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建議別人做造價

時間 2021-05-29 23:58:08

1樓:

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小學的時候就聽大人講做造價的工資高。高考完了報志願的時候不知道報什麼專業,也沒什麼喜歡的就報了這個專業,大一上識圖課的時候,老師就講這一行很掙錢,她有乙個學生半個月掙了幾十萬。

她這樣一說我其實還是挺心動的,就準備在這一行業扎根了。後來畢業了去了一家園林公司幹專案成本員,幹了半年辭職了,在專案上真的是沒有休息,天天加班到一兩點,通宵過幾次。那個時候頭髮真的是大把大把的掉,不僅是工作強度大,工作壓力也大。

有些人說在施工方乾造價會輕鬆點,自由點,還是分公司吧。後來去了武漢,準備找諮詢單位幹,但是由於自己經驗比較少,待遇一般都是管吃管住沒有工資或者管吃不管住,本來是準備幹下去了,後來因為一些事情,我就離開武漢回家了,後來在家這邊找,找到一家第三方但是感覺不是很好就沒幹了,在後面就轉行了。

說一下我對這個行業的看法吧。首先,這個行業確實有人掙的多,而且還不少,但是有絕大一部分人技術也很好,乙個月也就幾千多一萬多的,有些人說接私活掙的多,那你也要有門路。比你厲害的人,比你有資源的人早就把活瓜分完了。

其次,沒有經驗的人,想要開始這行是真的難,基本靠自學,自學還特別費時費力,有人帶還好一些。再次,選擇這一行不加班是不可能的,區別在於加的多還是少。通宵也是有的,連續幾天不合眼也是可能的。

最後,只要是沾建築行業的,基本都要喝酒的。

給你一點我自己的建議吧,可聽可不聽。轉這一行之前要有點錢能養活自己,轉行窮三年嘛。後面就是讓自己一直保持在學習的狀態,在厲害的老師傅也有看不懂圖紙的時候,所以還是要多學習。

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做這一行工作強度和壓力對身體的損耗不小,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2樓:超級大大大

我不知道你們那裡的待遇是怎麼樣的,但是我第這邊4.5線城市,諮詢類公司底薪扣除五險一金將近2000,如果有證書,每個月還有補貼,週末雙休,第一年提成到手65000。就是工作量大,但從來我加班一般7點就下班,最晚沒超過10點。

3樓:胡老師

如果你不知道先不要著急回答,如果你能自己看懂這本的50%你就可以入行,反之,你就不要試錯了。

這麼多做傳銷的人在誘導你,看看你27歲的人有多大歲數的心理承受能力。

4樓:智多星軟體

很簡單,這個行業的競爭力已經很大了,當然是少乙個對手越好啊!

加班是挺能加班的,夕陽產業的話我覺得是不存在的,造價未來的發展只會是一片光明,但這個行業從不養閒人,你有多大的本事就拿多少的工資,很現實的事情,除非你有大腿可以抱當個領導啥的,啥事也不用幹活交給手下人去做就好了,你每天只要負責樂呵呵,現實關係夠硬的又能有幾個呢?轉行如果之前對這個行業沒有任何了解的話,我奉勸你放棄這個想法,造價小白剛入行能拿到3000工資已經算多了,做著最基礎的活,對個人能力提公升除了抗壓其他未知。

建議你起碼對造價有一定了解後再轉行這樣你會比較少走彎路。

5樓:

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

2020.7月份工程造價專科應屆畢業生,之前走校招來到了一家還算比較大型的施工單位,因為造價崗位有學歷要求所以我就去幹的施工員,剛開始還算適應之後幹了兩個月,因為受不了工地髒亂的環境和慘無人道的加班猶豫了乙個星期決定辭職,辭職當天晚上收拾好東西買了高鐵票回到了南昌,第二天就開始找工作面試了四家單位,最後還是回歸本專業工程造價來到了乙個甲級的造價諮詢單位,早就聽聞造價諮詢新人工資低的可憐,果不其然實習工資600包住包一餐水電自費,但是就算工資那麼低而且是單雙休的工作時間,我也不後悔從工地這個大坑中跑路,那個時候因為剛好是各個院校實習期間,公司和我同期的實習生有好幾個人,當時土建已經招滿我只能學安裝造價,但是我依然留了下來,我那個時期的想法是覺得不管做土建還是安裝先入門了再說,就這樣幹了2個月我和另外乙個土建實習生轉正,工資也提到了1000加提成,其他人陸陸續續因為不同的原因離職,之後土建的小夥子也走了,就我乙個人繼續呆在公司,老闆也給我加了幾百塊錢工資,可是依舊遠低於當地工資平均水平,但好歹交五險有提成,日子也有盼頭,在公司上因為我兩個師傅脾氣好我問的話也會教我,前前後後我學了安裝、裝修、電力,主攻的還是安裝專業,安裝套價也可以套個大概出來,到年底公司要發提成,因為諮詢費沒到手的專案提成不發,而我剛好是最倒霉的有一半多的專案都沒有拿到費用,導致我的提成連1w都沒到,最後也有家裡人的原因,年後我就辭掉了南昌的工作回到了老家發展,現在在某甲方單位做造價,又回到了工地上。

做造價期間時常感覺付出的和得到的不成正比,網上的人總是說新人以學習為主,經驗為重,反正如果你決定要去諮詢單位做造價,一定就要平衡自己的心態,剛開始不要把賺錢看得太重要,要不然待不長久。

6樓:造價壹加壹

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缺點,不用太關注別人的看法,自己先乾幹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每個人情況不一樣,自然感受就不一樣。

1、工程造價專業的優點

門檻低薪資中等偏上

越老越吃香

2、工程造價專業的缺點

上手不是很容易,學習周期長。

工作經常加班

工作假期少

如果在施工單位,工作環境艱苦。

7樓:惜年

哈哈,,現在大環境下,房地產行業都進入存量市場,國家也嚴控,上年三道紅線下來,今年又開始出台拍地政策,許多小房企關門倒閉,大房企紛紛裁員以求自保,今時當然不同也不如往日;

造價行業現在是不是夕陽行業我不知道,你可以上招聘網看看需求,再看看待遇如何……

那些不推薦資料員,推薦造價的,我個人認為是對的,資料員的天花板高還是造價的天花板高?自己一目了然,但是各自需要具備的能力,也是大相庭徑,所以你選擇造價是對的。

你說想回建築業,但我不知道你前期掌握了什麼能力,也不知道什麼專業,在什麼水平。

第一,我建議你不要頻繁跳槽,自己要先規劃好,你現在為了回造價行業,要學什麼,就去相應的單位,就好像你想先學建模算量,就找諮詢單位,諮詢單位工程多,有時間要求,對建模算量的提高有幫助,待個一兩年,就去施工單位,熟悉下現場施工工藝,了解下簽證怎麼做,進度款怎麼申報,索賠怎麼要,合同怎麼處理、結算對數等等;施工單位的流程都熟悉完,最後你就跳跳好一點的甲方,甲方工資高一點,休息時間多。

第二,不管你是在施工單位還是甲方,就可以開始考慮考個一級造價師證了,有了這個證書,換單位不是問題。

綜上所述,我們都不知道造價行業什麼時候會衰落,但往後肯定是對人才的綜合要求越來越高,例如:土建安裝都會、證書要有,全過程成本控制經驗要有等~~

你我共勉!

為什麼染了頭髮的人不建議別人染髮 然後自己一直在染?

圓圓 染了第一次,等沒過多久黑頭髮長出來了又醜又尷尬,然後就又得去染新髮色了吧。於是就這樣有了第一次便會有第二第三次,染多了就髮質受壎了,各種乾枯毛糙的髮質問題就出來了,反正我的頭髮,已經兩年沒用過梳子了,根本梳不順滑,打結的掉發的都有。染頭髮不就圖個好看圖個開心嘛,就算是變成炸毛我也願意。想染就去...

為什麼正畸醫生通常不建議做正頜手術

萌牙小女 能不能接受正頜手術,每個人的想法差異會特別大 就像其他整形手術一樣,有的人為了可以美一點不惜大動干戈,有的人只想在安全的基礎上調整一點。正頜手術的風險,時間,以及錢,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不以自己來衡量別人。對於骨性凸確實需要正頜手術 牙齒正畸,才能做到更好的效果 另外牙周不好確實風險較大...

為什麼不建議剛畢業的大學生做銷售?

Monica 莫莫 這份工作需要深刻的對人性的洞察和社會經驗的積累。歷練成了人精,擁有和形形色色人打交道的經驗,行業內做到大拿,自然就是很優秀的銷售。不建議剛畢業來做,一般人前幾年肯定窮困潦倒懷疑人生,還不如找份穩定的工作。 餘看海 銷售可以做得很好,出任CEO 迎娶白富美 走向人生巔峰的也有,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