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小牛電動創始人李一男入局新能源汽車?為什麼會選擇增程式技術?

時間 2021-05-07 01:07:52

1樓:YLTT

因為增程式電動已經不存在國外品牌競爭,沒有對比,文案比較好做,跟理想什麼的搞一搞就行了,電池壓力小技術壁壘少,不用跟國內消費者白話續航問題。純電要正面剛特斯拉,後面還有一堆傳統車企巨頭轉型過來的產品,再加上這一輪活下來的蔚來等國內同行,想撿點漏可能性不大;插電混動核心還是內燃機,這個對於所謂造車新勢力既困難也不容易宣傳和拉資金。

2樓:陳大衛

在增城市技術路線被受到越來越多質疑的時候,又乙個入局者進來了,可見這個技術路線還是有他的優勢的。不過個人認為,增城市技術路線其實適合十幾萬左右的a級車,採用小電池方案,20度電甚至10度電,降低成本。

如果有一台10萬元,採用1.0t和15到25度電池的增程suv,還是很有吸引力的。東鳳最近就造了一台。

3樓:執著前行者

連電動摩托起價靠眾籌集資的小老闆都開始玩增程式新能源汽車了,這類新能源汽車的技術門檻和初始投資門檻之低,投入產出利潤空間之大可見一斑。

增程式本質上就是在汽車上安裝乙個化石燃料發電機,用傳統的有排放汙染的火電裝置提供電驅動,相比日系的混動,和現在的插混,毫無技術含量,是乙個脫了褲子放屁的落後技術,它存在的唯一原因是新能源市場目前需要百花齊放,需要有一定包容性去試錯,消費者是需要有使用者體驗和產品反饋的,然後使用者保有量達到規模後,才會有管控下的市場行業標準,比如說混動的排放標準。

在未來,增程式絕對是偽新能源汽車。

4樓:BenBear

因為增程式電動車,是自主品牌尤其是造車新勢力最可行、全面而平衡的動力形式。

可行,技術難度相對較低,沒有變速箱匹配。只需要一般的發動機也能實現良好的混動效果。而且現在中國產高效發動機成批出現了

全面,純電部分更有可能滿足市區通勤,能加油長途無憂,任何時候都有純電驅動的體驗,加油也是優秀的混動體驗

平衡,發動機較小,沒有變速箱,也不需要巨大的電池,成本相對可控;效能雖然不是特別高,但滿足家用非常合適

有些人說增程式技術簡單,看不上。然而增程式匹配發動機能力,其它動力形式是難以做到的。

增程式的缺點,可能絕對效能不如併聯混動強,(超)高速效率較低。但最大的缺點是,一群肯定不懂燃油車的噴子,卻敢說增程式是放屁。

5樓:智通說

比較看好李一男,幾年前選擇電動自行車,說明人很聰明但也很踏實,畢竟中國電動自行車的保有量是世界第一,且電動自行車是每個普通老百姓最基礎的剛需,沒有電動自行車就沒有外賣產業。

這次選擇增程式又體現了務實主義,讓理想走進現實,增程式比純電動更符合國情,同時保留了純電動車的技術積累,未來不管是做純電動還是氫燃料都輕而易舉!

6樓:hotgg1

小牛其實有屁的技術含量。都是現成的技術,別人開發好的。

哪怕作坊,你只有給的錢夠高,他一樣能裝出各種炫眼技術的車子。

因為,這些東西都直接買別家的。

如何看待Cardano創始人(Charles)在Telegram裡面「怒懟」EOS創始人(Dan)?

lacdon 蛋總咱就不說了吧,就談談eos 說是區塊鏈3.0,當時吹的跟什麼似的,這波defi就上了個bot還涼了。總體而言,EOS生態真的太匱乏了,中心化太嚴重,超級節點躺著掙錢,無限增發無限通脹,除了用到的前向雜湊可以說和去中心化數字貨幣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國內要不是某位區塊鏈 大V 使勁忽悠,...

如何評價StackOverflow創始人Jeff Atwood在表示後悔沒有 學習 UNIX ?

街霸蛙 如果從計算機專業課程教學來說,學unix算是能夠把所有專業課穿起來的乙個比較可行的方法。unix的核心東西不多,年輕人初學只要努力也可以從裡到外對起整個設計和實現都有相當不錯的了解。unix是個可用的工具,也是個教學用的玩具,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很優秀的程式設計技術以及設計理念。我這兩天也感嘆自...

如何看待CentOS 創始人新發起的Rocky Linux專案

chainof honor 之前一直用centos 確實穩定 前幾天在虛擬機器裡面裝了rockylinux 感覺其實就是把centos這個單詞換成了rockylinux 其他方面幾乎一模一樣 未來如果需要用到linux我估計就會用rockylinux了 山貓奈斯接地氣 開源的盡頭是商業,IBM自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