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謎之迷戀零度可樂,兩三天就喝一瓶的那種(500ml),想知道除了腐蝕牙齒,對身體危害大嗎?

時間 2021-05-11 23:25:21

1樓:夜王

沒任何影響,什麼代糖致癌這些說法沒有研究確切的證據,甚至腐蝕牙齒也沒有證據,普通可樂是酸在腐蝕牙齒還是糖腐蝕牙齒都沒個說法

2樓:傑杰二大

應該是不大的,夏天的時候我瘋狂迷戀冰奶茶,一天一杯是最少的,除了胖了痘痘長的多了別的沒啥感覺,零度可樂還比奶茶健康很多。

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想喝就喝,過去這段時間就沒那麼想喝了。

3樓:jack

我曾經一天一瓶,喝了乙個多月,也沒啥。

後來口味突然變了,就沒再喝了。

想戒掉可樂的唯一方法,就是用其他飲料代替它,我之前用無糖氣泡水,最近也膩了,改喝水,泡甘草,還不錯,省錢。

4樓:月光女神

有童鞋覺得零度可樂能量表有問題,我是從來不吃代醣類食品的所以還真沒太注意,原圖是它家京東店上的,雖然我當時覺得有點不對,但沒多想,重新去tm上搜了個,做一下更正:

零度可樂用的是代糖原則上比正常的可樂在導致肥胖這一點上略微好一些

但代糖也有代糖的問題,我記得很早以前,國外使用木糖醇類的代糖的食品,都會在犄角旮旯的地方用你只有拿放大鏡才看的輕的字寫一句注釋,說可能會存在一定的致癌風險。國內只有很短的一段時間有過標註,但後來就銷聲匿跡了。零度可樂用的是阿斯巴甜+蔗糖素,這些並不是絕對沒有熱量,只是因為代糖甜度很高,是蔗糖的幾十倍當量,所以同樣甜度 ,用量很少,所以相對能量就比較低,我們用的計量單位是千焦,所以根據中國食品標註規範,不足1千焦,是允許標註為零的(就像有的明明用了氫化油脂,但標註反式脂肪0g也是因為小於1g乙個道理)。

最近的研究說雖然代醣類的物質暫時可以騙過嘴巴,但實際上騙不過大腦,大腦對甜食的渴望,不會因為吃代糖而降低,依然會驅使你去找別的甜食,從這個角度來看,單純用代糖控制能量輸入也是要再商榷的。

回到題主這裡,就肥胖風險來說,三兩天五百毫公升,不到1千焦熱量,至少這個計量不會「增肥」。

可樂當中的咖啡因濃度約是同體積清咖的三分之一,但一般來說中國人很少會一天三五杯的喝咖啡,清咖我們按一般一杯是340ml算 ,你一瓶可樂六百毫公升,基本上就已經是一杯的量了,三瓶以上基本上就兩三杯咖啡的咖啡因攝入量,目前對於咖啡因對人體的推薦飲用量是兩杯倒三杯,不易再多,再多的長期攝入就有可能加劇心臟病的猝死概率(據說大仲馬會突然猝死,就跟他長期大量喝咖啡,導致心肌畸形最終猝死有關)。

所以你如果長期一天三瓶可樂,是剛好踩在推薦量的邊界,反之三兩天一瓶,咖啡因攝入量應該問題不會太大。

最後就是可樂身在的碳酸類飲料,目前公認的是碳酸類飲料會影響體內鈣質的吸收,外加咖啡因有利尿左右,所以長期大量喝可樂,有可能導致骨鈣大量流失,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但依然還是需要注意,但還是那句話,上面的問題只有長期大量攝入才可能出現,你三兩天一瓶肯定還算不上。

喝零度可樂會長胖嗎?

metopm 自從我絕食的時候一天一瓶無糖可樂然後十天掉10斤之後我就知道說會長胖的都他媽胡扯,能不能別誤導了,真的人家單純問無糖可樂會不會發胖你說因為喝了會餓所以要吃然後就胖?腦子有問題 非斐文 說到零度可樂,我的第一反應就是0卡碳酸飲料,算是平日裡我用來解饞的首選。但0卡飲料不一定是真的0卡。很...

零度可樂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YaconNewZealand 零度可樂裡用的代糖是阿斯巴甜 最常見的人工代糖之一 Artificial Sweeteners 阿斯巴甜從誕生以來就一直有著很大的爭議,主要是關於其安全性,它在人體內容易發生水解,形成氨基酸和甲醇。公眾對阿斯巴甜的憂慮,主要就出在甲醇上面 甲醇是有毒的,有致癌風險。但...

可口可樂健怡可樂與零度可樂有區別嗎?

維基百科對健怡可口可樂的描述 1963年,軟性飲料Tab推出。最初,可口可樂公司拒絕發布以可口可樂為名稱的同型別飲料,擔心其品牌可能因此遭受負面效應。而它的競爭對手百事可樂公司則選擇推出無糖百事可樂以應對。在百事取得長期成功後,可口可樂公司決定推出一款無糖產品投入競爭。由於產品以可口可樂的名義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