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用虛擬式過去未完成時,什麼時用虛擬式過去完成時好?

時間 2022-01-05 12:22:43

1樓:SerEdu賽樂西語

虛擬式過去未完成時用來表示

1. 現在或將來不大可能實現的願望

Ojalá perdiera el tren! 但願他趕不上火車!

2. 在條件句中,表示與現在事實相反的條件

Qué edad tendría ahora si viviera ? 如果他還活著的話現在應該多大了?

表示將來不太可能實現的條件

Te ayudaría si yo tuviera tiempo. 如果我有時間的話就幫你。

區別於 Te ayudo si tengo tiempo. 前者的語氣更為不確定。

3. 在como si 引導的從句中表示未完成的動作。

Andas tan despacio como si fueras un enfermo.你走得這麼慢,好像乙個病人似的。

虛擬式過去完成時常用來表示

1. 與過去事實相反的願望

Ojalá te hubiera hecho caso! 他要是早點聽你的話就好了。

2. 以婉轉語氣表示與過去事實相反的動作

Hubiera podido llamar la puerta antes de entrar. 他本可以先敲門再進去。

3.在條件句中表示與過去事實相反的條件

Si hubiera venido, se lo habría dicho. 他要是來了,我早已經把這事告訴他了。

4.在como si 引導的從句中表示完成的動作(對比虛擬式過去未完成時)

Mi hermano te puede contar lo sucedido con detalles como si él lo hubiera visto con sus propios ojos. 我弟弟可以詳細地給你講發生的事情,就好像他親眼看見似的。

西班牙語中現在完成式虛擬式用在什麼時候,表達什麼意思?

Est bien que los deportes constituyan un espect culo capaz de entretener a la gente en sus momentos de ocio,pero resultachocante que,a causa de tanto ...

俄語表示時間持續一段時間什麼時候用 什麼時候直接用四格?

李清狂 前置詞 表示行為結束後其結果所形成的狀態持續的時間 比如我需要開電腦兩個小時表示我將這個開著電腦的狀態持續在某乙個時間段以內 Inna Lee 動作持續多長時間,一般就直接四格吧,還需要加 麼你所舉的例子這不是動作持續,而是結果持續。這類的還有如 另外,樓上答主講得的確很詳細,但用不用 不能...

俄語中動詞變位什麼時候用第一變位法什麼時候用第二變位法

VolodiaN 屬於第一變位法的 1.以 結尾的動詞 7個動詞除外 2.以 結尾的動詞 4個動詞除外 3.3個以 結尾的動詞 4.所有其它結尾的動詞 如 屬於第二變位法的 1.7個以 結尾的動詞 2.4個以 結尾的動詞 3.以 結尾的動詞 3個動詞除外 以沫 一般以 結尾的用第一變位法,以 結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