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世界歷史,特別是歐洲的歷史,有什麼推薦的書籍?

時間 2021-05-13 00:43:49

1樓:楊晨

如果你要挑戰極限,我推薦「劍橋三史」。

2樓:熊貓方

近幾年以時間為序讀了一些歐洲歷史方面的書籍,個人感覺還不錯,不過具體如何需要自己去閱讀。

希羅多德的《歷史》可以作為第一本,這個就不多說了。第二套推薦鹽野七生的《羅馬人的故事》,台版共十七本。第三推薦本奈特《歐洲中世紀史》,可以接上羅馬。

目前在看托尼朱特的《戰後歐洲史》(中信四本)。文藝復興至二戰的書籍仍在尋找中。上個月看了伊恩布魯瑪的《零年:

1945》。

3樓:

入門的話,《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精簡幹練,全書才83,,很快可以讀完。視角比較新穎,深刻。

深入就不知道了,只說我看過的。

4樓:寒鯤

首推:全球通史 (豆瓣) 斯塔夫裡阿諾斯,私以為二十世紀最讚的全球史觀著作,被近年來高中歷史教材及考試頻頻引用。

力薦:

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 (豆瓣) 約翰·赫斯特,對Continental文明的形成與近代流變介紹得很簡練精幹

槍炮、病菌與鋼鐵 (豆瓣) 賈雷德·戴蒙德乙個生物(演化生物學、生物地理學)學家寫的世界歷史,較公允的環境影響論,論證嚴謹,文中觀點被很多史家引用。(學界如何評價《槍炮、病菌與鋼鐵》? - 社會學)

選讀:

西方戰略思想史 (豆瓣) 鈕先鐘台灣戰略史研究大家,從戰略史角度了解歐洲歷史及其思想

君主制的歷史 (豆瓣) 拉爾夫·劉易斯主要講述歐洲君主制的興衰

意識形態起源和影響 (豆瓣) 美國大學教材,講述歐洲近代以來的幾大「主義」的形成與流變

先推薦這些,哪天再讀到中看的再補上來。

5樓:

推薦 [美]雅克·巴爾讚著林華譯的 《從黎明到衰落》

從宗教改革開始講起,描述了2023年之後歐洲宗教、文化、政治等方面的變遷

這本書語言流暢,講述歷史時以事件發展的邏輯來推動,資料充足,值得一讀

6樓: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說初中,高中歷史教材。

教材在世界歷史,歐洲歷史上的內容,還是很客觀的。

淺顯又精煉的語言,概括性也很強。

十分推薦。

7樓:dada dada

如果對物質文化有興趣,更具體地說,希望從不同地域、不同歷史時期的器物中讀出世界史,BBC有過乙個很有意思的廣播節目,叫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撰稿並播音的就是大英博物館館長大人Neil MacGregor。這檔節目後來出了書,再後來還有了漢譯本《大英博物館世界簡史》(大英博物館世界簡史(全3冊) (豆瓣))。

8樓:

帕爾默,《現代世界史》。名字是世界史,核心在於歐洲,但也兼顧了世界各地的發展,屬現代化史觀。因為本質上是一本教材,所以還是蠻厚的,但是讀起來並不枯燥。

而且正因為是教材,所以各種觀點和傾向都會照顧到吧。現代世界史 (豆瓣)

9樓:

《極簡歐洲史》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約翰赫斯特

絕對的入門精品!看完了這個就對歐洲史有了乙個整體的把握,下來感興趣的部分就自己找別的書去細讀就好了。

10樓:

好吧,我在高中的時候上歷史課,老師放了乙個學期的《大國崛起》給我們看。那裡面除了美國和日本以外,其他都是歐洲具有特色的國家。尤其包括吾最心之所往的德國。

11樓:吳達

若目的是了解,我認為不需要閱讀《全球通史》或《歷史研究》這樣的大部頭。

我推薦陳衡哲的小書《西洋史》http://book.douban.com/subject/4201719/

陳的文筆精到、見識精微,幾天即可翻完,獲得對歐洲史的初步印象。

12樓:思林

CCTV大型科教紀錄片《世界歷史》 http://www.

全面 詳細的了解世界歷史,讀哪本書?

飛碟腦袋 這是美籍阿富汗裔歷史學者,暢銷書作家塔公尺姆安薩利的大歷史新書,2021年10月人大出版社出版,全書30萬字,440頁。本書既對世界歷史有簡明精當的概覽,同時提出不少新的視角和思考,以分地區平行對比的方式詮釋各大文明間的交流聯絡如何推動歷史發展,讀者可以藉此建立世界歷史認知的框架,是很好的...

想了解南北朝時期,特別是東西魏和北齊北周這段歷史有什麼好書?

小草 大家答得都是比較專業的書籍,我這裡偏一下。天涯裡有位雲淡心遠寫過一本 隋唐前傳之彪悍南北朝 雙雄會 雖然不是很全面,但是內容風趣,比較容易使人了解。 北周的話,有王仲犖先生的北週六典和北周地理志。北魏的話,有田餘慶先生的拓拔史探和孫同勳先生的拓拔氏的漢化及其他。陳寅恪先生的隋唐制度淵源略論稿裡...

想了解歐洲中世紀歷史,看什麼書? 零知識儲備。)以實為基礎,最好脈落較清析。?

如果一點基礎也沒有,先讀馬爾克 布洛什 國內通譯馬克 布洛赫 可能中譯者是德語背景 的 封建社會 零碎的東西可以慢慢積累,一上來就讀關於零碎問題的文獻容易懵B。此外,不推薦零基礎者閱讀關於中世紀的文學著作及過早的學術著作。 李松峰 1.歐洲中世紀史 美 朱迪斯 M 本內特 條理清晰而且對讀者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