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癌症篩查應定期選擇哪些體檢專案?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Linda

爸媽的年紀大了身體素質大不如前,機能方面也開始下降,也進入了很多疾病的高發期,所以有些專案是我們重點要關注的。

惡性腫瘤和心腦血管疾病,可以說是排在前列的高危健康殺手

心臟檢查(針對冠心病,心肌梗塞等高發心血管疾病)

腦部檢查(針對腦梗塞,腦溢血等高發腦部疾病),這類有效檢查手段主要是腦部CT或腦部核磁共振,能提早排查相關疾病

骨密度的檢查,可以提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他們已經有了一些腰,背,關節不舒服的症狀時

眼部和口腔

很多疾病可以通過檢查提前發現,比如觀察視網膜動脈是否硬化,眼底檢查也能作為判斷糖尿病的輔助手段。

口腔檢查是我們容易忽視的一項,其實及時檢查可以有效的預防口腔癌,還有牙齒健康程度也非常值得我們特別去關注的!

之前是在香港正規醫療機構做的檢查,流程在補充一下吧(ò ó)

提前預約好,我們是從福田過去的相當方便!早上9.00前到的,提前預約好有專人接待。

體檢前先是核對資訊,然後領換裝,開始做抽血,大小便採集檢測,然後進行胸透,牙科脊椎,骨密度等100項檢查!

到了下午可以拿到一些檢查結果,醫生會根據當前的資料,當面講解並給出一套健康管理方案!(血液檢查等需要8周左右拿到,主要是乙個癌症篩查)

體檢感受:香港的醫生給人感覺,很權威,講解的很詳細,值得信賴!(聽說香港的醫生對自己的講解報告需要負責的,如果有問題可以告他,獲得高額賠償的)[皺眉R]

2樓:柏拉圖沒有圖

癌症篩查除了一般的專案外,還要重點篩查一下專案 :

1、篩查心腦血管疾病

做心電圖,血糖,血脂4項,人血漿脂蛋白磷脂酶A2檢查等專案2、篩查腫瘤篩查

做甲胎蛋白,癌胚抗原,EB病毒抗體,血清胸苷激酶測定專案3、檢查腸胃病檢查

做幽門螺旋桿菌尿素酶抗體檢測

4、前列腺疾病

做前列腺超聲

5、頸椎疾病檢查

頸椎側位DR檢查

6、骨質疏鬆檢查

骨密度檢測

7、肺部疾病

做胸部正位DR檢查專案

8、肝膽疾病

腹部超聲,肝功能6項

基因篩查都能篩查什麼病?

快樂的小樹苗 如果是為了篩查疾病的,建議先做遺傳諮詢 如果,有疾病遺傳史,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如果是正常人,建議就是類似於算命,就樂呵一下,沒必要太當真的,所以,不用想能檢測出來什麼疾病。如果是進行基因篩查,就是有錢無所謂,建議選擇大點廠商產品,拿到報告就當花錢算命了,千萬不要從基因角度解析自己...

唐氏篩查都查些什麼?

靜靜 通過化驗媽媽的血來判斷胎兒患上唐氏綜合症的風險,即先天愚型,準確率只有60 到70 而且只能查三種染色體疾病,當然這三種已經是代表了。比較坑的是當你查完以後,即使是低風險,醫生還是會告訴你,風險很低,但是並不能排除胎兒一定不會患唐氏綜合症,因為準確率只有那麼高。所以我當初兩次唐篩都是低風險,就...

晶元篩查 Chip Screening 和基因測序 Gene Sequencing 各有什麼優缺點?

韓默 單就 遺傳性 或遺傳因素高度相關 疾病篩查和風險評估 這個應用來看 晶元一次實驗只能篩查數量較小 一般百 千數量級,個別產品可達數十萬 的位點,所以 1 如果用來做個別已經被研究得比較清楚的疾病比較便宜快捷,但一次實驗也就能篩一兩種疾病 2 難以滿足探索性研究 比如在基因組上尋找某種疾病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