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茶葉年輕化的趨勢?

時間 2021-05-12 06:14:37

1樓:吉冠茶

比如喜茶,比如茶顏悅色,這或許就是【茶】的年輕化吧。

如果說傳統的原葉【茶】的消費,年輕人本來就參與其中。但凡是有飲茶習慣的地方,人們從小就接觸茶,普遍的,可能小學階段甚至更早就開始了人生第一次飲茶。學習困頓,沖杯茶提神;天燥口渴,偶爾也沖杯茶;大人的「茶局」,偶爾也參與;有客來訪,偶爾也擺上架勢,學習大人模樣,泡茶待客……這種參與也是消費,只是離購買尚遠一些,茶也還沒有深到骨子裡。

茶是乙個飲料,也是乙個社會性的【禮】:待客的禮,饋贈的禮,謝恩的禮,禮佛的禮,祭祀的禮等等。往往這些【禮】性的需求是在人們成年後才逐漸產生的;同時,作為飲料的屬性,也是「日漸習慣」而慢慢貫徹進生命裡的。

不管什麼【禮】,終究灌進肚子裡。

且管他是年輕的肚子,還是年長的肚子呢?

同時,關於茶文化,我們的理解是:敬畏心第一。對文化的體悟,多少還是需要點點文化的。

80後現在都40出頭了,90後也是三十而立,有較為普遍的較高的文化教育程度,對茶之道的理解與體悟,從某種角度上,自然也更能通透一些吧。

2樓:喝茶的小陳丫

產品是根據客戶需求發展的。隨著年輕一代消費能力的崛起,茶產品在製程口感方面,也會有所改變。例如祁門紅茶,以前很多老茶客喜歡祁紅功夫,新一代的客戶喜歡祁紅名優茶,這樣廠家在產品比例方面就會做調整。

3樓:小小茶者

是開始,也是回歸。

人生是飲一杯茶

青年飲第一遍,青澀稚嫩,品不出其中味;

中年飲第二遍,豐富醇厚,有太多故事;

老年飲第三遍,清澈明白,清香幽遠,回味無窮。

4樓:zhihu2020

茶文化本身就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傳承」也是文化延展的乙個途徑。

在傳統觀念裡面,喝茶這件事主要存在於茶樓、茶館,對於年輕群體而言是乙個比較「遙不可及」的東西。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網際網路的新思維也在推動著傳統茶文化的變革,比如茶葉包裝的年輕化、飲茶健康的時尚化,這些都在拉近著茶與年輕群體的距離。

這種年輕化的趨勢,既是茶文化傳承的呈現,也體現著茶健康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5樓:動畫師趙大俠

怎麼,茶葉何時成老頭子的專屬品啦?

是因為茶葉普及千家萬戶的時候

我們還沒長大!

我們這代年輕人天天熬夜禿頭996

再不抓緊養生

未來的人類基因可要全是禿頭近視腰間盤突出了(不敢想象(o )

如何看待婚戀焦慮呈年輕化趨勢,婚戀課成為校園 爆款 課程?

心理瑜伽原創空間 正是因為社會的自由度越來越大,婚姻自由過度的現象越來越多。沒有了傳統觀念的束縛,加上人們自我意識的成長,導致多種不良婚姻現象。這些確實是進步的表現。但也需要通過學習來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負責。婚戀課程內容的把握是多樣的,一般一定是符合當代核心價值觀導向的。有平常雞湯泛泛而談的,也有心...

如何看待茶品牌趨向年輕化?

已登出 茶品牌趨向年輕化是一種必然。最近幾年,各大品牌紛紛看到了年輕一代的商機。可以說如果不能讓現代年輕人喜歡,就無法真正的走向發展。中國茶的發展其實是一直困在原有的客戶群之中的,新鮮血液很少。年輕人對茶的興趣基本上還是在各類的奶茶上面,而不是傳統茶葉上。所以中國茶品牌開始降低消費門檻,讓年輕人接受...

國際足球的整體趨勢是不是越來越年輕化?

李當當 不管是球員的年齡,還是教練團隊的年齡,甚至俱樂部管理層的年齡,都不是越來越年輕。單從球員來說,個別年輕天才的湧現,也遠遠不會影響足壇的整體趨勢,因為連他們自己都是有週期性的。一來,隨著人類身體素質的整體提高,對球員營養控制的日趨科學化,球員的職業生涯明顯得到了延長。年近40還在踢職業聯賽的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