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茶品牌趨向年輕化?

時間 2021-05-12 00:09:49

1樓:「已登出」

茶品牌趨向年輕化是一種必然。最近幾年,各大品牌紛紛看到了年輕一代的商機。可以說如果不能讓現代年輕人喜歡,就無法真正的走向發展。

中國茶的發展其實是一直困在原有的客戶群之中的,新鮮血液很少。年輕人對茶的興趣基本上還是在各類的奶茶上面,而不是傳統茶葉上。所以中國茶品牌開始降低消費門檻,讓年輕人接受茶的各種獨特魅力。

小罐茶在茶品牌年輕化的領域做的就很到位,首先是茶葉的包裝精美時尚,擺脫「土」的刻板印象,最新推出的國潮彩罐系列更是採用了彩虹馬卡龍的配色,貼合年輕人審美潮流;其次是將茶葉的沖泡方便簡單化,一罐一泡,手不沾茶,並且在彩罐底配了沖泡提示,有助於

不懂茶的年輕人進入茶葉圈,感受茶葉的魅力。

2樓:什麼都不知道

小時候只有在父母特別高興,或者過年過節才能喝到可樂雪碧這些飲料。

現在生活越來越好,飲料奶茶這些小時候就喝的多。總會有人嘗鮮試試茶

3樓:普洱小白

茶的本質是飲料,是要消費掉的。茶的附加特質才是品鑑,這確是更高的層次,但也不會構成最大量的消費。至於收藏之類,可能短期內,從茶廠來看,出貨量也不會少,但必定不會長久。

因此,茶廠想長期穩定的出貨,立足點還要是口糧消費,而消費的主力,毫無疑問是年輕人,可以說,誰抓住了年輕人的認可,誰就抓住了未來。

4樓:王莉莉

具體表現為從泡飲方式、風味和包裝元素向年輕群體靠攏。

泡飲方式+風味一起改變的又分為袋泡花果茶——適宜辦公和居家休閒模式,調飲奶茶——適宜辦公和娛樂休閒模式,前者針對的目標人群的年齡比後者稍大一些。

可以看出茶對各年齡段消費群體的布局,用加了糖奶的甜蜜濃郁PK可樂、果汁和咖啡,針對各年齡段的學生到年輕職場人士;再用便捷沖泡的相對淡雅的花果,花草茶占領辦公環境,針對開始有健康養生意識職場人士;最後是傳統的清飲,沖泡過程較為繁複,要求具有空間、時間以及一定的鑑賞水平,主要針對三十歲以上的群體,是精品茶的主要消費人群。

喝好茶不是一蹴而就的,沒有經過磨礪——對自身鑑賞水平的磨礪,大部分人會認為一杯精品還比不過一杯奶茶。所幸,大部分人有機會做到對茶的認識與日俱增,當你能夠真誠地重新整理你的喜愛時,別猶豫,不是昨天的你錯了,是今天的你更進一步了。

5樓:匠魂網的喵喵

說明現在茶面向的物件更加年輕化,一方面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注重身體健康,畢竟茶比起咖啡,可樂,奶茶這些更健康。二是年輕人開始重視傳統文化,喜愛茶文化,注重個人的內在精神發展。

6樓:寧紅工夫

借用一句話吧:心裡還是那個年輕人! 怎麼說呢?

其實我們已經不年輕了!80後都是都是奔四的節奏,00年的也都20歲了!

茶葉的品牌也慢慢由現在的經營主力和消費主力進行年輕化改革,變成我們這些年輕人喜歡的年輕風格!

品牌公升級如何實現年輕化?

余麗禾 其實我自己是沒有成功案例的,只能講一講自己看到的。城市畫報 是十幾年前我最愛的雜誌之一。堅持看了多年,最近幾年漸漸不看了。因為它一直是關注潮流關注年輕人的城市生存狀態,而我已經不年輕了。從這一點來說,這本雜誌是成功的,清醒的知道自己的目標人群是哪些人。李寧,每次說中國產品牌都離不開它。曾經為...

怎麼看待茶葉年輕化的趨勢?

吉冠茶 比如喜茶,比如茶顏悅色,這或許就是 茶 的年輕化吧。如果說傳統的原葉 茶 的消費,年輕人本來就參與其中。但凡是有飲茶習慣的地方,人們從小就接觸茶,普遍的,可能小學階段甚至更早就開始了人生第一次飲茶。學習困頓,沖杯茶提神 天燥口渴,偶爾也沖杯茶 大人的 茶局 偶爾也參與 有客來訪,偶爾也擺上架...

請問「品牌年輕化」這個概念該怎樣理解,是偏向於營銷方面多一點嗎?可以是管理方面嗎?誰能回答一下,謝謝?

Matt 品牌年輕化,目前在營銷圈已經被用爛了,大家的理解也不一樣。我認為乙個品牌想要年輕化,其實是品牌受眾的年輕化或者使用者年輕化。品牌的年輕化,如果從商業的角度考慮,是多方面的,不侷限於營銷。可以是品牌形象年輕化,可以是企業員工年輕化,可以是產品受眾年輕化等等。主要還是看你在什麼需求下去理解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