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留學低齡化這種趨勢?

時間 2021-05-31 02:04:05

1樓:多倫多蔡老師

我個人不贊成特別低齡化的留學,特別是低齡留學父母還不陪讀的,特別初中就出來留學的孩子。因為我作為多倫多私立高中輔導員,見過很多轉學的孩子,有一些就是初中出來了,但自律性和自主學習能力都不行,剛來英語也不好,也沒有家長跟著,所以開始逃課,打遊戲,最後耽誤了時間,來了幾年啥也沒學到。

低齡留學並不是適合每個孩子的,也可以說留學就不是適合每個孩子的,特別是孩子心智還不成熟的時候,沒有家長陪伴的低齡留學往往是以狼狽收尾。而且就算家長出來陪讀了,個人覺得對於家長也不公平,父母長期兩地分居,對父母的感情也不好,我身邊有一些家長孩子小學就帶出來了,都是媽媽在加拿大這裡陪讀,爸爸在國內賺錢,我朋友和我說她認識的很多家長,特別是爸爸,在國內變心了,有了小三小四了,媽媽在這裡陪讀還不知道。而且我一直堅持孩子的成長是需要爸爸媽媽一起參與的,就算每天視屏也比不上在身邊的言傳身教。

低齡留學當然也有優點,比如更好的學習英語,更好的融入當地社會,但這也會給孩子認知自己帶來困惑,我到底是加拿大人還是中中國人,包括以後如果回國工作,思維方式也會是外國這裡的方式,非常西化,我初中同學初二移民美國了,現在在美國當醫生,他的想法已經非常西化了,找女朋友也都是找外中國人,我問他為什麼不找中中國人,他說溝通不來,只能找和他一樣的來的比較早的移民,否則很難溝通,我這裡同學其實說話寫字都能用中文,連家鄉話也沒忘記怎麼講,但思想已經被完全西化了。

我個人認為比較好的留學時間是高一以後,在國內度過孩子比較叛逆的階段,也對自我有了一定認知的時候再來接受更好的教育。很多家長覺得出來讀初中和高中就是為了躲避國內的中考和高考,中考也許可以躲掉,但加拿大這裡的高中一點也輕鬆的,我群裡很多家長都說,本來出國是為了躲避高考的,結果沒想到比高考還累。

還是那句話,出國留學並不是適合所有學生,低齡留學也需要謹慎考慮。

2樓:「已登出」

我們市一中是上學時間最短的,周一到週六早六點四十到校,晚九點四十放學。週日七點半到校十一點二十五放學。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四十晚自習。

乙個月一天月假。其他學校有十點半放學的。某個外縣一中更是可怕,睡覺不許側著睡必須仰著,怕你偷吃零食。

家長每兩個禮拜去探一次監。呵呵呵呵呵呵........不逃走的話,怕抑鬱自殺或者過勞死,我爸媽這麼大歲數了可就我乙個閨女啊。

當然我們市一中有和加拿大合作的中加班,早七點二十到晚六點十分,然後晚飯後有「自願」雅思課上到八點多.......。有這個學費不如直接去加拿大,還省的起早貪黑吸霧霾。 但凡家裡能有點兒錢逃出來誰tm留在這種地方受苦?

加拿大雖然離家遠好歹最起碼的睡眠充足了。

某些人說建議孩子高中畢業再去,初高中孩子太小。躲的就是初高中好麼……?

3樓:ELSA

在國外,很多教授感嘆中國學生的計算能力和記憶力,但對中國學生的創造力和冒險精神感到無奈,目前國內的中學教學內容都是「一切為了高考」機械運轉,而西方卻很注重創造力的培養,如果沒有在國外讀高中,可以選擇的大學專業非常有限,基本停留在數理化/商科類的專業,而無法選擇孩子真正感興趣的專業,比如醫學、生化、社會科學、法律、文學、政治等。

中國的高考制度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競爭非常激烈,但是只要分數夠,就能夠去到好學校,但是頂尖教育資源畢竟有限,在高壓環境下的學生往往缺乏某種熱情,在本該生龍活虎的年齡反而死氣沉沉,讓學生失去了太多的實踐能力,為了讓孩子成為全面發展的人,因此許多家長避開中國的應試教育,吸收國外先進思想技術,而不被中國教育制度束縛。

4樓:老查留學老查老師

近年來,出國留學低齡化已成為乙個越來越明顯的發展趨勢。許多家長唯恐自己在這場競爭中落在別人後頭,生怕錯失先機,讓孩子喪失了競爭優勢。因此越來越多的高中生甚至初中生、加入到出國留學的行列中。

但是,趨於低齡化趨勢的原因是什麼呢?

隨著父母的受教育程度逐漸公升高,教育理念、質量和職業發展越來越成為家長和學生選擇留學的最主要因素。國外的學習環境相對自由寬鬆。高中生不是憑藉高考公升學,很多國家的高中生可以憑藉高中階段的成績申請理想的大學,考核指標相對多元,不僅包括考試成績,還有平時作業、課堂參與度等;另一方面,很多國家的高中生可以根據個人興趣愛好和發展方向自由選課,教學也更注重培養社會實踐能力和社會參與等。

這對於很多希望逃避國內高考競爭,尤其希望發展自身特長的學生具有重要吸引力。

1、滿足孩子個性化的發展。在國外,很多大學教授感嘆中國學生的計算能力和記憶力。但對中國孩子的創造能力和冒險精神表現出無奈。

很多家長的初衷是覺得國外學校可以更好地滿足學生個性化的發展,為其未來提供更多選擇。目前國內的中學很多教學內容都成了「一切為了高考」的機械性運作,而西方國家卻很注重對孩子創造力的培養,家長覺得如果沒有讀過國外的高中,可以選擇的大學專業非常有限,基本停留在數理化、商科類的專業,而無法選擇一些孩子有興趣或對於孩子將來更有發展前途的專業,如醫學、生化、社會科學、法律、文學、政治等。

2、逃離中國的公升學競爭壓力。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中國魔鬼式的高考制度,但由於我們國家的教育資源有限的前提,這一制度幾乎沒有可能得到改善, 被高分環境壓的喘不過氣來的學生往往缺乏某種熱情,本該生龍活虎的年齡反而死氣沉沉,這讓學生們失去了太多本該有的實踐能力與動手能力。為讓孩子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人,很多家長希望讓孩子避開中國的應試教育,去國外吸收先進思想與技術,而不被中國的教育制度束縛。

3、低齡孩子更容易適應語言和學習,融入當地生活。早一些接受國外的教育無論是對於語言能力的提高,還是國外文化背景、學習方式都是很好的認識,中西方文化是有很大差異的,學習內容、學習方式、思考問題的思路等都是有所不同的,很多高年級的學生接受中國根深蒂固的中國式學習方法和思維模式,這是與美國教育極其不同的,所以去到美國會有一段時間的過渡期,如果能更早的留學會吸收更多驚喜。

4、家庭收入增加。中國的經濟發展使國民收入增加,有經濟能力支付低齡子女赴美留學的費用,低齡留學不再是少數人的專利。

選擇低齡留學的家長們必須要理性面對出國留學,做出決定之前,給家長和孩子都留有一段反省期。家長應仔細考慮讓孩子留學是否以孩子的教育為出發點、考慮孩子的留學去向及專業興趣以及家庭經濟能力能否承擔留學所需等問題,如果一旦決定,應該更早的做規劃和了解。

如何看待極限運動受眾低齡化趨勢

京一不二 有專業資質的機構組織青少年參與極限運動,只能說有利無弊。給予正確引導 在安全的環境下讓參與者可以試錯才是對青少年最大的保護,青少年就應該有活力有激情,都是個體的人總要學會自己判斷。一刀切反而會讓他們無處學習,好奇心驅使自己瞎摸索最危險。體育運動小時候不參與,人到中年時會後悔的。 飛er 這...

如何看待Minecraft低齡化?

KeeLeeD 因為簡單容易上手。就這麼簡單。不需要太多的理解,不需要太多的操作也可以玩的很開心。比如,三億小學生的夢想,無腦突突突也能玩。再比如英雄聯盟,這個就要求好點,起碼也要小學三年級,讀不出英雄的名字正常,看不懂裝備技能介紹正常。只玩知道推塔能行,所以嘍,嘿嘿嘿。上手難,不能很直白的。比如D...

如何看待b站彈幕低齡化?

易零 小學入的二次元,現大一 怎麼說,我一直覺得b站彈幕低齡化了,沒以前那種味道了直到近期下了愛奇藝開了彈幕 小破站nb! 本來不想這麼說的,但我覺得這屬於一種 沉默的螺旋 年紀大的B站er沒這麼強的表現慾,都是些年齡小的B站er愛在彈幕上刷存在感,就好比小孩子現實中喜歡大喊大叫來吸引大人注意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