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漏斗胸?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佛山市-胸外科古衛權

以下回答摘自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胸外科古衛權主任醫師《少年胸廓凹陷漏斗胸畸形,佛山市一專家微創手術解痛苦》

漏斗胸是一種肋骨發育過快生長導致的畸形,又稱胸廓凹陷畸形,發病率約1~3‰,男性較女性多見,外型特徵表現為胸骨連同肋骨向內向後凹陷呈漏斗狀,在胸骨體劍突交界處凹陷最深。

漏斗胸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呈漸進式發展。目前普遍認為,生長發育期下胸部肋骨及肋軟骨過度發育,胸骨代償性地向後移位是漏斗胸等胸壁畸形發生的主要機制。

缺鈣與佝僂病的聯絡早被人們證實,但佝僂病指的是全身骨骼發育的異常,這種異常如果出現在胸廓的話,多表現為雞胸或者複雜的畸形,很少表現為漏斗胸,所以漏斗胸的發生與缺鈣沒有太大的關係。

2樓:「已登出」

顧名思義

原因:由於先天性發育不良或其他原因,導致脊柱凹陷胸部形狀像乙個「漏斗」形狀。

漏斗胸與遺傳有關。

對比原因:長期缺乏維生素D和鈣代謝紊亂導致,即營養不良,缺鈣雞胸除少數的遺傳所致外,大部分和佝僂病有關,所以小時候媽媽總讓我們多喝牛奶也是有道理的。

雞胸即胸骨形如雞脯的胸壁畸形

3樓:阿振

01 先天遺傳性疾病

漏斗胸是一種先天性疾病,有家族史,男性較女性多見。有家族史者漏斗胸的發生率是2.5%,而無家族史者漏斗胸的發病率僅1.0%。

02 出生就可能攜帶

漏斗胸屬漸進式病變,在出生時可能就已存在,但往往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後才愈來愈明顯而被家長發現。漏斗胸的外型特徵為前胸凹陷,肩膀前伸,略帶駝背以及上腹突出

03 漏斗胸的嚴重危害

漏斗胸引起的胸廓畸形較嚴重,胸腔內的臟器心、肺受到不同程度的壓迫,甚至引起心臟移位,肺通氣功能也受到影響。如進一步發展,還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等嚴重病症。有時會合併肺發育不全、馬方症候群、哮喘等疾病。

本病為家族性顯性遺傳病,無有效預防措施。對於胸廓畸形不嚴重的患兒主要應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止其繼續發展。

女生到底該不該含胸?

曦曦是只兔子 當然不該!今天是脫平第一天.再也不要回去了. 醫家人運動康復 不應該哦 含胸駝背有哪些危害?01導致形體變形,影響外觀。男孩子彎腰駝背無法給人安全感,反而給人以懦弱感 女孩子無論面孔多美也無法彌補駝背的不良體形,還會影響女孩的發育。2會擠壓人體與腦 脊髓相關的腦神經 脊神經 內臟神經。...

女生太大胸是種什麼體驗?

週末不加班 不請自來。我懷孕之前是A,懷孕期間和產後,罩杯達到了C,說真的,之前小胸就很羨慕大胸的,然後聽大胸的人說困擾,我心裡還會想,這是不是凡爾賽 當年沒有這個詞,但是差不多是這意思 我從孕8月開始胸部就一直變大,到了產後3個月,胸部到了最大的時候,目前產後9個月,胸部不但大而且還有點下垂,真的...

胸太大是一種什麼感受?

替我女朋友簡單回答一下。高中開始就是D 容易被人調戲,她本人很不自信。走路駝背,坐姿弓背,因為顯得胸小。穿衣黑灰偏多,不敢穿緊身衣,因為看起來不明顯。其他的,別的回答很多都有,就不贅述了。就駝背和自信這塊,談了幾年說了很多次,才有所好轉。 75 F 有一天穿了白襯衣去研究中心,正好說到要去拿著相機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