的醫生都不骨折麼?修車廠老闆的車永遠不壞?說相聲的就每天都樂的不行?

不存在這種邏輯的。

最後想說:學心理學的人,也是人。一樣的七情六慾,一樣的喜怒哀樂。

既勸告所有學心理學的人,也告知所有不學心理學的人。

只不過學了心理學,對自己的各種情緒體驗更敏銳,更多覺察,更能去探索情緒背後的成因。

12樓:Tianut

你要知道你現在這種覺得丟人的心理也是抑鬱的一種症狀。也許你已經被迷上了眼睛。無論大家怎麼說你都無法看清客觀事實。治好了就好了

13樓:青檸益菌多

不會。1.得過抑鬱症的人是未來推動心理學發展的最好的一代。

抑鬱症不可恥,它是一種人生經歷,也是一種財富。為什麼呢?因為,得過它的人才能真正放下名利放下外在,關注自己的內心,他們細膩的情感、敏銳的觀察力、超人的同理心、對他人的耐心和善良,將作為成為一名優秀的心理諮詢師的最好資本。

2.抑鬱症與你學哪個專業並無關係,而與你自身的性格和經歷、家庭環境有關。即使學了心理學,仍不能阻止其發生或不發生。

14樓:布丁

有些事情就是很無能為力吧。學心理學又怎樣,你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是改變不了什麼。

我知道我不該這麼喪,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可是我不開心就是不開心。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不開心。

這能有什麼辦法。

15樓:灰灰兄

既然你是學心理學的,那你就應該知道,抑鬱症也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和基因等生理因素有關係的,並不是完全可以靠你自己來控制的。你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恰恰說明你對抑鬱症並不了解,建議你多了解一下哦。

16樓:雅菁Way

相反我覺得學心理學的人問自己得了抑鬱症會不會很丟臉是比較丟臉的

畢竟你應該比一般人更能明白,這和心理,生理和社會有關,相反我認為你應該更具有包容心和同理心

如果乙個人特別想自己得抑鬱症,會不會真的得了抑鬱症?

抑鬱研究所 只有這五個標準全部滿足的時候,才是抑鬱症。要滿足這五個標準並不是自己想,就可以做到的。抑鬱症的早期表現就是整個人變得懶惰,而且這種懶是不受患者自己控制的,也就是醫學上常說的運動抑制。很多時候和這種懶同時出現的是思維遲緩,患者思維聯想速度變慢,反應遲鈍,主動說話的次數減少,語速變慢,思考問...

抑鬱症的人活著曾經是抑鬱症的人會不會渴望愛情?

與其說抑鬱症是對世界的絕望,倒不如說是對自己的絕望。太宰治 人間失格 中這樣說到 我知道有人是愛我的,但是我好像已經失去了愛別人的能力。徹底的抑鬱是不會有感情的,如果真的有了怦然心動的情感,那麼恭喜,趕緊走出抑鬱症吧。 默尋 其實真無慾無求,並對世界絕望的患者早已經在天上了,內心還是有一些執念,說明...

乙個很陽光的人,為什麼之前會患有抑鬱症?

如果可以自律一點 我個人的話因為過去確實是太痛苦了,就是痛苦到我根本就不想承認,我告訴自己都是夢,做夢做的,會反覆對自己確認告訴自己沒錯自己這麼多年來都是在幸福的平安的快樂的生活,中間沒辦法跳過的幾年就簡化成沒有,直接連線小時候一些快樂的事,然後我會聽聽到聲音說對是這樣的吧?我會確認的點頭對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