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戒掉甜食?

時間 2021-05-12 10:52:41

1樓:團了個寂寞

哈,我現在仍會吃甜食,但是相比六年前真的已經吃的非常非常少了,之前每次吃飯必點甜食每次逛街必吃什麼滿記甜品喝奶茶之類,咖啡加糖balabala(現在就喝無糖拿鐵)

原因有三

2.自己做過蛋糕,餅乾,麵包等等之後,發現即使放了很多糖其實也不算甜後,意識到了甜品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糖、真的糖分超標很嚴重的真相後,每次看見甜品都會想到面前都是一小堆白糖就喪失了以往的熱情。

3.看了一些關於吃糖變老長皺紋之類的文章(有說真有說假,寧可信其有啦)

於是在意識到甜品有多麼不健康的情況下,為了身體就開始少吃。希望還能慢慢戒掉那些額外加糖的甜食,而經常吃一些更加健康的食品。

(自己做的泡芙皮,沒加糖)

2樓:Zellali

只要沒有開頭

如果開了個頭吃了個糖果吃了個巧克力派

胃口就開啟了就想吃更多的小蛋糕布丁果凍

日常滿足甜食慾望的話可以吃一下水果酸奶酸奶的啊水蜜桃很甜啊多好吃!梨也是啊橙子也是啊! 早上泡杯牛奶啊~我就一直在喝全脂奶粉衝水果麥片~

3樓:關英俊

確實沒必要戒適當的吃是適當!!能給你帶來好心情而且不會讓你有暴飲暴食的風險發生暴飲暴食可以說才是長胖的元凶了再重複一邊適量!!!

4樓:

作為乙個從無甜不歡到現在完全戒掉甜品和零食的女孩子,對這個問題超感興趣!

首先,甜食會促使多巴胺的分泌~會讓你感覺快樂ε-(`; )所以就極其容易上癮!特別是加工過的那些xx

接下來進入正題!!

一天中碳水攝入不足也會促進對甜食的渴望!!

所以!!請務必好好吃飯!!!!(吃夠主食~營養素均衡!沒有暴飲暴食好好吃飯不會長胖的!!)

如果一天三餐你都是定時定量,主食吃夠,其他各種營養素都均衡,那麼就擺正對甜食的認識,在想吃甜食的時候,找一樣你喜愛的健康食物(如天然水果)來代替,長此以往,對甜食的熱情度會下降很多。

同時,你也可以設定乙個獎罰機制!

例如,今天沒有吃甜食就給自己乙個小獎勵(可以是物質上也可以是精神上),相反地,一次性攝入過多也可以定乙個小懲罰(最好是特別抗拒的),也可以找個朋友幫忙監督或者制定(來找我也可以的耶嘿!)

最後,如果以上方法對你均沒有作用,終極大招是!!!!!!自我催眠法!!!!

是的,你沒看錯。

催眠自己!!!「我不想吃我不想吃我不想吃」

時間長了次數多了…真的有效果的…(可能是形成了反射??

還有還有!其實偶爾吃吃甜食也沒事的哦!!不要太壓抑自己!太壓抑也會出問題的!!

知乎首答嘿嘿( ` )

5樓:nature

資深戒糖者負責人的告訴你:難!

去年6月打算戒糖,10月正式戒糖,初見成效。就這個時間差你懂為啥吧……

後來自己學起了烘培,知道了所有好吃的甜點裡都是油、糖,不吃,絕對不能吃!

但是你永遠也想不到有哪一點觸發了你吃糖的感覺,我剛剛吃了半斤烤香蕉片,非常好吃,吃的時候幸福開心,吃完就有深深的罪惡。一有罪惡,可能又想吃。迴圈往復…我好難受!

6樓:鳳姐赤腳走天涯

找一些雖然甜但是比較健康的食物,比如水果,蜂蜜,土冰糖,比起那些精加工過的糖健康很多。

或者試試一次吃很多很多甜食,吃到不想吃,一看到就想吐,那應該可以讓你短時間內戒掉甜食。但是不是很推薦。

還是希望你可以憑藉自己的毅力,先從少吃再到偶爾吃,完全不吃也不健康。

我自己雖然開蛋糕店,做蛋糕,無時無刻和甜食打交道,但是我本身是不喜歡吃甜食的,更喜歡吃水果低糖飲料。很多甜食不但高糖也高油脂,吃多了會膩。

怎樣可以戒掉甜食?

天哥走路兜風 窮段時間就好了 手動狗頭 哪有什麼戒不掉的甜食?都是錢給你慣的!考研階段體重飆公升到128斤,人生巔峰啊!對於乙個170cm的女子來說,壯 就可以描述你的一生了 微笑臉 因為那段時間壓力大,平時就是喜歡吃各種的甜點零食油炸雞塊。考研結束之後休息了小兩個月,至今還是很懷念那段豬一般的生活...

嗜甜如命的人怎麼戒掉甜食?

小寧子 我現在不但嗜甜,還嗜薄荷,剛入了五斤梨膏糖糖,五斤薄荷糖。過年到現在吃了梨膏糖七斤,原巧三五斤,俄羅斯巧克力點心糖果數十斤。綠箭無糖薄荷糖略貴,照我這個吃法負擔不起。吃多醣到什麼程度,會眼睛疼。雖然目前糖耐量測驗都正常,但是我一定有糖尿病風險。榴蓮糖椰子糖,巧克力,阿爾卑斯,看起來都好誘人好...

如何抑制甜食的慾望?

蕊秋 英國BBC 糖的真相 The Truth about Sugar 翡翠台粵語中字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缺什麼少什麼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正常吃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主食,吃粗糧,飽腹感強的主食,這樣你就攝入了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就不會再想吃很多零食了。 南玻 化成低卡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