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私教說我肌肉緊張,讓我付錢買24節拉伸課,要買嘛?

時間 2021-05-29 23:35:58

1樓:問號

看個人需求啊,比如我當初狠下心買拉伸課就是為了糾正自己肩胛骨和胸椎的體態問題,要不然一直含著胸做臥推,把自己砸死都漲不了維度。此外我本人身體柔韌度差得令人唏噓,很多健身動作都因此無法做的標準,靠著拉伸給糾正過來了挺好。

2樓:Eldc klds

有錢嫌自己放鬆麻煩想享受服務就買

錢包不暖和就老老實實學學自己放鬆流程買個泡沫軸十幾塊搞定

捎帶腳說一句肌肉緊張還是挺影響訓練的放鬆比較必要買不買的取決於你自己別被私教帶著走就成

3樓:鬥娘刀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拉伸基本沒啥亂用。

剛開始練的時候,每次練完都認真拉伸,用泡沫軸滾壓。確實,拉伸完、滾完是有點舒服,但DOMS仍然不會缺席。後來就隨便拉拉,現在甚至經常忘記拉伸。

然而,即使沒拉伸,DOMS也不會更嚴重,拉伸也不會更輕。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證明拉伸對肌肉健康有實質性意義,拉伸最多就是放鬆、舒服,或者加一點心理暗示。

當然,我並不是說拉伸真的完全沒必要,畢竟練完放鬆一下也是很爽的。但買課學拉伸,可去他大爺的吧,有這錢去做做大寶劍,不是,去做做按摩不好嗎?

4樓:方國者Aaron

就像你買車時候一樣,這個險你得上,今後對你有用,那個險你還需要上,幾年後維修換件會很便宜······在對方嘴裡什麼錢都該花,也都必須花,理由都會充分得不能再充分了。其實一切理由歸結在一起,只有乙個:你不花錢,人家怎麼賺錢。

拉伸訓練?那是有氧和力量抗阻前的熱身,是為了讓你更好地進入狀態,避免出現意外受傷。也是高強度運動後的放鬆,緩解肌肉痠疼,調整身體狀態,鞏固訓練結果。

最有代表的訓練專案就是常見的壓腿、下腰等動作,有時還會新增一些原地高抬腿什麼的,時間一般20分鐘左右。

這種訓練也能單獨開課,可真是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了。就好比賣鞋的,剛做完生意就向顧客推銷鞋帶一樣。要臉嗎?還有點職業操守沒?為了賺錢沒底線了嗎!

如果正式的私教課連最基本的熱身都不安排,還要讓學員自己再掏錢買相關的熱身訓練課,那麼請你個私教幹嘛用的,自己練不是一樣嘛。題主您該考慮的不是該不該買推薦給你的拉伸訓練課,而是是否該找你的教練退還私教課的錢。

肌肉硬,單獨開拉伸課?您之前幹嘛來著,好意思收這個錢嗎。

5樓:柯利斯

我觀察過私教訓練,訓練容量太小,強度太低,一小時,熱身20分鐘,拉伸20分鐘,低重量或徒手訓練20分鐘,還練個屁阿。

還不如自己跑步,划船,或橢圓機搞40分鐘。

健身還得靠自己

6樓:夢想實現家

1、最近研究了並入手了一些健身書籍,如下圖。

2、拉伸方面只需要看《拉伸運動百科》和《背部拉伸》就夠了,二三十塊錢就能獲得的全面、系統、專業的知識,遠比幾千上萬的課價效比高,更有收穫。

3、另外還有十三五教材:運動生理學、心理學、營養學、解剖學。

商業健身房教練絕大多數根本沒有您專業!

7樓:arbaobao

我也是剛辦卡不久的小白,來講一講關於拉伸課自己的感受。

一開始各種抗拒私教課,都是上上瑜伽課跳下有氧操自己找課程自己做,感覺各種費腦筋且盲目,看的越多越覺得專業指導有必要,遂買課。然後就是累。一節課完了累成狗,兩節課完了感覺就是廢了……教練一直勸我買拉伸課,不想被騙錢咬牙忍著……每節課後教練是有帶著我拉伸的,可是還是該疼疼該累累……再後來教練看我狀態說讓我先上一節拉伸,自己感受一下再決定,就上了。

果然還是錢好啊,花了錢真的就是不一樣。整節課下來感覺就是像按摩,各種酸爽……都忍過來了,下地一站起來真的輕鬆好多,感覺又有勁上課了,煥然一新啊。遂又買五節拉伸,實在覺得累得要死了就上一節,捨不得錢,省著上。就醬!

8樓:鐵膽神侯

已經買了24課時的傻人來說,第一節常規一節拉伸,常規課時教練已經會在做動作後給你拉伸,至於拉伸課怎麼說呢,效果不能說沒有,但是單單開課買就覺得沒必要了。

還有就是拉伸是真疼啊,總感覺耳後根的那根筋要給我拉斷了,現在轉頭還是有點酸

9樓:

說實話其實我有加入拉伸課,很多人都覺得單獨把拉伸作為一堂課沒必要, 我以前也覺得瑜伽或者拉伸沒意義。

不過我自己上的課不是那種一次要交24節的,只是有一周幾節按照自己的時間來選的,所以比較靈活。

除了日常跑步、團課健身。 我上過拉伸類靜態課、瑜伽課。

做有些課從外人來看有點像神經病。 不過久坐辦公室的我感到拉伸課和瑜伽課真的讓心裡和身體都很舒服。

拉伸課活動了許多平常不活動的肌肉群, 對整個身姿的提公升有用, 瑜伽課也會影響個人的柔韌性。

兩個做下來平常火燥的,做完內心會很平靜。就是比一些團課更需要休息。

10樓:

我他喵的……恩……文明社會,文明文明……

要不要穿鞋也給你加個24節?彈力帶的使用也來個24節?

拉伸就是不專業,也不至於要專門24節課來訓練吧……不過現在生活不易,許多違背道德的事情都出現了,哎……建議換個私教。

11樓:胡鄒人

首先你需要評判自己需要哪一種狀態。

1、肌肉緊張到練部分部位找不到發力感。我也是上了一節拉伸體驗課但是忍住沒買,後來上私教練背的時候由於斜方肌過於緊張導致背部根本找不到發力感,影響訓練效果,所以我當天就買了16節拉伸課,希望可以通過放鬆肌肉提高訓練質量,事實證明練肩練背的訓練前放鬆是有必要的。

2、肌肉緊張到體態變形,影響個人形象。現在的人多半都是有圓肩體態的(三角肌前束過於緊張導致)。或者是一些頭牽引,骨盆前傾之類的體態問題(以上問題本人都有,但都還不到很嚴重),這些問題通過拉伸是可以得到改善的,所以如果這些問題嚴重的話,也可以考慮買幾節課看看

3、只是訓練後感覺肌肉緊張。這樣就不需要買課了,網上看看教程自己主動拉伸一下即可。

總之,拉伸課程總的來說是有效果的,這也要看個人的經濟能力,有能力的懶得就可以配合私教課練著,沒能力的根據自己的嚴重程度判斷,第一種和第二種情況都可以嘗試買幾節課,拉伸課一般也都比較貴,量力而行。改善一點之後就可以不買了吧,但是私教課會比較有用一點,尤其在撐維度的階段,教練的保護是很重要的。

同為被健身房忽悠多年的人,大家還要心眼明亮一點哈。

12樓:Luna

13樓:何須

還是有必要的,拉伸課是教練針對你的肌肉情況進行拉伸,像按摩一樣,但是會很疼,自己乙個人很難完成的,說上網自己學拉伸的,那真是厲害了。

14樓:藍莓幹

唉。剛剛去了健身房,七月份的時候辦卡,生平第一次去,喚潮。

到了健身房除了有氧區其他我都不會玩,我的本意是報個幾節課,讓他教我器械怎麼用,畢竟現在大多數健身房教練是不會免費教你器械的。

既然有這個意向肯定是被噱進去了。卡還好,和老公辦的夫妻卡,五年9000多,至於這個健身房能辦多久不知道,不過其他連鎖店應該也能用的。

剛拿了嫁妝錢就是不用完心不死,本來堅持六節課被噱成12節,4000塊平均350左右一節,至此13000多沒了。

老公是老會員本來快到期了這次是看我要鍛鍊陪我去續,卡里的課都已經過期了,我問了能不能重新啟用,他說要1/3的錢就是3800,我老公和我說算了反正他也不會上,隨後教練經理出現了。教練經理說算了加300塊就一頓飯的錢,我給你重新啟用再給你加十節拉伸課。

至此花了17000。在我身上就佔了10000多。每次去健身房得花三個半小時到四個小時。

十點上課九點40到換衣服十分鐘熱身,一小時力量一小時拉伸,然後40分鐘有氧,20分鐘洗澡,10分鐘收拾走人。我現在都不做有氧了,上完課洗澡走人。

我老公還讓了我6節力量課,我現在一共18節力量課10節拉伸。目前上了1/3,今天拉伸教練和我說,力量課還剩那麼多你再買個六節補一下。我就直接裝窮了。

拉伸嘛,按摩的挺舒服的,上次拿儀器按摩我臀部和腿部回家之後痛了兩天。

真的感覺上完課可以把卡讓咯。

15樓:夏生

不只lz 其他健身小白遇見相同情況都不要買!!不要買!!!!不要買!!!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拉伸也屬於教練訓練的內容之一,他有義務在課結束後給你拉伸放鬆

如果有額外的拉伸需要 ,有責任感的教練也會教你拉伸知識,讓你自己學會拉伸

就算不教,這個也是可以自己學的,畢竟現在資訊這麼發達!

不像擼鐵等動作沒有教練在旁邊指導容易受傷!

我也是需要額外做拉伸練習那類學員,我家教練某天課後專門教我拉伸知識 ,然後作為家庭作業要求我每天在家自己拉伸

當然平時上完課他也一定會給學員做拉伸的,除了有一次他老人家出去玩划艇玩脫了把手腕傷了………

另外妹紙,你真的不考慮換教練嗎?!

16樓:j韭菜

千萬別買這種私教上完他的課建議再別買了。私教不是一般都會做拉伸嗎!我的私教幾乎每天給我做拉伸和放鬆整個私教室和器械區經常響徹著我的慘叫寶寶是內外側腿部肌肉都緊導致x腿和內八字

17樓:劉吱吱

我所在的健身房的拉伸課主要是泡沫軸放鬆~自己用泡沫軸捨不得對自己下狠手啊。我教練也說我肌肉緊,我還沒有做買拉伸課的決定,自己最近在研究拉伸和放鬆

18樓:琥珀沽心

某日,我在健身房做拉伸,過來一大長腿美女私教,以為我是下半身男生,妄圖依靠美色來騙我辦理私教課程,在體測結束後果斷拒絕,自此,此私教見我都是翻白眼狀態。其實我還想說,你是挺美,但是性別不對,哇咔咔

19樓:一根筋患者

我在一兆韋德健身,我個人覺得私教課挺好,可以防止你鍛鍊受傷,尤其是我現在都是加了大重量的,教練給我上了一節拉伸課,開始讓我買,還好我hold住了,沒有買,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也可以。其實個人覺得拉伸課沒啥技術含量,一節拉伸課400多,我還不如去做個馬殺雞呢~哈哈哈但是拉伸的確重要!

20樓:Ni Kang

你們根本不懂什麼叫拉伸,也不懂拉伸課要幹嘛→_→,拉伸課確實很重要,很多有經驗的會員上完課後都會選擇上拉伸課。它並不是向大家想的那樣,它會有很多小肌肉群的拉伸,還有其他如泡沫軸的方式的放鬆,對於疲勞的恢復,增加關節活動範圍等都有很多好處。

21樓:小清新就是LauraYin

辦卡需謹慎,辦卡的時候說能隨時轉卡,每人有一次免費的轉卡機會。真正要轉卡的時候,撇開原價20%的手續費不說,贈送的券都要返回,用掉的贈送專案都要付費,比如送了一節私教課就扣700,送了一張美容券就扣2000.等到要轉的時候,發現基本錢已經扣的差不多了,根本沒有轉卡的必要。

等所有材料收齊之後,郵件香港等待20天批覆。不如條款內直接寫明不能轉讓,呼籲大家抵制這種黑心商家。並尋求辦法解決。

健身房私教說我有圓肩,這樣體態不好看,背也靠不直。有什麼方法可以修復?

帥soserious 可以把手抬起來,做乙個肩外旋的動作,如果你一側的騰骨有明顯的突出,那麼很有可能也有這個問題,或者標記一下,們的肽骨位置。做乙個臂屈伸的動作,如果你的肽骨位置有明顯的向前,而且在肩膀後側有乙個很大的凹陷,說明你很可能也有肽骨前移的問題。當他保持乙個圓肩 駝背 的狀態下,大臂仍然是...

健身房暫停營業期間,我該繼續跟私教飲食打卡嗎?

跟不跟你也得要自己自覺吧,這又不是工作,又沒有KPI,飲食打卡了一段時間也應該摸索出來自己的飲食方式了。健康的飲食是你自己的事情啊,這個需要你自己堅持的!只要合同沒有終止,教練就有義務履行承諾。首先這個問題太過籠統得考慮很多因素 第一 你鍛鍊為了什麼 如果說你鍛鍊只是為了開開心心更放心大膽的吃,那隨...

健身房教練說我有很多肌肉結節,說要按揉散了才行,是這樣嗎?

璠璵 運動 健身後常常感到肌肉僵硬痠痛 辦公室伏案久坐,不知不覺發現腰背 脖 肩頸痠痛悄然來臨.這樣的癥結,你可能並不知道,原來都是因為 筋膜 造成的。筋膜是包裹肌肉重要的結締組織,由類似凝膠的物質構成,它的作用在於減少肌肉之間的摩擦性,保護並幫助肌肉更好地恢復。而人體在劇烈運動或肌肉受損過後,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