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鐵?特別是孕婦的話?

時間 2021-05-11 17:26:56

1樓:鑫總

孕期對鐵的需求,大概是平時的兩倍往上。

胎兒的營養全部來自於母體,所以孕媽媽此時要承擔的不僅是自身的需求,還有寶寶的需求。

還有一點,不要因為缺某一項就讓老婆放開吃,第一要擔心妊娠糖尿病的問題,第二要防止熱量超標,造成寶寶體重過大或者老婆體重增長過快,這樣會顧此失彼。

我在老婆懷孕的時候專門做足了功課,每日有營養合理搭配的孕期餐,還有一些額外的膳食補充劑。因為除了要補充營養外,還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這就是個技術活了,不然孕期胖個60斤,誰也不樂意。補鐵我特意選的無糖的補鐵膠囊,來自瑞士,貌似只要這個主打無糖。

簡直就是專門為孕婦設計的。

最好多做做功課,不打無準備之仗!

2樓:半畢

動物鐵畢竟好吸收,紅肉什麼的,如果可以接受的話,動物肝臟

植物鐵沒那麼好吸收

產檢的時候醫生根據查血指標應該會提醒孕婦需不需要補鐵的,也不用特別擔心吧。

3樓:盆底肌鍛鍊者

孕婦在孕期內如果缺鐵,就會產生貧血,同時也會影響胎兒的智力和免疫系統發育。

建議孕婦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豬肝、動物血、木耳、蛋黃、海帶、魚、蝦、菠菜、油菜等富含鐵的食品,來補充胎兒和母體所需。

另外,實踐證明,注重合理的飲食搭配,適量補充維生素C,可以增加孕婦對鐵的吸收。此外,對於孕婦缺鐵比較嚴重的情況,建議適當吃一些鐵劑來補充。總之,孕婦多注意膳食調理,才能保證胎兒和母體的健康。

4樓:嘉晟銘揚

生而為人,缺了啥都不行,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人會有缺鐵的現象,這並不是很難解決的事。能夠補鐵的食物主要是動物肝臟,鐵的含量最為豐富,同時還能夠預防缺鐵性貧血。還有就是動物瘦肉中其實也含有大量的鐵元素,雖然很多人並不清楚這一點,例如有些人不愛吃內臟,這個時候瘦肉補鐵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還有就是雞蛋黃、動物血液、葡萄、櫻桃、獼猴桃、龍眼、香蕉、保靈孕寶等,這個不能怕麻煩,對於孕婦來講,缺了鐵還是很不好的。

貧血可以吃什麼東西進行食補??

血液科張明輝醫生 首先需要確定的是什麼貧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但是還是有其他貧血的。一般情況常說的貧血多為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的話主要就是多食用含鐵元素較多的食物。類似動物肝臟,動物血液,紅肉類食物 牛肉,雞肉等。還要多吃一些新鮮蔬菜,蔬菜中的蔬菜纖維有利於肉類中的鐵元素吸收。腸胃的話對肉類中的...

吃什麼東西可以有很強的飽腹感?

營我生 吃什麼東西有飽腹感前邊得有個限制,是相同體積下還是相同熱量下。比如,乙個蘋果就比乙個櫻桃飽腹感要強,因為蘋果的體積遠比櫻桃體積要大。再比如,一杯普通可樂就比一杯水飽腹感要強,因為可樂中含糖,能引起血糖公升高,刺激下丘腦產生飽腹感。一般關注飽腹感的人群大多數減重人群,所以關注飽腹感更重要的是在...

吃什麼東西能放出最臭的屁?

酥騍皮皮蝦 放了很多生蒜末噠油炸嫩牛肉,我家開酒樓的,以前有這麼道菜,就是滾油裡面直接下各種大料醃過的嫩牛肉,忘了叫什麼蔡明兒,我媽也不太記得了,大概是叫什麼什麼過海來著 做法就是牛肉片成厚薄一致噠薄片兒,各種秘製大料調醬醃一下,在油鍋裡炸個幾秒鐘剛剛浮上來就行,巨好吃真的巨好吃,都不用額外蘸料,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