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世界歷史,有什麼推薦的書籍嗎?

時間 2021-05-31 23:15:48

1樓:

這是一本通俗易懂的歐洲歷史百科,對於想比較快速準確了解歐洲歷史的讀者,這本作為入門讀物非常不錯。

講述十字軍東征背景下,發生在耶路撒冷的宗教文化衝突,戰爭場面壯觀,非常推薦!

羅馬帝國統治下,底層奴隸奮力反抗統治階級。本片同名作品很多,但值得一看的有海報所示的2023年的電影,還有同名的美劇《斯巴達克斯》,對於後者很多老司機會心一笑。

美劇《羅馬》,講述的是羅馬帝國初期,凱撒、龐貝、屋大維,安東尼之間的權利鬥爭,HBO出品,必屬精品!

土耳其拍攝的電影,以君士坦丁堡陷落,東羅馬帝國滅亡為背景,站在另乙個角度看宗教衝突,場面巨集大壯觀!

2樓:匿名愛好者

朋友,你好!

我歷史書讀的也不多,但是有一本蠻喜歡,叫做《世界小史》,就像讀者在序言裡寫的,如果你讀歷史常常被各種長長的名字和年份所困擾,那麼這本書,就適合你。

我一直覺得能把知識寫薄,寫的孩子都讀得懂,才是真的厲害!你若有空,可以翻翻看!

3樓:了解世界

《曉松奇談》

作為乙個也很喜歡世界歷史,尤其是歐洲區域的人。知音算不上,但至少是有共同的興趣愛好人。我覺得這個題我很有必要來答一下。

了解世界歷史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趣味性和知識性之間的尺度,尺度掌握不好的話,不是單純娛樂,或者就是肯枯燥的書本知識,都很難使人堅持。就我自己的經歷而言呢,特別推薦《曉松奇談》,兼具了趣味性與科普性知識性,可以讓你收穫不少知識,趣味性十足,同時也對人生加以思考。讓你明白: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

4樓:無名

瀉藥推薦個人讀過的兩本書籍,

一是斯塔夫阿諾斯所著的《全球通史》,這本書對全球的各種歷史程序進行了比較詳細的梳理,但不像其他歷史書糾結於歷史事件的細枝末節,而是從較長的歷史時段去看待當時的歷史事件。

二是尤瓦爾·赫拉利所著的《人類簡史》,此書對人類的演化及世界歷史進行了詳細的描繪,通過人類這個整體在歷史事件中的表現來看待具體的歷史事件,很有意思,顛覆了我以前的一些觀念。值得一讀。以上。

5樓:從寰

推薦《全球通史》、麥克尼爾《全球史》,傑里本特利《新全球史》可以看他們關於近現代部分的。麥克尼爾的《西方的興起》,《太陽底下的新鮮事》;斯賓格勒的《西方的沒落》。企鵝歐洲史的近現代部分也很好。

歐洲地域的戰爭有邱吉爾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第三帝國的興亡》,還有其他的例如《三十年戰爭史》,《戰爭的面目》等等。

影視作品我看的不多,推薦《至暗時刻》。

想了解世界歷史,特別是歐洲的歷史,有什麼推薦的書籍?

楊晨 如果你要挑戰極限,我推薦 劍橋三史 熊貓方 近幾年以時間為序讀了一些歐洲歷史方面的書籍,個人感覺還不錯,不過具體如何需要自己去閱讀。希羅多德的 歷史 可以作為第一本,這個就不多說了。第二套推薦鹽野七生的 羅馬人的故事 台版共十七本。第三推薦本奈特 歐洲中世紀史 可以接上羅馬。目前在看托尼朱特的...

世界歷史上最為慘烈的戰爭是什麼?

啥也不是 蒙古西征歐洲肯定排得上號,因為蒙古人基本上是拿下乙個城市就屠一波,當時的歐洲聽到蒙古人的馬蹄聲就惶惶不可終日。到底整個蒙古西征過程中死了多少人已經很難考證,從5000萬到2億各種說法都有,但無論是什麼數字,都絕對擔得起慘烈二字。 於老萌 這就是斯巴達 歷史最慘烈的戰役 溫泉關戰役,希臘的斯...

為什麼看上去 WarCraft 的世界歷史要比 StarCraft 的複雜得多?

D Flip Flop 星際是星際爭霸母巢之戰自由之翼蟲群之心虛空之遺裡,人類星靈異蟲薩爾那加的故事。魔獸是魔獸1魔獸2混亂之治冰封王座還有魔獸世界燃燒的遠征巫妖王之怒大地的裂變熊貓人之謎德拉諾之王里,人類矮人侏儒德萊尼人暗夜精靈狼人獸人巨魔牛頭人血精靈地精亡靈,還有泰坦上古守護神守護巨龍元素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