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法律糾紛,你願意花錢請律師嗎?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德國師爺德國法律

有的案子可能必須請律師,但是律師我要interview的。我是德國律師,非常了解律師的思維和潛台詞,如果替德國客戶找中國律師,我要仔細面試一下他們。

2樓:夏不去

我見過一位朋友,大額財產糾紛被告,一審敗訴後不知道還能上訴,後來不知道從哪知道一審判決不是最終結果,但是拖過了上訴期判決生效了,於是在微博發檄文控訴法院黑心。

問:這麼大的事怎麼不找律師呢?

答:找律師有什麼用!

行吧,天要亡你,找誰都沒用,還是發微博有用。

3樓:牛炬欽律師

如果你是法律專業或者法律愛好者,有著與四年、七年甚至十年學習經歷的法學生所相當的理論知識水平,並且熟悉各種新的司法解釋、證據規則、取證技巧、庭審技巧,那完全沒必要,自己來就好。

如果沒有,那還是建議請專業的人來處理專業事情。

4樓:臉上畫個叉

民事還是刑事?民事看情況,刑事普通人怎麼能分清案情輕重?家屬又怎麼知道案情輕重?

但是刑事律師有很多都是拿錢不辦事的,與公檢法溝不溝通壓根當事人和家屬都不知道,都懶得跟你走個形式,這種律師請不請有必要?技術型刑辯律師有多難碰?偵查和審查階段還好,到了審批階段,法院一句不予採納有多傷人?難啊

5樓:神器唐唐

說實話不願意,以我自己的經歷甚至對律師這行業的從業人員的總體做人的基本素質都有看法了,這類人只要給錢什麼喪良心的事都做得出來,臉對於它們是個可有可無的乙個小擺設。

6樓:

花錢請律師的前提是什麼

這個法律糾紛,法律關係,你自己或者你家人拎不清,需要專業的人來幫你捋一捋

那就必須請,請相信專業,尊重專業!

如果是簡單的法律關係,比如普通的借貸(借錢不還),普通的刑事案件(打架鬥毆沒出人命)

老老實實的把請律師的錢,拿去賠償當事人效果還好些!

7樓:付勇超

我是法學本科生,對於律師在解決糾紛中的重要作用有更加清醒的認識,受人之託,終人之事這句話是律師的形象描述,律師的作用相比於那些花的錢重要太多了,如果不請律師,有可能會遭受更大的損失

8樓:邰曦曦

看過不少當事人自己去法院起訴回頭敗訴後二審轉向找律師的情形,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要麼不做,要做必須要專業地去做,官司要麼不打,要打,必然不能律師缺席!

9樓:林楚偉律師

請律師也要講成本或者價效比,如果維權收益低,或者法律糾紛容易解決,沒必要請律師,如果案件複雜,程式多,請律師事半功倍,維權收益也許更大

10樓:Chelsea

律師:「請相信我們是專業的,我們是受過專業的訓練的」

委託律師,律師可以通過專業技能為當事人規避很多的風險和一些程式上的欠缺。

11樓:太原優勢企控團附

如果買一套價值上百萬的"二手房",我一定願意花幾萬大洋請房產中介幫我完成整個交易流程,一來房產中介經驗豐富,可以幫我躲開許多「坑」。二來我真的害怕交易中有任何閃失。

這就是知識的力量。而作為交易者尤其在自己不懂時要願意為交易上個「法律保險」。

12樓:深圳律師徐鴻鵬

作為一名律師,我來回答一下。有法律糾紛,在我的辦案經歷裡面,很多都是因為企業前期不捨得花幾萬塊錢去請乙個企業法律顧問,所以導致了風險存在,因此導致了法律糾紛。

有些案件可能你請律師花5萬塊錢幫你止損50萬,但是如果你不請律師的話,可能真的是只能要回來10萬20萬,甚至你要不回來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

我一直謹記這樣一句話,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情。

13樓:四川律師之家

同樣問題,一道數學題在不知道做之前會有老師教你,然後這道題你會做了,到上考場時同樣型別的一道數學題,只不過題目變了你就慌了,因為你會做的還是老師教的那道題罷了。你不是專業的,所以你不能夠很好的解決問題,也就不能解題。

所以很多時候看似差不多態別的法律問題,你覺得你自己能夠解決這類糾紛,可其中總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那這個時候還是得需要一把剪刀,而律師就是這把剪刀!

如果有來生,你還願意做人嗎?

不願意,這三十年來,痛苦,壓力,焦慮遠多於幸福開心,好累,但又不得不活著,因為我還有家人,我離開,他們會難過。願沒有下輩子,如果有,就做一塊石頭吧,沒有感情,體會不到疼痛就好。 鐵樹開花耶 看過乙個故事,說的同樣的問題,講的人的前世今生往世。說是有人得了一件寶物,可以看到三生三世,甚至十生十世,只要...

如果有來生,你還願意做回自己嗎

紫薇山莊 如果有來生,我覺得還是做自己好,因為人生不可重來,所以這一次,我要好好珍惜自己,我又了解我自己,把我的一些確定盡早改了,特別是年輕時不犯錯誤,大好年華,不去浪費,遇到真心相愛的兩個人。 哈哈 我覺得我們一直都在做自己,你以為的那些情非得已的情況下做出的選擇,都是以你自己當下的心智和能力做出...

如果有在職的教授願意提供你半額獎學金,你會考慮去美國讀研嗎?

哈雷 在美國讀研能夠得到半額獎學金是乙個很好的機會,因為在美國讀研一般很難提前拿到有保障的全額獎學金。系裡在提供獎學金這個問題上一般都優先博士生,無論是純粹的獎學金或者TA等工作機會都是先滿足了博士生的需求之後,才會輪到碩士生。我在馬里蘭大學的時候,很多碩士生都無法從系裡得到穩定的經濟支援,要自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