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 全包還是半包好?

時間 2021-06-04 18:23:43

1樓:造居

裝修全包與半包,各有優勢。

先一起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全包與半包,明白它們所包含的內容專案。

1、什麼是全包?

換句話說也可以叫包工又包料,所有裝修材料的採購和施工均由裝修公司或者施工方負責, 對於抽不出時間去管理新房裝修事宜的業主來說,這是最無憂的裝修方式,但花的錢也是比較多的。

雖然選擇了全包,可以不用自己跑建材市場,但也需要了解裝修材料的品牌和質量,核對材料是否是指定品牌,因此目前比較流行請監理,負責裝修合同,工程預算,材料質量,工藝標準,隱蔽工程,成品質量,工程進度等進行全面監督和技術指導的專業人員,相對於自身啥也不懂的小白,監理可以幫助避免大部分的裝修「坑」。

2、什麼是半包?

半包,也稱為清工輔料,裝修公司或者施工方負責裝修施工及輔助材料的採購,因為輔助材料種類繁多,價值也較低,例如沙子,釘子 ,水泥等,一般由施工方購買,這樣也更便於施工,避免出錯影響施工程序。而裝修的主要建築材料由業主購買,例如地板,衛生潔具,瓷磚,地磚,油漆,廚具,鎖,五金等。

主要的優點在於主材都是自己選,對於質量會更放心,而且確實能省部分的裝修預算,這種裝修方式非常多人選擇,但也需要抽出一定的時間去購買,對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來說,這是硬傷。

所以,裝修方式各有優缺點,但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2樓:南充百合居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半包,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考慮全包甚至整包,當然半包的話你至少得考慮裝修合作,如果沒有他們的設計和材料選擇搭配的話,你後期出來的效果真的是混搭的哦.....當然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考慮的話,那也就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了

3樓:巴巴

看你有沒有時間,還有裝修公司的靠譜程度。如果你不缺錢,時間很值錢,建議全包,畢竟半包剩下的錢花點的時間成本還是很多的。半包適合有時間經濟條件有限的家庭。

4樓:乙隻小短短

這個要看家庭條件以及個人時間,如果時間夠,想要節約成本的話可以選擇半包。如果工作比較忙,經濟條件比較充裕,可以選擇全包,省心省事省力。

5樓:Damon仁

全包燒錢但是省時間,半包省錢質量由自己把關但是耗時間,你得去選材!看你看中哪個。不差錢的主就全包吧,但是該盯工還是得盯!靠譜!

6樓:博白裝修屆的車曉

看預算,半包如果你不控制好會超很多,全包的話一定要對比好主材質量,還有售後服務。一口價裝修一定要對清楚清單和增項。半包的話得自己找材料,時間成本是需要花費的。

7樓:差不多先生

裝修選擇全包還是半包,首先我們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

下面我們先看下全包、半包各自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

全包的優勢是比較比較省時省力省心,責任也比較清晰明確,在裝修中存在什麼問題,都能歸咎到施工方。全包裝修重在質量,而且對於後期的維護也比較有利,能夠縮短裝修公司,而且裝修效果具有整體性。但是劣勢就在於裝修材料上裝修公司一般會選擇劣質的,而且會各種偷工減料。

半包優勢:半包在裝修中最大的優勢就是各種裝修材料可以選擇好的品牌,這是我們可以自己把控的,這也是全包無法控制的,但是半包需要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去選擇材料,對於時間少的人來說也是無法作到的。

關於全包還是半包的區別,這下你知道了嗎?

8樓:佛山銘品瓷磚

不請自來別見怪

全包就是包人工包材料

半包就是只包人工不包材料,當然有些會包部分材料全包材料是裝修公司採購,他們有渠道可能會比市場上便宜但風格會有點少,如果花點時間自己找的話可以找到價效比高的,如果可以,能找到廠家定製是最好的。

9樓:兔寶寶旗艦店

如果自己有時間的話推薦清包或者半包,如果自己很忙又怕麻煩的話推薦全包。

全包就是基礎裝修、硬裝、軟裝全部交由裝修公司全權包辦,自己負責出錢就好了,由於裝修行業的水很深,一般不推薦。

清包就是裝修公司只出人,裝修所有的材料都是你自己採購,一般比較累,適合很閒有有耐心的人。

半包選擇的最多,輔材裝修公司出,然後主材自己購買,比清包省心,比全包省錢。

10樓:

自己時間充足就半包,時間不充裕就半包。就算是半包也要定期去看看,多和你的專案經理溝通。不然很多地方做出來可能和你要的不一樣,搭配就直接找個你喜歡的參考圖整就行了。

11樓:小易

全包就是不需要您太多的時間來選材料,就只需要您後期裝修時那些需要你驗收簽字,就這裡需要花費時間,

半包就是需要您自己有很多的時間,時刻看著,而且也需要很多的時間去自己選材料,家具,花費的時間較多,而且費用也高。

12樓:品清別墅裝飾

1、全包優勢:比較比較省時省力省心,責任也比較清晰明確,在裝修中存在什麼問題,都能歸咎到施工方。全包裝修重在質量,而且對於後期的維護也比較有利,能夠縮短裝修公司,而且裝修效果具有整體性,相對美觀些。

2、半包優勢:在裝修設計這比較費心的一塊有裝修公司負責,不需要另外請人設計,輔材等一些較為零碎的東西由裝修公司購買,能省下不少的心。主要的裝修材料都是自己買,相對更加省錢,而且自己選購的東西用起來也更加放心。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決定選擇全包還是半包。

打算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呢?

方姐與全屋定製 如果你自己有精力,當然選擇半包啊!半包,你的主材可以自己做主選擇,也不用擔心裝修公司給你用不環保的材料,比如地板,地磚,木門,定製家具等等。你全包的話,這些都包給裝修公司了,質量到底怎麼樣,是不是環保,很值得懷疑。 Mr猴 建議不要全包,我的全包裝修就是一部血淚史,尤其是沒找好裝修公...

預算低時間少,裝修選全包還是半包好?

既沒有時間也沒有足夠的預算,建議選擇半包。先了解一下全包和半包 1.全包裝修是指裝修需要的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材料包括主材和輔材。2.半包是介於清包和半包之間的一種方式,裝修公司負責輔材採購和施工,業主負責主材採購。全包和半包的優缺點 裝修全包還是半包 看完就明白了 我剛剛裝完,找的裝...

設計師給我推薦半包,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

差錢有時間,就找個大裝修公司半包,大裝修公司施工標準和工藝不會差,材料啥的自己買,跟著設計師的設計圖按照自己預算自己找搭配,多跑跑比較幾家能省不少錢 不差錢沒時間,找本地出名靠譜的大裝修公司全包了,雖然貴點,但是質量手藝及效果都不會差,1比1還原設計圖 曹彥 如何判斷該全包還是半包,做三道題 1,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