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歷史上最為慘烈的戰爭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2:18:58

1樓:啥也不是

蒙古西征歐洲肯定排得上號,因為蒙古人基本上是拿下乙個城市就屠一波,當時的歐洲聽到蒙古人的馬蹄聲就惶惶不可終日。到底整個蒙古西征過程中死了多少人已經很難考證,從5000萬到2億各種說法都有,但無論是什麼數字,都絕對擔得起慘烈二字。

2樓:於老萌

這就是斯巴達~!!!

歷史最慘烈的戰役——溫泉關戰役,希臘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一世率領三百名斯巴達精銳戰士與部分希臘城邦聯軍於溫泉關抵抗波斯帝國,成功拖延波斯軍隊進攻,爭取到雅典及其他城邦準備戰役的寶貴時間,為之後希臘的勝利立下大功。但因寡不敵眾,三百名斯巴達戰士及殿後的志願軍全部陣亡,無人被俘或投降,列奧尼達被梟首。

3樓:傲嬌的哈士奇

看了不少答案,都說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大。

但是你們記得印第安人嗎?幾乎亡國滅種,沒有了話語權。今天幾乎沒什麼人提起他們。

那有沒有一場戰爭,死完了所有人,甚至連傳說都沒留下來,文化被完全抹去。甚至現在都沒有人知道他們。

4樓:ZUTTER

看見很多回答抖什麼機靈,世界歷史最為慘烈的戰爭是二戰時期的蘇德戰爭,沒有之一。

蘇聯:軍人死亡約916萬、平民死亡約1740萬,合計2660萬。

德國:軍人死亡約485萬、平民死亡約440萬人,合計930萬。

傷殘人員更是不計其數,這還只是兩個主戰國,其他的參戰國都沒統計。這是人類歷史死亡人數最多的,也是決定人類命運的一場戰爭。

5樓:奔波霸波奔

秦趙長平之戰算不算慘烈,把當時兩個強國都拖垮了。雙方對峙數年,都是傾盡全國之力,連兩個王室供奉都儉省下來支援前線。最後雙方戰損合計達到了60多萬。算不算慘烈?

6樓:子川

大概是八里橋之戰吧,慘烈程度遠遠超過了日本的西南戰爭

清軍士兵面對重機槍和火炮衝鋒,但是火槍質量不足,遂也用冷兵器

後面的結局大家都知道了,馬隊等於是被殲滅殆盡了,但是後來在英法聯軍靠近八里橋的地方,仍然遇到了清軍的頑強抵抗。

雖然那個時代存在著很多矛盾,造成隨後一系列的屈辱,但是試想一下,我們能否預料到太陽系外文明的發展程度呢?

誠然,我舉的例子比較誇張,但是想來也不過如此,那個時候的洋人之於華夏大地來說,就是天外來客,兇猛殘暴,技術領先。

但是無論政見,在這片土地上的那些曾經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而戰的人,都值得我們尊敬。希望每一次遇到危機的時候,我們都能有人站出來,守衛我們的文明和生命

7樓:金煉

張巡守睢陽

兩縣兵力,死守睢陽兩年,保得江淮平安。

「茶紙既盡,遂食馬;馬盡,羅雀掘鼠;雀鼠又盡,巡出愛妾,殺以食士,遠亦殺其奴;然後括城中婦人食之,繼以男子老弱。」

8樓:喜來樂

歐洲大陸前兩名的工業化強國,統治人口都過億,又都是高度集權的政權,雙方要意志有意志,要產能有產能,要人口有人口,趕在核武時代和電子時代來臨之前,用最純粹的機械化方式在世界上最適合機械化大軍團推進的地形上進行了一場真正意義上的巨人的碰撞。其慘烈程度,不說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殘酷的,排進前三甲肯定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9樓:

清代嘯亭雜錄裡面記載了一段清軍精銳部隊在新疆葉爾羌城(今莎車縣)平定大小和卓叛亂中被包圍的戰鬥經歷。黑水營被圍困數月,彈盡援絕,依舊保持了讓叛軍懼怕的力量。其過程之慘烈,也從側面反映了清軍精銳部隊頑強的作戰能力。

「各兵每乘間出掠人充食,或有夫婦同擄至者,殺其夫,即令其妻煮之,夜則薦枕席。明日夫肉盡,又殺此婦以食,被殺者皆默然無聲,聽烹割而已」

10樓:天上雲飛

第一是安史之亂唐末黃巢,第二是二戰,第三是羅馬覆滅,第四是一戰,第五是成吉思汗西征,第六是太平天國運動,第七是三國,第八是十字軍東征,第九是明末大起義,第十英法百年戰爭

11樓:自在極意功

以前沒有也再不會有二戰東線那種殘酷的戰爭了。

兩個權利高度集中,思想高度統一的工業化國家被最大限度的動員了起來,世界第二工業國和世界第三工業國戰爭機器全面開動,德國有盟友義大利和其他僕從國的支援,蘇聯有美國的物資援助,以及美英的轟炸支援,數以百萬計的機械化摩托化部隊,數以萬計的坦克,火炮對壘。史上只此一家。

這也就是納粹和蘇維埃制下的國家,換其他的國家,雙方都能投降一萬次了。

12樓:經年未變

應該是未來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沒有之一,我覺得過去那些戰事不能夠讓人類留下深刻印象。

美俄簽署的布拉格條約將在2023年02月05日失效

13樓:

我對歷史沒有太多見解,但我知道現代最慘烈的戰爭那肯定就是小三正房爭奪戰,啥樣的打鬥都有,百花齊放,百家齊鳴……

我就是想來混個水摸個魚的,勿噴,若有冒犯到見諒

14樓:紫霞狼

推薦大家了解一下安史之亂中的睢陽保衛戰,張巡帶領著不足2000士兵,守著一座沒有援兵,糧草不濟的孤城,到最後,他們只能用人肉充當軍糧,據不完全統計,被他們吃飯的老弱婦孺有30000多人。先不考慮這件事情的道義及合理性,就是這份觸目驚心的數字,就足以令人震驚。

15樓:ouuken

我認為,是中國近代史上的抗日戰爭。我不想講它有多慘烈。我說這個戰爭是最慘烈的不僅僅是因為它確實是最慘烈的。

還是因為它就發生在我們民族身上。還是發生在自己爺爺奶奶的身上。因為想想就痛。

心痛。想到就會心疼的。還不慘烈嗎?

16樓:禮讚那羅延

數不勝數,實在難說個最字,守城戰一城人餓死七八算不算最慘,這樣的例子在中國戰爭史裡能舉出好些來。最近剛讀完一本兩晉南北朝的戰爭史,裡邊讀到這種文字,不覺倒抽一口涼氣。

17樓:一顆柔軟的心

太平天國到陝甘hui亂,從2023年金田起義開始到2023年左宗棠收復新疆,太平天國運動死亡人數就在幾千萬,陝甘hui亂死亡在2000~3000萬人,中間還有捻軍在蹂躪北方各省,期間還打了第2次鴉片戰爭,再加上乙個歷經4年的丁戊奇荒餓死1000多萬,這動盪的20多年死亡人數大約上億人。

18樓:AAAAA

哦,那當然是2023年的世紀大戰了

那年其實不是外星人進攻,也不是另乙個維度的進攻那年發生的是因果律背離大戰

那年,髪國和義大利打起來了……於是世界差點陷入了無止境的迴圈輪迴

19樓:

榮譽勳章作為美軍軍人所能獲得最高端別的獎章,在整個二戰期間,從中途島到阿登,從凱塞林山口到雷伊泰灣,從柏林到東京,面對裝備著的虎式坦克,大和戰列艦的上千萬軸心國精銳,美軍合計頒發464枚。

但不到三年的抗美援朝,在北韓半島的彈丸之地,彭大將軍帶著數十萬最可愛的人,讓美國國會批發了135枚。

20樓:二十一世紀活匈奴

南斯拉夫內戰,二戰之後歐洲最慘烈的戰爭。

塞拉耶佛圍城戰,持續時間1400多天,相當於列寧格勒圍城戰的一倍半,史達林格勒的三倍!

21樓:

秦國坑殺趙國四十萬軍士!儘管很早就知道這個歷史,但再讀資治通鑑的時候看到這段,特娘的還是毛骨悚然!感受一下撲面而來的血腥和戰爭的殘酷吧!

秦數敗趙兵,廉頗堅壁不出。趙王以頗失亡多而更怯不戰,怒,數讓之。應侯又使人行千金於趙為反間,曰:

「秦之所畏,獨畏馬服君(趙奢)之子趙括為將耳!廉頗易與,且降矣!」趙王遂以趙括代頗將。

藺相如曰:「王以名使括,若膠柱鼓瑟耳。括徒能讀其父書傳,不知合變也。

」王不聽。

初,趙括自少時學兵法,以天下莫能當;嘗與其父奢言兵事,奢不能難,然不謂善。括母問其故,奢曰:「兵,死地也,而括易言之。

使趙不將括則已;若必將之,破趙軍者必括也。」及括將行,其母上書,言括不可使。王曰:

「何以?」對曰:「始妾事其父,時為將,身所奉飯而進食者以十數,所友者以百數,王及宗室所賞賜者,盡以與軍吏士大夫;受命之日,不問家事。

今括一旦為將,東鄉而朝,軍吏無敢仰視之者;王所賜金帛,歸藏於家,而日視便利田宅可買者買之。王以為如其父,父子異心,願王勿遣!」王曰:

「毋置之,吾已決矣!」母因曰:「即如有不稱,妾請無隨坐。

」趙王許之。

秦王聞括已為趙將,乃陰使武安君(白起)為上將軍而王齕為裨將,令軍中:「有敢洩武安君將者斬!」趙括至軍,悉更約束,易置軍吏,出兵擊秦師。

武安君佯敗而走,張二奇兵以劫之。趙括乘勝追造秦壁,壁堅拒不得入;奇兵二萬五千人絕趙軍之後,又五千騎絕趙壁間。趙軍分而為二,糧道絕。

武安君出輕兵擊之,趙戰不利,因築壁堅守以待救至。秦王聞趙食道絕,自如

河內發民年十五以上悉詣長平,遮絕趙救兵及糧食。齊人、楚人救趙。趙人乏食,請粟於齊,齊王弗許。

九月,趙軍食絕四十六日,皆內陰相殺食。急來攻秦壘,欲出為四隊,四,五復之,不能出。趙括自出銳卒搏戰,秦人射殺之。

趙師大敗,卒四十萬人皆降。武安君曰:「秦已拔上黨,上黨民不樂為秦而歸趙。

趙卒反覆,非盡殺之,恐為亂。」乃挾詐而盡坑殺之;遺其小者二百四十人歸趙。前後斬首虜四十五萬人。

趙人大震

22樓:小飛俠

不請自來

應該是3萬年前的人類種族戰爭_________尼人VS智人

時間綿延7萬年,地區蔓延兩個種族的每一處棲息地,賭注是生存的權利。

23樓:無恥的毛線

個人認為是智人對其他人種的滅絕和同化。想想猴子還有金絲猴和獼猴等等,但為什麼人類就只剩下智人這一種呢,尼安得特人和直立人等人種去哪了呢,細思極恐。

24樓:「已登出」

二戰是最慘烈的戰爭,因為二戰不僅僅是國家利益戰爭,也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種族戰爭,意識形態完全對立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戰爭。

25樓:楊省

第1名:13世紀蒙古東亞大陸戰役(西遼,金,南宋,大理,吐皤)共逝世8000萬人。

第2名:19世紀太平天國戰役,逝世7000多萬人。

第3名:20世紀上半葉第二次世界大戰,逝世5000萬人。

第4名:17世紀上半葉明朝農民戰役,逝世4000萬人。僅以歐洲範圍內來敘說:

十字軍東征新教變革後迸發的一系列戰役,例如法國宗教戰役,三十年戰役。三十年戰役應該是歐洲歷史上最後一次宗教戰役,並且這次戰役已經是僅僅歸於名義上的宗教戰役(天主教法國支撐新教瑞典,丹麥,德意志新教諸侯最抗斐迪南皇帝),此次戰役之後,宗教已不再成為戰役的主導要素。

26樓:瘋狂的電表

我認為戰爭只有正義之分,沒有慘烈之分,我不認為一場低烈度的戰爭會比一場大規模的戰爭來的幸運。戰爭給人類帶來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傷害,它傷害的不止是一代人,而是幾代人甚至永久。如果非要選擇乙個的話,抗日戰爭吧。

27樓:太胖了不好

個人認為的最慘烈戰爭也是中國古代影響最大的戰爭是安史之亂。

而圍繞著錦州走廊的戰爭雖然慘烈程度不高,但在中國近現代最為重要。

安史之亂導致了中國大陸內部地緣板塊的崩潰,河西走廊和它的外圍板塊與中國的核心板塊隔絕了一千年,嚴重增加了中國大陸作為乙個統一地緣板塊的成本。

滿清扣關,日俄戰爭,日本扶持偽滿,抗美援朝戰爭,

經歷這麼多的變化錦州走廊和它的外圍板塊還基本控制在我們手裡,也是幸運。

圍繞著錦州走廊的戰爭在中國近現代最為重要。

如果這個板塊日本化或者俄羅斯斯化,

中國還有未來嗎?

至於人口的損失倒是其次的,

我們也不是真心關心他們的生死。

新疆甘肅和河西走廊

北韓半島和錦州走廊。

這就是我們中國的關鍵地緣節點,歷史上幾乎所有的慘烈戰爭都是圍繞著這兩個節點來的。

以後,也不例外。

戰爭首要的利益是地緣利益

人口的損失反而是個末端問題

誰也不會太在乎

或者說沒有辦法在乎

以抗日戰爭為例,它給中國造成的人口損失

在歷次戰爭中根本排不上號的

1800萬死亡人口損失,在近代都排不到前五。

我們這個國家實在是,打個噴嚏都千百萬人口消滅,實在是對個體是地獄模式。

有一些戰爭,

沒有辦法講訴,

利益相關者太多了。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曠日持久的戰爭?

軒轅裔 十字軍東征,196年,1095 1291 漢匈戰爭,從漢高祖的白登之圍 前200年 打到東漢永元三年 91年 上下291年 明蒙戰爭,從14世紀60年代一直打到16 17世紀。 不知道英法之間無硝煙的戰爭算不算。外帶賊讓人看起來很尷尬的小劇場 法中國人 英中國人就是渣渣,陸戰被摁著打,而且丫...

歷史上最為俠義的帝王

文都教育 有很多同學在21歲時甚至都根本沒有想好自己以後要做什麼,我覺得你有想法有興趣是一件很好的事,你現在醒悟真的不晚,你還年輕有精力無壓力,照你現在狀態渾渾噩噩也是3年,全身心投入去學也是3年,但是以後人生的軌跡就完全不同了,我覺得是一件很值的事。 borisxian 追尋自己的興趣,把自己的興...

世界歷史上誰可以稱得上「戰神」?

Allen 如果題主是想要奎爺這樣的純爺們,那下面答案可能符合要求 德國戰神 漢斯 烏爾里希 魯德爾 他的特長就是從空中摧毀敵人的裝甲車輛。他的戰績包括摧毀了足以組成5個完整蘇聯裝甲旅的519輛坦克,還有150個炮兵陣地,近1000輛其他車輛,70艘登陸艦,2架La 3戰鬥機,1架 IL 2強擊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