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用 Chinese,什麼時候用 China s,什麼時候用 of China?

時間 2021-05-07 01:07:52

1樓:「已登出」

's強調屬於某人,of強調被屬於的東西。比如my father's friend強調father's,a friend of my father強調friend。

Chinese通常表示「中式的」,但其實也可以用來表示「中國的」。

中國經濟最好說成China's economy,但說成Chinese economy也不是不可以。在網上可以查到Chinese economy這種說法。

2樓:三金

按照中文裡「中國/中華」、「中國的」和「來自中國的/發源於中國的/屬於中國的…」的用法對應起來理解,可以解決你的疑問與實際應用中的大部分問題了~解決不了的時候感覺怎麼舒服怎麼來就行了~

3樓:王浩

我也來抽熱鬧:

Chinese,China's和of China可以不用,也沒啥用。

就用China指代一切,而且不會錯。

4樓:黃輝銀

我要來湊個熱鬧。

語感。不要覺得這個答案沒有幫助,遇到的情景多了,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並且張口就來。試想你交流的時候還會頓一下來想一下到底用Chinese、China's還是of China?

想點沒有幫助?流氓!我看著你呢!

5樓:TheAmazingSeb

臥槽,現在四級這麼刁鑽了?

Chinese用在中中國人,中華文化等方面

China's 強調主權國家(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of China可以用於任何與中國有關的事物四級當真這麼考的話我看遲早藥丸.

6樓:

啊,我以前學英語時候也很糾結的,我覺著主要的區分點還是在Chinese和China's上。

搗鼓了好久,覺著Chinese一般都來表示「中中國人的」「中華民族的」,而China是「中國」「中華」。

我造句的時候都下意識先代入下兩個詞的中文意思,再選擇使用China's還是Chinese.

7樓:

說個有趣的

Hong kong, China

Macao, China

Chinese Taibei

還有在世界衛生組織內部

Taiwan( provinces of China )

8樓:

來班門弄斧了。

高票答案很詳細,又學習了一遍。

我另外想對China和Chinese加乙個褒貶的區別。

例如:中國大媽,我們不用Chinese Dama,而是China's Dama.

中國文化,我們用Chinese culture,而不是China culture.

對於好的正面的影響翻譯,中國官方偏向於翻譯成Chinese.

9樓:

先說四個簡單粗暴的結論。

1、撇愛死('s)的用法幾乎全部等於中文的「的」。如:小明's head is big! = 小明頭真大!

2、絕大多數情況下,「國家's」後面只跟事物的名字。如:China's population中國人口數量。

3、Chinese =中中國人/話,China's = of China = in China =中國的。

4、口語交流的情況下,沒有規則,以對方能聽懂為目的。

類似於Chinese這種ese結尾的詞大家應該都見過不止乙個,Japanese日本人/話,Cantonese廣東人/話,Taiwanese台灣人/話,Portuguese葡萄牙人/話。這種詞指向非常明確,平常使用幾乎不會產生什麼歧義。

如:He's a Japanese-speaking Chinese. 他是個講日語的中中國人。

大家都知道。一般如果我們在人名的後面加乙個's,指的就是這個人的東西。

如:This car is Mr.D's = This is Mr.D's car = 這是D先生車。

但是China's man可以用Chinese來代替,所以沒有China's man這種說法。

同理,China's doctor、China's singer的說法也不存在,因為doctor、singer這種職業指的都是人,也就是man,或woman。但是用Chinese doctor也怪怪的,「中中國人醫生」是不是有語病的感覺?這個時候就可以用到「of China」或「in China了」。

那麼如何區分of和in的用法呢?

都是在什麼什麼的「裡面」。

in很隨便,就是在裡面。

of有兩種用法,一種是在數量可數的「裡面。

如:Give me 7dollar of that 100 we made yesterday。從咱昨天賺的100塊分我7塊。

另一種用法是特指在什麼什麼「裡面」有代表性,或者是最特殊的。

如:「上海1943」 is the song of the year! 「上海1943」是那一年最棒的歌!

為什麼講這些?因為in China很常見,of China還真不太常見。什麼時候可以用呢?

Mr.H is the most popular politician of China.

H先生是中國政客最出名的。

10樓:

Chinese:國籍、漢語

China's: 用的很少,意思是中國的(強調國家)

of China:意思是中國的,provinces of China中國的省份

什麼時候用虛擬式過去未完成時,什麼時用虛擬式過去完成時好?

虛擬式過去未完成時用來表示 1.現在或將來不大可能實現的願望 Ojal perdiera el tren 但願他趕不上火車!2.在條件句中,表示與現在事實相反的條件 Qu edad tendr a ahora si viviera 如果他還活著的話現在應該多大了?表示將來不太可能實現的條件 Te a...

什麼時候用do u 提問 什麼時候用are u 提問?

學而思teacher 句子的謂語動詞分為兩種,一種是am is are 這類be 動詞。一種是實意動詞 即有實際意義的詞比如跑跳吃等等 陳述句中如果是be 動詞,提問就用be 放句首。如果是實意動詞,就把do does 放句首。 楊友建 Do you 是由 主語 動詞 演變而來的。Are you是由...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不用to?

書徑海 1 to do 側重於具體的一次性的動作。2 doing 則側重於習慣性的動作。一 to do 讀音 英 tu du 美 tu du 釋義 要去做。語法 動詞不定式,為非謂語動詞。在英語語法中,動詞不定式是指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一種形式。它之所以被稱做不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