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什麼時候用to,什麼時候不用to?

時間 2021-06-04 14:56:20

1樓:書徑海

1、to do:側重於具體的一次性的動作。

2、doing:則側重於習慣性的動作。

一、to do

讀音:英 [tu du] 美 [tu du]

釋義:要去做。

語法:動詞不定式,為非謂語動詞。在英語語法中,動詞不定式是指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數量、時態的一種形式。

它之所以被稱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定,或者說不被詞形變化所侷限。不定式屬於非謂語動詞形式。

二、doing

讀音:英 [du] 美 [du]

釋義:做,幹,辦(某事)。

語法:動詞-ing形式(v-ing)包括傳統語法的動名詞和現在分詞兩個部分。動詞的-ing形式具有動詞的特徵,同時又具有名詞、形容詞和副詞的特徵,因此它可以在句中作主語、表語、定語、賓語、賓語補足語和狀語。

to do不定式的語法解析:

1、不定式在句子中做主語:動詞不定式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動詞常用單數。

2、不定式在句子中做賓語。

3、不定式在句子中做直接賓語。

4、不定式在句子中表語:不定式作表語表示具體動作或將來動作;動名詞作表語表示抽象的一般行為。

5、用it作形式主語,把真正的主語不定式置於句後,常用於:It+is+名詞+to do。

6、作補語:動詞+賓語+不定式(to do)。

2樓:奧風英語

有些動詞後接不定式,用to,此時to是不定式的符號,有些動詞後接介詞to,此時 to後要接名詞或動名詞,詳細內容涉及很多知識點,建議看下中學語法第一人魏訓剛主講的《高中英語語法完全突破》網課,這些都講的很清楚。

3樓:Larry

to的意思:向,朝著; 到; 關於; 屬於;朝乙個方向的; 到某種狀態; 關閉;

to在英文中可以用作介詞也可以用作副詞,有對於、為了、(表示方向)到、向、(表示間接關係)給、

(表示方向)去、(門)關上等時用。to基本意思是「動作方向」,指向所有方向,是乙個靜態或動態意義的詞彙,可以「指向」任何人或物、時間點或地點,或向他們「變化」、「移動」。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助動詞do什麼時候用be動詞?

凱恩德 你好。一.用 be 動詞的場合 表示主人的心情 心理 所處的狀態時,用 be,一起構成謂語,此時的謂語詞一般是形容詞 介詞短語,副詞,如 1.中文 他高興。高興 是形容詞,表心情,所以,2.中文 我在這裡。在這裡 是副詞,表所處地點,所以 英文 Iamhere.3.中文 她很激動。激動 是形...

英語中什麼時候稱名,什麼時候稱姓,什麼時候稱Mr 姓?

Eric 在英語國家中,有時人們只稱呼姓氏,且不必加頭銜和尊稱1 球隊的教練 教練與隊員之間常常只稱呼姓氏。這一點在美劇 十三個原因 中有體現。橄欖球隊教練會稱Justin為Foley,會稱Zach為Dempsy。教練和隊員也會把這種習慣帶到訓練之外的生活中 2 英中國人對職位高的僕人稱呼姓氏。唐頓...

什麼時候用 Chinese,什麼時候用 China s,什麼時候用 of China?

已登出 s強調屬於某人,of強調被屬於的東西。比如my father s friend強調father s,a friend of my father強調friend。Chinese通常表示 中式的 但其實也可以用來表示 中國的 中國經濟最好說成China s economy,但說成Chine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