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該拉下璇什麼時候該拉上璇?

時間 2021-05-12 20:47:14

1樓:讀書評書2017

總起來說,你是拉下旋,還是拉上旋,得看對方過來的球是什麼旋轉的球:如果來的是下旋球,就要拉下旋;來的是上旋球,就可以拉上旋。

當然了,這裡還有個前提,就是對於來球你得能夠看得出到底是上旋還是下旋,然後採用不同的方法去拉球。其實也就是注意不同的版型,注意你自己不同的擊球、發力方向就可以了。

先說判斷來球問題。以對手反膠為例,如果對手處理球的時候,其球拍擊完球之後繼續向下或者前下方執行,那麼來球就是下旋球;如果對方擊完球之後,其球拍是向上或者向前上方執行,那麼來球應該是上旋球。也可以看其擊球的版型來判斷,對手擊球的版型如果大於90度,那麼出球就是下旋球;擊球的板型,如果90度或者小於90度,那麼來球就應該是上旋球。

至於差不多判斷好了,那就要不同對待了。對於下旋球,那就要以敞一點球拍,擊球發力應該以向上為主;對於下旋球,那就應該壓一下球拍,擊球發力應該以向前為主。

2樓:仔薑

這個問題問的我有些迷茫,嘗試理解一下

以【反膠】拉(弧圈)球為例:

拉(弧圈)球本身屬於摩擦+撞擊球的中上部的一種回球方式。通常回球的旋轉為上旋球或弱旋轉的上旋球。這種回球方式可以對於對方打過來的各種旋轉球進行有效的還擊。

所以我姑且理解問題中「拉上旋球」指的意思是「自己主動拉(製造)上旋球」。

如果按照這樣的理解,那題中的「拉下旋球」就可以理解為「自己主動拉(製造)下旋球」,那麼這裡就存在用詞不當的問題。主動製造下旋球的動詞叫「搓」或者「削」

搓球一般用來回擊兩跳不出台的下旋球。通常接觸球的中下部,回球帶有下旋特性。而一旦來球出台,可使用弧圈球,削球,攻球等方式回擊對方打過來的任何旋轉球。

削球是搓球動作的放大版,接觸球的中下部,回球帶有下旋特性,相較搓球的轉速更高。適合在台子外做動作,可以回擊任何旋轉的來球。

綜上所述,希望解答了你的問題

3樓:重劍

我看前面幾位都沒回答道點子上,不過還真不能怪前邊幾位水平低,主要是你問的問題太奇葩了。

我盡量給你理清楚哈,所謂拉下旋是指對方過來的球是下旋球,你去拉這個球,你拉球的技術動作叫做拉下旋,拉上選也是這個意思。

那麼什麼時候拉下旋呢,當然是對方給你下旋球的時候拉下旋啦,這個你說了不算,對方給你什麼球你就得拉什麼球。當然這麼說的前提是你要以拉的手段去處理球,你要是挑打那當然不能叫拉下旋,那得叫挑打下旋,不過這個下旋你是跑不了了,還是那句話對方給你什麼旋轉的球你就得處理什麼旋轉的球,拉、打、搓、削都是這樣。

什麼時候該堅持,什麼時候不該堅持?

寶兒君 有必要堅持嗎?去與不去,似乎成了當下最難的問題。烏雲包圍著天空,暮色降臨。夜色如黑漆一般沉重的讓人無法呼吸。父親說去吧,試試。我壓抑著憤怒壓低聲音說 不去。首先過不了,去了還浪費錢。父親的臉色變了,提高嗓門說 你連去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還說過不了。我說 招飛行員視力要達標,我近根本就過不了去了...

該什麼時候結婚?

可惜我是金牛座over 首先你們的經濟基礎可以承擔起乙個家的責任,不然就算結婚了,矛盾也會非常多,反正就是兩個方面,經濟是否穩定,思想是否成熟,所以趁著年輕,好好努力吧,該來的總會來的,祝您幸福。 Snail 如果你們打算以後生小孩的話。就等你什麼時候決定生小孩了,你們覺得可以為乙個孩子付出一切時再...

籃球什麼時候該單打?

Jamz 從其本意識來說 正常情況下,在沒有好的得分機會情況下 視持球人能力而言,比如雷阿倫0.7秒能完成投籃動作,自然他的機會寬度高就大 永遠以尋找更好得分機會為第一選擇,如果看到有隊會正在跑位並有可能出機會,則可以等一下。單打永遠是最後的處理球方式。從個別情況來說 一,出不了機會 如無限換防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