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Scala 不建議用 return?

時間 2021-05-08 04:51:29

1樓:

fp界不喜歡return,fp的函式也不會像oop的方法一樣那麼長,而且scala對於return的實現相當可怕,scala是這麼實現return效果的

throw

newNonLocalReturnControl(key

/*metadata*/

,value

)太可怕了

2樓:henix

1. Scala 是一門函式式程式語言。函式式程式語言中所有東西都是表示式而不是語句。

return 是一種「命令」,命令電腦返回這個值。而表示式是宣告這個表示式的最終計算結果是這個值。

2. Scala 的 return 的語義跟我們平時理解的返回乙個值已經不一樣了。它的意思是:

退出包含 return 的最近的乙個方法(不是函式),方法是用 def 定義的。詳見:http:

//tpolecat.github.io/2014/05/09/return.html

3樓:黃輝煌

Scala見到return就會跳出方法。至少,它就會影響到推演返回型別的能力!

語法上,對於使用了return的方法,就需要顯式提供返回型別。

為什麼不建議用 try catch?

stevefan1999 因為try catch需要用到 下推 自動機,而用 下推 自動機的代價很高。不過如果自動機能提供更高的價值的話,很多人選擇不了了之。譬如async也是自動機的建構的。至少C C Babel TS四大金剛是這樣 但是它能提供的功能與價值很高 簡化非同步程式設計的困擾,在普遍場...

深蹲為什麼不建議用護墊?

武漢沈壯士 不管是深蹲還是其它任何訓練動作,為了訓練效果還有訓練安全都要求動作足夠穩。但是加上護墊桿子與身體就會出現空隙增加不穩定因素 玉面駱駝 套用祖師爺的話說 那玩意是娘們用的。好了,現在老實回答問題。主管感受,僅供參考。不建議用,大家都是從空桿玩起來的,如果一開始就用護墊,隨著重量的增加是說你...

安撫奶嘴到底建議不建議用?

不說別的,我家寶寶半歲斷夜奶,也是醒兩次,一塞奶嘴絕對睡,八個月之後半夜直接就不醒了,就半夜醒了塞奶嘴秒睡這點,建議用的 不愛吃豆芽的菜 剛生完寶寶兩個月的老母親來答。我爸媽在家幫我帶孩子,他們堅持認為安撫奶嘴是洪水猛獸,一旦用了就跟吸了毒一樣。所以寶寶哼哼唧唧不肯睡,不餓卻想喝奶的時候,我媽就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