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低時間少,裝修選全包還是半包好?

時間 2022-01-17 08:18:31

1樓:中進室內設計

既沒有時間也沒有足夠的預算,建議選擇半包。

先了解一下全包和半包

1.全包裝修是指裝修需要的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材料包括主材和輔材。

2.半包是介於清包和半包之間的一種方式,裝修公司負責輔材採購和施工,業主負責主材採購。

全包和半包的優缺點:

裝修全包還是半包 ?看完就明白了

2樓:玲噠

我剛剛裝完,找的裝修公司被坑了,第一建議你不要找裝修公司,開始去的時候什麼都說的天花爛醉,結果懂的,裝修公司怎麼坑你呢,第一就說是一口價(看起來很便宜)其實它是有侷限的,一口價裡面的東西又醜質量又差,就不得不加錢,材料也不好,好的也需要加錢,反正就各種加錢,最好是找乙個靠譜的師傅人工師傅包,材料自己買,真不要覺得沒有時間全甩給裝修公司。

3樓:是我呀

時間少、工作這麼忙,裝修事情這麼繁瑣肯定選全包啦。而且半包不見得可以省錢還累,裝修公司收工程款不是一次性收完,你可以叫他慢一些做還能做好一點呢,然後給你自己爭取一些付款緩衝期。

4樓:萬科物業裝修服務

建議全包,這樣比較省心省力。自己找主材,不僅費時費力,還要和裝修公司簽訂附加協議,以防因材料質量不達標而導致裝修效果不佳。

5樓:土豆

我是在廣州上班的,一周休息的時間只有兩天,我房子裝修的時候選擇的是整裝,前期找整裝公司可能是比較費時間的,不夠後期在裝修過程中就比較輕鬆了,每一項裝修工作做完之後需要抽時間驗收一下,驗收合格就讓他們進行下一項施工,驗收不成功就讓他們返工,後期不用再花費大把的時間和精力去考慮選材問題,也不用再去考慮協助溝通施工和材料進場的問題。

6樓:桃橘

還是看你自己選擇各有各的好裝修是給自己住的找個靠譜的裝修公司了解一下大概的情況在根據自身選擇

7樓:素顏-梅子君

其實每個裝修方式都有自己的優勢:

如果是有時間和有精力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半包,半包比較適合消費理性,能捂緊自己的錢包的人;對裝修有一定了解,買東西不糾結,能夠嚴格控制好時間不拖工期後腿,有空閒時間跑建材市場,但是也要注意半包也會比較容易超預算哦;

要是沒有時間的上班族,對裝修不了解,沒啥頭緒的業主就建議全包啦,可以交給裝修公司做,但是盡量選擇實力比較雄厚的裝修公司喲;

清包一般比較適合不上班時間充足,在裝修上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有靠譜的購買材料資源和渠道的業主。

8樓:雲深知道

看個人的選擇。應該還是全包好點,花的時間、精力少,但錢肯定會貴點。

9樓:思念

半包好,我就是半包,不能說省很多心,但是還是可以工作裝修雙兼顧的。

10樓:小壞壞

預算低時間少選擇半包或者全包其實不是乙個問題。主要還是自己想裝修成為什麼樣子的。

11樓:月月

全包,但是也要找乙個好的公司。本來預算就不多你自己跑市場看材料、找人工。不單單是浪費時間,而且會耽誤你做其他事情,

12樓:多來公尺

全包吧,把所有專案和材料都寫仔細,增項控制住。但真心覺得全包半包都是坑,有時間自己做,找個懂行的付他工資幫你管理銜接才是最好的。

13樓:火哥

有時間就自裝,沒時間又想省錢就清包,不過這個一般沒人幹,你就幸苦點選半包,多去同戶型的鄰居家看看,畢竟裝修不是件小事

14樓:大白兔沒有奶糖

剛裝修完,奉勸一句,買精裝房,如果已經買了,全包吧,全包就相信他們,心態放寬。不然,我只能說裝修禿頭。

15樓:周思思

全包吧,裝修內幕了解少一些,更容易接受一些。又節約時間又節約錢。

16樓:野渡之舟

裝修最好的方式是:請設計師設計(含施工現場指導幾次關鍵節點)+找靠譜施工隊半包+主材自購

17樓:饞-死的貓

半包好一點,自己選喜歡的東西裝上,總比他們安上你又不喜歡的好吧

18樓:茶壺

全包好,找工頭全包,最好找鄰居裝過那種,這樣有對比,也可以知道「售後服務」怎麼樣。

19樓:幸福使者

半包比較放心,首先是材料採購自己心裡清楚,環保安全,至於做工粗或者細那就看請的工人師傅手藝了

20樓:知乎使用者

合同籤全包。但是付款進度是個坑,後來才發現,而且簽完之後就沒人搭理了。

21樓:凡邦

半包,在下單前把主材也都找到,這樣需要注意的東西可以先了解清楚,避免後期返工。了解清楚裝修上細節,材料寫到型號,不能只寫品牌。半包注意不要出現中途修改。

22樓:芬太泥

可能半包更適合你,把基礎的裝修先做了,等發工資了,再把其餘的補起來

23樓:秋秋

全包的話就是裝修公司的簡裝,基本上在半包的基礎上會包含全房的主材,像瓷磚,潔具,地板,房門和櫥櫃都是裝修公司這邊負責購買和安裝,您這邊後期就需要購買全房的家具,家電,燈具,窗簾 。

24樓:子木

半包靈活度高,施工週期快。主材預算不好控制,容易超出預算。落地效果對接繁瑣。

全包省心省事,施工週期相對長。預算提前控制。主材選擇相對有限。如果能選擇對的公司全包合適

25樓:Aquarius

如果家裡有人盯裝修的話最好是半包或者自己找人裝,裝修公司太黑了。之前要裝房子定了個裝修公司,結果後來發現合同裡坑太多,就不想找裝修公司,結果交的定金也不給退,太坑了。

26樓:一一

看個人情況和房子的用途

用來出租的話可以選全包

自助看個人時間和預算

27樓:小菊

岀租房選靠譜的全包公司,裝修由於複雜性做得好的不多,自住對主材要求用一線品牌的半包

28樓:妙在其中

完全小白建議全包,但建議選大點的裝修公司,並且簽合同之前確定好所有主材的品牌和型號。有裝修經驗的建議直接找工長半包。

29樓:鄧偉偉

半包,我找的是半包。98平5.8萬半包。我們的那個設計師好好。

30樓:大黃呀

剛剛裝修完。我的情況是在廣州上班,房子裝修在長沙。整個裝修搞完只看了三四次現場,其他的情況都由朋友代勞。

根據提問的情況,建議選擇全包,選擇乙個靠譜的裝修公司,不一定要品牌或者規模大的,可以選擇一些創業型的,但一定是你要找這個公司老闆或者主要負責人面談,判斷人靠譜,務實是第一重要的事情。

我選擇的裝修公司是全包62000(不含定製櫃體,定製櫃體是找朋友設計定製32000),全包的材料中,除了電線,塗料,水管等,其他的都是十八線小品牌。目前整體裝修來看還是比較滿意。

31樓:大嘯

您有精力可以半包不過建議您還是大包省心省力專業的事由專人幹才靠譜哈哈

32樓:Ilmare999

看個人情況吧,想省事省力就全包,願意自己操點心有強迫症對主材選擇有很強的個人偏好那就半包

33樓:家居軟裝小助手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首先咱們要搞清楚什麼是全包跟半包,全包也叫包工包料,即所有材料的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半包就是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材則由業主自行採購選擇。說白了全包跟半包就是差別在主材,主材包括瓷磚地板、踢腳線、五金潔具類、衣櫥櫃、門、門檻石、牆紙、窗台石、樓梯等。

全包適合那些工作繁忙或者對裝修完全不了解的消費人群。優勢在於省事省力省心,權責分明。弊端在於裝修市場相當混亂,基本缺乏誠信,材料造假難以識別。

半包適合那些對設計的個性化要求高,對施工工藝重視,且時間上相對空閒的人群。優勢在於能夠靈活控制主材費用,對施工監管更加嚴格,減少工人漏工的機會。

如果你真的完全沒時間並且裝修預算寬裕還能夠確定這家裝修公司靠譜可以選擇全包。

如果你對於建材,有一定知識了解並且有時間監工並且裝修預算較為緊張可以選擇半包。

34樓:劉波

你覺得自己時間充裕就半包,你覺得忙不過來就全包。公司請慎重選擇

35樓:70後

半包,主材部分可控,選擇餘地大

全包省心,主材可選餘地不大,費用略高

36樓:奮鬥

如果對生活有自己規劃,最好是半包,自己的房子自己做主最舒服。

37樓:Reset

半包,付款的時候按比例°。然後找個好點的第三方監理,監理幫你管專案。耗材都在網上買

38樓:一口乙隻軍娘

打算好好住就半包。選每種材料時至少對比三家再做決定。

臨時過度住不久可以選全包。可以和裝修公司說自己的預算,報給他們的數比實際預算少20-30%就行

39樓:九樂

如果是預算不太夠的話話,還是建議選擇辦包。

預算不夠,還想要裝出乙個好的家,裝修公司不會自己掏腰包給你去買好材料的。

我自己最近就在裝修房子,這方面的知識也是去請教了很多人的。

首先你得清楚自己的預算是多少,然後再選擇裝修公司,要選擇老品牌的裝修公司,一般老品牌的公司都比較看中信譽的。

然後你可以讓設計師給你的房子出幾個方案,這裡你的把自己的生活習慣詳細說出來。

好的設計師一般都會根據客戶的生活習慣來進行設計,一般的設計師則是只注重風格和樣式,給你一套看上去洋氣炫酷的裝修方案,然而那些可能就是中看不中用的,等你住進去你你才會後悔的。

為什麼選擇半包呢

半包可以自己去選材

這一點非常重要,房子是你要住很多年的,選材一定不能馬虎,不然你可能會遇到下面這些場景

廚房五金沒選好,櫃門脫落。

廚房洗菜盆邊框發黑

灶台油漬擦不掉

洗臉盆用久了有裂紋

廁所門框被腐蝕

廁所地面水流不暢通,總有一部分水流不出去

牆面脫落,起皮

開關門總有嘎吱嘎吱的響聲

洗菜盆總有惡臭飄出。

上面這些都是我真是遇到過的,其中的一些原因嘛,我之前都是租房子住的,開始的時候房子看著還可以,挺漂亮的,但後面這些問題就會慢慢出現了。

自己住的家慎重一些沒毛病

40樓:陳繼業

建議半包,全包坑太多,你只要找到靠譜的施工隊伍就好,因為裝修公司的坑太多,全包的坑太多,建議水電一次到位,瓷磚一次到位,廚衛用鋁扣板吊頂,其它的位置不要做複雜的吊頂,基本就沒有那麼多的坑了,天花上用石膏線條做一些簡單大方的裝飾點綴就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41樓:未來有你

半包,全包裝修公司會讓你懷疑人生,半包雖然自己累點,但不會那麼糟心

42樓:嘉弘裝飾

半包是最好的,給你方案裝修硬裝不繫結帶貨,後期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樣式,生活無限的可能是需要自己打造的,裝修公司只能裝修你的房子,但是卻包裝不了你的生活的。

43樓:孤獨與酒

如果自己沒有時間的話,建議選擇全包,但是一定要找乙個靠譜的裝修公司,畢竟裝修不是兒戲

44樓:做裝修材料的大v

因人而異,需要注意事項都很多。

全包省心費錢,半包價效比相對來說能好點。

主要還是看選擇的公司靠不靠譜。

注意付款方式和合同簽訂。

45樓:

巧了這兩天剛寫完這類文章

46樓:小卿卿

個人感覺還是全包比較划算,因為你倆對裝修基本都不懂。半包也不見得能省錢,更別說花費的精力和時間了。

總之,你這個問題基本上不懂裝修的都會建議你半包,良心的裝修從業者都會建議你大包。基本上是這樣分···

47樓:業主幫

在沒有時間也不要選擇全包,雖然省事了,錢肯定要多花,質量也不好說,除非是你親戚或者很靠譜的朋友給你介紹的還行,預算有限就選擇半包吧,看你在哪個城市,如果在北京,或許我能幫到你,後續有問題可以直接聯絡我

48樓:匠臣裝飾

半包,裝修公司提供人工和輔材,需要自己購買主材並銜接好進場時間。

半包還是比較適合有過裝修經驗,或者時間比較充裕的朋友。

不管是全包還是半包都需要自己花時間去了解裝修公司、了解材料,不然自己不懂也只是說看把錢交給誰賺而已。

我自己就是裝修公司的,我們做良心工程,開門做生意賺錢也是賺公道錢在去年我們推出了「先裝修後付款」的模式,公司墊支做裝修工程,這源自於對自己裝修品質的信心。

什麼是先裝修後付款

預算低 推薦哪款壽險

童童 預算低,咱們直接選擇定期壽險,不貴的哦!比如以我為例,28歲,100萬的壽險保險保額,保障到60年,30年繳費,630元的保費即可! 侯會軍 保險上說的壽險一般是指保障死亡的產品,你說的是這樣的保險嗎?這樣的壽險分為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定期壽險保障一段時間,保費低保障高。終身壽險保障終身具有儲...

公路車低預算應該公升級什麼?

二八大槓上電變 幾百塊錢的話推薦你公升級 線組,可以提公升你的剎車手感,變速靈敏度 外胎,可以很直觀的提公升速度,好的外胎輕,阻力小,摩擦力小把帶,這個不說話了,手感 鏈條,提高傳動系統的,輕,潤就完了 中軸,鏈條乙個道理 坐墊,輕量化,避震效果,洩力小 上千的話推薦公升級 第一就肯定是輪組了啊,乙...

22考研黨ipad低預算如何選擇

尾渡 1.首先ipad pro不建議考慮,pro的產品屬於效能過剩,雖然高刷確實很舒服,但是10.5著實沒有優勢,我現在使用的是pro2020,11的,沒有繪畫要求真的雞肋,各個ipad的系統差別不大,考研泡圖書館帶個pro也沒必要。對於二手的pro就更不建議了,蘋果產品的質量當然不用多說,但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