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教育孩子什麼時候可以說謊什麼時候不能說謊?

時間 2021-05-30 11:32:57

1樓:豆角超人

這個簡單。你只要教育孩子,任何情況下都要真誠,千萬不要說謊。

當然,這樣做就要承擔孩子在公眾場合有時候不合時宜地戳穿我們的底牌,很尷尬的後果,這是教育孩子真誠的代價,沒辦法必須接受。

季羨林曾經說過:假話全不說,真話不全說。

這應該是對大人的要求,孩子不會懂的。

總之,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能說謊,因為……

長大後,社會會教他何時該說謊,他也會明白如何承擔說謊的代價。

關鍵,一定不能教他撒謊,因為真誠會終生受益,但早一點學會說謊,可能會後患無窮。

2樓:瑪.雅

不認同任何時候都不可以說謊。這個問題不容易給太小的孩子說明白,記得當時是有舉例子說什麼情況下可以說謊,大概也就是題主說的類似情況。然後告訴孩子大多數時候沒必要說謊的,因為就算自己做了錯事,如實告知的話大人們也會原諒他們並幫助他們的。

還有舉例告訴孩子說謊的後果(給自己挖坑)。

孩子長大了以後就靠自己去悟去把握啦。

3樓:Kirin

什麼時候都不應該說謊。

孩子應該學會不是投機取巧式地交流,而是如何學會閉嘴,在適當的時候說適當的話。

他可以選擇沉默,但絕不可以選擇撒謊。

撒謊是有慣性的,謊言說順嘴了,很難說實話了。

聽這樣的人說話,也是很辛苦。你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做人還是要誠實。

孩子經常說謊話,父母該怎麼教育?

詩語情柔 一本書裡寫的關於教育她孩子說謊的經歷,讓我印象很深刻。在她們家,基本規矩,首先就是 不說謊 因為,只是說了乙個謊,為了掩蓋這個謊話,就會源源不斷地說謊。這樣下去,只會導致親子之間 兄弟之間產生嫌隙。因此,她堅持教導孩子 無論做什麼事,都絕對不能說謊。在她們家,孩子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她會一...

孩子四歲了,最近開始說謊話了該怎麼教育?

秀才遇到兵 說謊是寶寶思維能力的進步 3歲的寶寶有了清楚的自我意識和思維能力,他 她清楚什麼可以做,什麼是不可跨越的底線。為了達到某個目的,寶寶可能會主動迴避對自己不利的因素,從而出現撒謊行為。通過歪曲事實來說謊的寶寶很聰明。孩子意識到了怎麼說 怎麼做才能達到目的,這種 強詞奪理 是寶寶思維能力的一...

到底該什麼時候生孩子?

秋韻 當你做好了迎接這個孩子的心理和知識準備的時候,最關鍵的是你願意用心去愛這個孩子。真正去愛這個孩子的含義是 1.儲備了足夠養育這個孩子的知識,並願意持續不斷學習相關知識 2.這個孩子不是來給你爭光的,他有他自己的生活和快樂 3.帶領孩子成長,讓他具備獲得幸福的能力 4.關愛孩子,家長永遠是孩子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