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歷史上,有哪些實力很強卻不出名的將領?

時間 2021-05-06 22:50:35

1樓:我在君堡吃橙子

提名貝利薩留,基本上就是東羅馬最厲害的將領,日常以少打多,能和一堆日耳曼或者北非蠻子幹仗,光復羅馬的功臣,可惜如果不是精羅基本不知道他

2樓:年年有餘

大明最後的軍神李定國

他本來是張獻忠手下勇將,攻擊了半輩子明朝,可是在漢人江山大廈將傾,民族危難之際,他卻毅然捐棄前嫌,與南明朝廷合作,並且矢志不渝,至死不悔;他曾經」兩蹶名王,天下震動」,復地千餘里,更幾已令漢奸吳三桂全軍覆滅令,迫使清廷一度準備放棄西南七省,眼見南明復國大業將興,可是卻遭遇內訌,以至於功敗垂成,令人惋惜,他在西南一帶深得民心,其英名歷代流傳。

3樓:妮可妮可妮

涼州三明,張議潮,傅友德。

涼州三明的段熲168年到169年,領兵一萬多人征戰東羌叛亂兩年打了一百八十多次大小戰役,斬首三四萬,俘獲牛羊數十萬,戰損只有四百人。其他兩個與之並稱,戰績自然不用多說了。

《後漢書.卷六十五》凡百八十戰,斬三萬八千六百餘級,獲牛馬羊騾驢駱駝四十二萬七千五百餘頭,費用四十四億,軍士死者四百餘人。更封新豐縣侯,邑萬戶。

熲行軍仁愛,士卒疾病者,親自瞻省,手為裡創。在邊十餘年,未嘗一日蓐寢。與將士同苦,故皆樂為死戰。

除開鎮壓的公孫舉郭竇這些內部問題,此外延熹二年,延熹四年,永康元年,建寧元年,還有大大小小斬首數千,斬首過萬戰績,以段熲的戰績綜合,大大小小斬首加上建寧二年也就是上面169年東羌叛亂斬首的三萬八千六百級,總共超過八萬異族死在段熲手裡。

論殺神在世,段熲恐怕一點不比傳說中的白起差。

張義潮一己之力收復河西十二州。

傅友德更是明朝開國將領功勞第一位。

王越,明中期的名將,戰績不俗,數次出塞,收復河套地區,聽過的人應該不是很多。

4樓:麻鬼

有實力卻不出名的將領北宋最多,因為宋朝有埋沒武將的傳統。

從戰鬥力來講有:張岊,王舜臣,張永,李憲(宦官),李顯忠。

從計謀來講有:曹瑋,種世衡,王韶,高遵裕。

從戰場統領能力來講:種鄂,折可適,郭魁,種師道。

宋朝是名將最多的朝代,卻只給後人留下了戰鬥力弱的印象,有很大部分原因是文官有意識的掩蓋武將的功績。

我才看見是世界歷史,其它國家的歷史我不熟,不好意思打擾了。

5樓:紫胤真人frf

雲台二十八宿,這樣一說很多人都知道,東漢開國集團嘛,誰不知道?但是如果讓你說二十八宿都有誰,不說都知道,說五個,恐怕知乎裡大部分也說不出來吧。

其實東漢開國波瀾壯闊,一點都不簡單,但是因為文學作品少,傳唱度低,沒有其他大一統王朝關注度高。不信,楚漢爭霸,三國爭霸,隋唐演義,大明英烈傳,明末清初,知名度都比東漢高了去了。

6樓:不懂裝懂裝不懂

這個提名可能有點偏題

共和國十大將軍(大將)之首:粟裕

倒不是不出名,而是感覺和實力與戰績比起來,名聲和宣傳實在差的遠,應該說是不出名呢還是沒怎麼宣傳呢?

關於史料的解讀網上吵的很兇,我就不多評價了,省的引戰但至少跟民間對粟裕計畫沒印象這狀況比起來,可以算是出名程度不足?畢竟民間記得十大元帥的人多了去了,但十大將軍基本說不出幾個人吧

(最後一句評價是個人體感,畢竟這事也沒什麼調查資料,有意見一概算你正確)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曠日持久的戰爭?

軒轅裔 十字軍東征,196年,1095 1291 漢匈戰爭,從漢高祖的白登之圍 前200年 打到東漢永元三年 91年 上下291年 明蒙戰爭,從14世紀60年代一直打到16 17世紀。 不知道英法之間無硝煙的戰爭算不算。外帶賊讓人看起來很尷尬的小劇場 法中國人 英中國人就是渣渣,陸戰被摁著打,而且丫...

世界歷史上有哪些逆天的軍事行為?

景行行止 當屬北韓戰爭,從1840到1949,這個國家的戰火就沒走停止過,國家積貧積弱,在1949kmt千里轉進台灣時又帶走了大量了人才和財富,並且國家還沒有完全統一。這樣乙個國家和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以及其爪牙剛正面。若作為局外人,沒人會看好我們會贏得這場戰爭。就在10幾年前,這個國家首都就被...

歷史上有哪些很強的軍隊?

李進謙 太多了,我熟知的是明朝的戚家軍和李成梁當時的遼東鐵騎。戚繼光的軍隊要寫的話好多,簡單來說,是戚繼光發現義烏人在一場打架中,民風剽悍,於是建立了乙隻軍隊。有自己的鴛鴦陣,11為一小隊,戰鬥力呢,就是4000人的軍隊,把困擾沿海地區多年的海盜問題基本解決了 不單單這一支軍隊,俞家軍的作用同樣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