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建議女生讀醫學?

時間 2021-10-30 20:59:19

1樓:代糖不是真甜

女醫學生來答,其實醫院算是性別歧視不太嚴重的地方了。就算在放射這種需要吃輻射的科室,女性數量也不少。

我這個人有點拳師,不太喜歡「女孩應該讀什麼」之類的論調,醫學的阻力基本就是老生常談的那幾條,成才晚壓力大終身學習,看起來性別差異性沒那麼大(非要說的話就是生孩子影響上班)。

日後專業選擇可以考慮影像之類的醫技科室,臨床的話有經典的婦產,新興的生殖和整外,還有各大內科。

2樓:益心

不建議你學醫的人估計是考慮了一下幾點:1.學醫路很漫長,作為乙個女孩子,大學5年,至少還要考研究生3年,出來都26-27歲了,還要成家立業。

因為醫學對醫生的要求比較苛刻,本科畢業生現在想要找乙個比較好的工作,至少都需要研究生文憑。2.學醫很苦很累,雖然不用幹體力活,不用風吹日曬,但是需要對專業知識不斷學習,還有值不完的班,每年休息時間很少。

3.而且現在醫生壓力大,工資不高,醫患矛盾近些年比較突出。以上就是我在臨床上的親身體驗。

但是學醫也有很多好處的,累是累點,但是,可以實現自我人生價值!還可以利用自己所學知識保護自己的身體。另外,醫生這個職業還是很受人尊重的。

出現醫患矛盾的只是為數不多的蠻不講理的那群人!你可以學了臨床醫學之後從事醫學相關專業,比如彩超,病理,或者出來之後考公務員,血站等都可以的!

男生建不建議讀博?

萬物之王 泰瑞爾 不建議不建議不建議啊啊啊,男孩子千萬不要去讀博士啊,你們知道讀了博士出來就多大了嗎?學歷這麼高有什麼用啊?還不是要結婚生孩子。也不想想,讀了博士後大家都和會認為你很強勢,還會有女孩子要你嗎?年輕漂亮懂事聽話又不強勢的男孩子分分鐘秒殺你,你說你讀博士有什麼用? 愛玉 男生不建議讀博 ...

為什麼不建議用 try catch?

stevefan1999 因為try catch需要用到 下推 自動機,而用 下推 自動機的代價很高。不過如果自動機能提供更高的價值的話,很多人選擇不了了之。譬如async也是自動機的建構的。至少C C Babel TS四大金剛是這樣 但是它能提供的功能與價值很高 簡化非同步程式設計的困擾,在普遍場...

寶馬為什麼不建議輪胎換位?

FREECAR車勢 其實如果從汽車廠家和經銷商的角度一定不建議輪胎換位。因為他們對他們產品極致表現安全角度考慮。寶馬多半都是防爆胎。當然如果你是一般日常上下班更換太大問題。首先每個車輛的駕駛習慣不同會導致吃胎,動平衡不同擔心會有安全隱患。FREECAR車勢 關注汽車及零配件15年。 寶馬後驅車型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