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特別想自己得抑鬱症,會不會真的得了抑鬱症?

時間 2021-06-02 02:19:01

1樓:抑鬱研究所

只有這五個標準全部滿足的時候,才是抑鬱症。要滿足這五個標準並不是自己想,就可以做到的。

抑鬱症的早期表現就是整個人變得懶惰,而且這種懶是不受患者自己控制的,也就是醫學上常說的運動抑制。很多時候和這種懶同時出現的是思維遲緩,患者思維聯想速度變慢,反應遲鈍,主動說話的次數減少,語速變慢,思考問題困難,甚至大腦一片空白。

另乙個早期症狀體現在人際互動上,患者通常會看起來有些自閉,常閉門獨居,將自己與世界隔離,不出門也不參加社會活動;疏遠親友,迴避社交,很少與人有互動,脫離群體。這種迴避其實只是表象,本質上是興趣減退,喪失了對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覺得索然無味,認為人際交往是完全沒有意義的事。

普通人是可以調節好自己的情緒的,而抑鬱症患者很難做到。

如果你想幫助身邊患有抑鬱症的朋友,可以關注「抑鬱研究所」,加入親友社群,一起幫助身邊的人。

2樓:再看我咬你噢

我想告訴你,你有這樣的想法是非常正常的。

因為如果真的確診了抑鬱症,那麼就可以證明「原來我的痛苦,我的難過不是矯情,我只是生病了」你可以從不斷地懷疑裡面跳出來,相信我,因為我也這樣想過。

當我確診重度抑鬱症和重度焦慮症的時候,我也是很開心的。那並不意味著我們就是矯情,是作。疼就是疼了,痛苦就是痛苦了,每個人承受能力都是不一樣。

隨意的斷定人家矯情的傢伙注定不是好人,所以我們不用在意他們,因為他們不是我們。

靠自己乙個人可以治好抑鬱症嗎?

抱抱,你可以走出來的,一定可以,相信自己,你也不是乙個人哦,你要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人在愛著你,哪怕是你不認識的人,別怕,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你會好好的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抱抱抱抱 我們是同病相憐,而我還是乙個很外向的重度抑鬱症患者。我也還是乙個在苦苦支撐。不知道能否撐的過去,盡力而為。希望你能撐...

抑鬱症喜歡乙個人是什麼表現?

Victoria Wan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心痛過 我從來都沒這麼佛系過 我從來都沒這麼努力過 但做了這一切後 我只想放你走 躲起來但不是離開也不希望你離開 然後默默愛你。 墨村大倫倫 每乙個願意分享自己痛苦經歷的人都是勇士。但倘若要很客觀的分析自己的表現 因為帶有過多個人情感色彩的分析最後難免淪為流...

抑鬱症是否會影響乙個人的外貌?影響有多大?

李同學 應該會吧,我也不太清楚 沒事的時候 恢復期比較嚴重的時候 一般嚴重的時候 恢復的時候總感覺笑的尷尬 嚴重的時候不太會笑 我更喜歡一切正常時候笑的輕鬆 鮫泠 有是肯定有的,前一陣子在上課的時候,後座兼舍友拍了我一下,我轉頭回去看她給她嚇了一跳,說我現在的狀態就真的是臉色蒼白可能下一秒就會暈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