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認為農民就一定是「淳樸」的?

時間 2021-05-11 17:10:23

1樓:阿康

要我說,劊子手也是淳樸的。

沒有人生來就是劊子手,他在第一次殺人是也會內疚,痛苦,會灌醉自己去逃避。

但總有人要去做劊子手。

因為總有人會因為某種原因做出不能原諒的事出來。

但我們可以減少劊子手的數量,如果每個人都能健康而全面的發展,也許劊子手這一職業就會成為歷史。

2樓:大明白

因為給不了利,又要做平衡,所以就給名。

因為你淳樸,所以你就要做淳樸的事。所以遇到不淳樸的事,你吃虧就是合理的,為什麼?因為你淳樸。你不吃虧就不淳樸,就不對,不合理。

並且,大部分的好詞本身都是和資本和地位掛鉤的,都被資本標了價,恰恰農民這兩樣都沒有,要是一點好詞都沒有,很多人真的就連自我安慰都實現不了。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所以要不然建立有別於財富評價人的另一套評價體系,讓很多人有立命之所,要不然就在原來這套體系下多造幾個好詞,但是這肯定治標不治本,過不了多久,這些好詞也會隨著這套價值評價體系的本質而發生內在含義的轉變,比如勤勞,老實,本分,好人這些詞就逐漸變味。

而為什麼不構建能平行於財富地位的評價體系,你說為什麼呢?因為需要的人,不在能夠構建這個體系的位置上,而在位上了就不需要。

其實這都不是人有意識的行為,是人類社會相互作用下的形成的穩定形態。人是會給自己找位置的。

這個現象有個詞,叫什麼來著?

3樓:西昆侖

因為這個群體由於自身侷限,對於能掌控自己命運的事情上一點都插不了手,懵懂地被剝削而不自知,所謂的「淳樸」,是老爺賞給你的一頂高帽。

4樓:郭某某

我問你另乙個問題,為什麼認為城裡小區鄰居之間就一定是「冷漠」的?

凡是要辯證的看。從小到大受到的教育都在告訴我們,要堅持學習和使用唯物主義辯證法。那怎麼到了真正看待乙個群體的時候,就一定要得到乙個所謂統一的標籤呢?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喜歡乙個明星就一定是追星並對生活無益呢?

hhhhhhhb 不管哪種生活都有人會把它過得豐富多彩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得到,甚至很少有人能想到還有這種生活方式。如果有人執著的認為喜歡明星一定對生活無益,那麼只能說他本身的思維達不到那個程度罷了,自己做不到,所以認為別人也做不到,就很可悲。 瀉藥因為前幾年追星方面的負面訊息實在是太多了 有些是...

農民起義的性質一定是進步 正義的嗎?

卡茨哇 在 農民起義 的看薦歷史專欄敘述語境中,地主階級 與 農民階級 的矛盾極為尖銳,時時處在對立之中。但揆諸史實,在中國歷史上,地主與農民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中國歷代皇朝都實行土地買賣和諸子析產的制度,再加上皇朝更替和戰爭造成週期性的社會動亂,致使地主和農民都處在經常不斷的變化中。地主因犯罪丟...

朋友少就一定是不好的嗎?

小乙個九 不一定。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但每個人都能獲得友誼,朋友多並不可恥,朋友少也不是罪過 遇到合拍的人,不在乎數量的多與少,只要相能夠處舒服,喜怒哀樂都能夠有想要與她分享的慾望,那麼這個朋友就很不錯。 LKK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有個人比較喜歡熱鬧,有的人的人相對比較喜歡獨處,而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