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該堅持,什麼時候不該堅持?

時間 2021-05-07 16:37:45

1樓:寶兒君

有必要堅持嗎?

去與不去,似乎成了當下最難的問題。烏雲包圍著天空,暮色降臨。夜色如黑漆一般沉重的讓人無法呼吸。

父親說去吧,試試。我壓抑著憤怒壓低聲音說:不去。

首先過不了,去了還浪費錢。父親的臉色變了,提高嗓門說:你連去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還說過不了。

我說:招飛行員視力要達標,我近根本就過不了去了還是白去,浪費時間。

父親陰沉的臉,似乎要與這黑夜融為一體,母親也附和說:去吧,試一試不怕花錢。我如咆哮的獅子一般怒吼道:

不去就是不去。只聽見我漸行漸遠的腳步消失在黑夜中。走在路上我猶如傀儡一般麻木的行走。

回想著當時與父母吵架時的種種場景,心裡想,明知過不了,為什麼還要去呢?或許父母還抱有一絲希望,真是不到黃泉不死心。唉,伴著昏暗的燈光。

我又漫步回到家中,父親母親也沒有說什麼,只是招呼我吃飯,我低著頭悶頭吃飯之後便快步回到臥室睡覺。

那一夜還真是煎熬,腦海裡不停閃現與父母吵架時的場景,輾轉反側。在被眼淚潤濕的眼眶中模糊的睡去……

第二天吃飯時母親對我說到你父親看到你的樣子都急哭了。母親的話,猶如針扎一般刺痛我的心,在我的印象裡,父親還沒有哭過。那一頓飯,雖說母親做的很好,但我依舊難以下嚥,吃了一些就匆匆低頭回到臥室,心情猶如五味瓶全部打破一般讓人心情複雜,心想父親怎麼那麼固執呢?

因怕傷了父親的心,最後無奈跟父親去體檢,臨走時偷偷看了父親一眼,看見父親臉上流露出一絲微笑,心情高興的如小孩子一般。看著父親,我也微微一笑,心想就圓了父親乙個無法實現的夢吧!

一路輾轉,終於到了,前幾項還過去了,也迎來了視力那一項大關,當遮住左眼的那一刻右眼一片模糊,是左還是右呢,內心掙扎著,嘴巴好似掛了個稱錘般時時張不開,不知該說些什麼,胡蒙乙個吧,可是蒙的好像都是錯的,心想我點兒也太背了吧。醫生一句不合格,我徹底涼涼,在眾目睽睽下。我低著頭灰不溜秋的逃離這尷尬的場面。

出來後,看著父親期待的眼神,我說:視力沒過,父親皺了皺眉頭,只說了一句:走吧。

看著父親蒼老的背影,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心想何必要堅持呢?

回來的路上。下車時,天下起了瓢潑大雨,冒著雨我與父親慢步走回去,走的很慢。雨水敲打著臉龐,無意中瞟見父親的臉頰不時的有大顆水珠落下,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陰暗的路燈照著父親,父親的神色又多了幾分滄桑。我又一次心痛,不知是責備父親,還是懊悔自己的不掙氣……

回到家直進臥室。閉著眼,眼角不禁濕潤,大顆大顆的淚珠奪眶而出……

2樓:小清歡

你所堅持的能不能給你帶來心流體驗

簡單來說

就是你能不能做到心無旁騖,全身心的投入

如果能經常給你帶來這種福樂狀態

那麼恭喜你

堅持一下吧

反正結局也不會太差

3樓:邱先生

1、堅持是應為,有正向複利

舉例:投資100元,每年收益10%,30年後就是1744.94元。

如果把100元的範圍換成,100萬,就是1744.94萬,如果是10萬就是174.494萬。

翻了17倍,這就是正向複利

2、不堅持,是因為負向複利

舉例:投資100元,每年收益-10%,30年後就是4.24元。

你的投入縮水了25倍!

堅不堅持,看的就是你的投入是正向還是負向收益。

健身,方法對了越來越健康,正向收益;方法錯了,損傷身體,負向收益。

所以一件事你有沒有本事把它變成正向收益,並最終堅持下來,很重要!

4樓:蕭清

這類問題往往很難回答,沒有乙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答案,要根據個人面臨的實際情況來定。如果你想爬上一座山,爬上去能給你一種成就感、征服感,爬到一半你發現非常累,那麼這時候咬牙堅持爬上去可能對你更有好處。如果這座山是珠穆朗瑪峰,你再堅持堅持爬上去,估計就可以去見上帝了,那你還是不要堅持,乖乖回家的好。

那麼面對要不要堅持下去的時候,我們該怎麼選擇呢?我覺得有兩點:一是要明確堅持下去有沒有乙個更好的結果;二是你到底能不能堅持到出結果的時候。

首先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一定是遇到了很大的困難,那麼這個困難通過堅持能不能克服?你喜歡乙個女孩,但是她還沒有接受你。如果你堅持追求而且成功了,你收穫乙份愛情,當然有乙個更好的結果。

然而她為什麼沒有接受你?是因為你做的不夠還不足以打動她,還是她覺得你配不上她?如果是前一種情況,那麼你當然應該堅持,如果是後一種情況,那麼你就該慎重了,短時間內你再堅持也不大可能追到她,不如去提公升提公升自己。

再比如說面對乙份工作,你已經堅持了10年,現在你心有不甘,懷疑自己的選擇,在想自己是不是有更好的機會。這時候要不要堅持下去呢?首先判斷堅持下去有沒有乙個更好的結果?

可能沒有,工作可能一眼就望到頭,堅持下去也就這樣。現在你擔心的是不再堅持,自己是否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如果對乙份工作最後的想法,不是捨不得,而是擔心其他更好的選擇,那麼說明你並沒有對這個工作懷有熱愛,沒有熱愛也就談不上堅持了,那叫死撐。

5樓:留學在美國

一家著名企業招聘推銷員時,公司人事經理粗略地看了一下應聘人員的自薦材料,便以「電梯壞了」為由帶著幾十個應聘者從1樓爬樓梯去位於28樓的辦公室。結果大多數應聘者待在1樓,等電梯修好,還有一些人爬到一半就放棄了。望著堅持到最後的幾位應聘者,人事經理當場宣布:

「你們被聘用了。」

以爬樓梯來考核乙個員工是否具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再合適不過了。乙個連幾層樓都不願爬的人,成不了優秀員工,也成不了優秀的推銷員。

6樓:

沒有理由的時候

你沒有理由做任何事的時候

你做任何事都是多餘的時候

你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的時候

就該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很多時候就是莫名其妙沒有理由

前所未有的孤獨感無一可以理解

已經不介意曾經如何而如今又怎樣

習慣只注重當下不去糾結變化

大多數時間是無所謂的狀態

成年人已經習慣了消失和隱匿

閒下來偶爾聽到一兩首之前的歌

流幾滴眼淚擦乾之後繼續生活

因為環境心境路徑等種種矛盾

依然在乎卻沒有了相同的觀點

彼此還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卻不能相互陪伴走下去了

這是乙個絕望的結果

只是已經習慣了絕望並不全是黑色

與其徹底崩壞不如就此雲淡風輕

至少此刻的回憶大多都還是彩色

7樓:烈火澆愁

哈哈哈哈哈寫給自己的雞湯就算你起點再低被再多人嫌棄誤會討厭也要堅持自己朝著目標前進

距離遠產生的不是美而是隔閡

距離近可以選擇磨合

8樓:綠色的豆芽芽

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堅持的其實是沒有結果的,而放棄的只是一時的困難蒙蔽了能讓我們看到真相的雙眼。ll愛情沒有錯,錯的只是我們,因為我們對愛情要求得太多,太過於完美,愛乙個人沒有錯,因為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與被愛的權利!如果你是真心看待這份愛情的話,就勇敢的走下去吧,你會發現有了愛情原來生活是這麼美好,因為愛乙個人的時候,不管是你在擔心他還是思念他,都是世間很好的事情!

不過,如果你不愛的話,還是這段感情沒有結果,那麼你就要果斷的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你不放棄你的人生可能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痛苦,你放下的話你的人生就是一萬種可能@孰重孰輕相信你會知道!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把握!

9樓:

堅持就是勝利,這是經典中的經典。

但往往大家都知道這句話,卻沒有理會到其中的意義。

堅持比聰明這類不是人人都能達到的稱為更易擁有。

畢竟堅持就是勝利,而不是聰明就是勝利。

10樓:慧明

感受到畢業時這個千千萬萬人都無法忘記的難忘時光,大家揮手作別而又各自前行,讀到知乎一高贊回答而有感堅持的重要性,每每我們處於堅持,學習而不斷求索的時候,我們甚至不知道它在什麼時候會回饋我們,但是看到了那麼多他人的經歷,自己的體會,此刻是如此清晰地認識到我們不應該欺騙自己,此刻放鬆自己,而心理上是因為眼前沒有看得見的壓力和問題,但事實卻是,前進並不因為我們放鬆而停止,挑戰也不會因為我們懈怠了而不出現,我們的堅持和學習點點滴滴總是有收穫的,有週期地來反思自己的方向也同樣重要,能夠分辨自己所做,以及未來的方向目標,接下來,堅持下去

11樓:劉國瑞

許多的工作,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愛情,痛過了,才會懂得怎麼維護自己;傻過了,才會懂得當令的堅持與拋棄,在得到與失掉中咱們慢慢地知道自己。其實,日子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固執,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

學會拋棄,日子會更簡略。

學會拋棄,在落淚從前回身離去,留下簡略的背影;學會拋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誇姣的回想;學會拋棄,讓互相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皮開肉綻的愛並不一定就銘肌鏤骨。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日,現已不簡略,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會,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曾說過愛你的,今日,仍是愛你。

僅僅,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同。一如愛那田野的火面合,愛她,卻不能攜她歸去。

每乙份愛情都很美,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具有的惋惜讓咱們更感縫眷;是夜半無眠的懷念讓咱們更覺眷戀。愛情是乙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的追尋並不能讓日子更圓滿。

或許一點惋惜,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卷更雋永,也更長遠。

拾掇起心境,持續走吧,錯失花,你將收成雨;錯失她,我才遇到了你。持續走吧,你終將收成自己的美麗。

乙個永久不想失掉你的人,未必是愛你的人,未必對你忠心耿耿,有時僅僅這種腦袋不清的激烈佔有慾者,他們才會做出各種「損人不利己」的工作,還如此天經地義。

在心中假如有「從前具有就永久不要失掉」的偏執狂與佔有慾,越想要獲得愛的永久保證書,只會越走越偏離。

誰說喜愛相同東西就一定要得到它。有時分,有些人,為了得到他喜愛的東西,殫精竭慮,化盡心血,更甚者可能會不擇手段,以致走向極點。或許他得到了他喜愛的東西,可是在他追逐的過程中,失掉的東西也無法核算,他支付的價值是其得到的東西所無法彌補的。

或許那價值是沉重的,直到最終才會被他發現算了。其實喜愛相同東西,不一定要得到它。

有時分為了強求相同東西而令自己的身心都疲憊不堪,是很不合算的。再者,有些東西是「只可遠觀而不行褻玩焉」,一旦你得到了它,日子一久你可能會發現其實它並不如幻想中的那麼好。假如你再發現你失掉的和拋棄的東西更寶貴的時分,我想你一定會懊惱不已。

所以也常有這樣的一句話「得不到的東西永久是最好的。」所以當你喜愛相同東西時,得到它並不是你最正確的挑選。

誰說喜愛乙個人就一定要和他在一同。有時分,有些人,為了能和自己喜愛的人在一同,他們不吝使用「一哭二鬧三上吊」這種最原始的方法,想以此款留愛人。或許這留住了愛人的人,可是這卻留不住他的心。

更有乃至,為了這而賠上了自己那年青而又絢爛的生命,可能這會引發愛人的回應吧,可是這也帶給了他更多的愧疚與自責,還有不安,從此高興就會和他揮手告別。其實喜愛乙個人,並不一定要和她在一同,儘管有人常說「不在乎海枯石爛,只在乎從前具有」,可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高興。喜愛乙個,最重要的是讓他高興,由於他的喜怒哀樂都會觸動你的心緒。

所以也有這樣一句話「你高興,所以我高興。」因此,當你喜愛乙個人時,暗戀也不失為上策。

喜愛相同東西就要學會欣賞它,愛惜它,使它更彌足寶貴。由於咱們不知道咱們堅持的其實是沒有成果的,而拋棄的僅僅一時的困難遮蓋了能讓咱們看到本相的雙眼。

什麼時候該拉下璇什麼時候該拉上璇?

讀書評書2017 總起來說,你是拉下旋,還是拉上旋,得看對方過來的球是什麼旋轉的球 如果來的是下旋球,就要拉下旋 來的是上旋球,就可以拉上旋。當然了,這裡還有個前提,就是對於來球你得能夠看得出到底是上旋還是下旋,然後採用不同的方法去拉球。其實也就是注意不同的版型,注意你自己不同的擊球 發力方向就可以...

該什麼時候結婚?

可惜我是金牛座over 首先你們的經濟基礎可以承擔起乙個家的責任,不然就算結婚了,矛盾也會非常多,反正就是兩個方面,經濟是否穩定,思想是否成熟,所以趁著年輕,好好努力吧,該來的總會來的,祝您幸福。 Snail 如果你們打算以後生小孩的話。就等你什麼時候決定生小孩了,你們覺得可以為乙個孩子付出一切時再...

跟領導吃飯 什麼時候該我買單 什麼時候該領導買單 ?

土豆 分幾種情況 如果能報銷,當然讓領導付賬,有面子又不花錢。如果不能報銷,要再分幾種情況。如果你和領導倆人,你可以表現一下。如果有其他領導或者客戶,還是讓他們來。自己一堆人吃飯,誰提出吃飯誰買單。以上都是一般情況,也有特殊,看老闆風格。 李德寶 主要看這個飯是為為什麼吃,二看平時都是怎麼樣的,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