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 詳細的了解世界歷史,讀哪本書?

時間 2021-12-28 08:37:38

1樓:飛碟腦袋

這是美籍阿富汗裔歷史學者,暢銷書作家塔公尺姆安薩利的大歷史新書,2023年10月人大出版社出版,全書30萬字,440頁。本書既對世界歷史有簡明精當的概覽,同時提出不少新的視角和思考,以分地區平行對比的方式詮釋各大文明間的交流聯絡如何推動歷史發展,讀者可以藉此建立世界歷史認知的框架,是很好的歷史科普讀物。

內容上涉獵廣泛,除了政治、經濟、社會生活、宗教、文化等主線,對科技、藝術、商業等源流也有扼要的介紹。書中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情節小軼事,即便作為茶餘談資也頗為有用。

思想上本書不帶西方偏見,對東方文明及其成就乃至近代的東方社會發展均有客觀描述,更利於客觀認識世界。提出的關於「社會星群」、「敘事」、 「民族」等觀點,乃至文末對大同社會的展望等都很有啟發意義。

2樓:歡歡女神

全面詳細的了解世界歷史,一本書肯定不夠。

《全球通史》,先貫穿一下古今中外。

《劍橋世界史》,簡明了解全面。

《歐洲近代史》,熟知從歐洲的文藝復興到蘇聯解體。

剩下的按照興趣,讀某國某時的歷史即可。

3樓:sun

有沒有中西方對比的世界歷史書籍推薦的,目前很多歷史書籍都是縱向講述,很少有能縱向比較的內容,我覺得只有和本國歷史縱向比較才能夠更全面的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

想了解世界歷史,特別是歐洲的歷史,有什麼推薦的書籍?

楊晨 如果你要挑戰極限,我推薦 劍橋三史 熊貓方 近幾年以時間為序讀了一些歐洲歷史方面的書籍,個人感覺還不錯,不過具體如何需要自己去閱讀。希羅多德的 歷史 可以作為第一本,這個就不多說了。第二套推薦鹽野七生的 羅馬人的故事 台版共十七本。第三推薦本奈特 歐洲中世紀史 可以接上羅馬。目前在看托尼朱特的...

世界歷史上最為慘烈的戰爭是什麼?

啥也不是 蒙古西征歐洲肯定排得上號,因為蒙古人基本上是拿下乙個城市就屠一波,當時的歐洲聽到蒙古人的馬蹄聲就惶惶不可終日。到底整個蒙古西征過程中死了多少人已經很難考證,從5000萬到2億各種說法都有,但無論是什麼數字,都絕對擔得起慘烈二字。 於老萌 這就是斯巴達 歷史最慘烈的戰役 溫泉關戰役,希臘的斯...

為什麼看上去 WarCraft 的世界歷史要比 StarCraft 的複雜得多?

D Flip Flop 星際是星際爭霸母巢之戰自由之翼蟲群之心虛空之遺裡,人類星靈異蟲薩爾那加的故事。魔獸是魔獸1魔獸2混亂之治冰封王座還有魔獸世界燃燒的遠征巫妖王之怒大地的裂變熊貓人之謎德拉諾之王里,人類矮人侏儒德萊尼人暗夜精靈狼人獸人巨魔牛頭人血精靈地精亡靈,還有泰坦上古守護神守護巨龍元素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