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桶和滴流盒的效果哪個好?

時間 2021-06-01 09:50:48

1樓:Martin

從兩種過濾方式來推測,其實過濾效果是一樣的,關鍵在於生化培養基環境的區別。

在水處理中,硝化菌屬於好氧微生物,也就是只有氧氣充足的環境中才能生存。就像人需要呼吸一樣,硝化菌利用氧化電位更高的氧氣氧化分解有機氨,生成氧化電位較低的無機氨(硝酸根,亞硝酸根)。在這個過程中,硝化菌活的生存的化學能。

滴濾盒的結構可以自然通風充氧,更接近水處理工藝中的生物濾床構造(汙水廠的生物濾床有時也會增加機械曝氣)。所以單從水處理效果上來說,更加合理高效。

而過濾桶其實是個密閉環境,無法在培養基內充氧,這就只能利用水中原有的溶解氧了。所以一單水迴圈停止,濾筒內的硝化菌會迅速窒息死亡。

因為濾筒更美觀,我倒有個設想提高濾筒的處理效率。可以在濾筒吸水口放上乙個曝氣口,氣量調小,讓吸水口把空氣都吸進去,這樣就實現過濾桶內部的好氧環境了。帶除油膜功能的吸水管應該也可以吸入部分空氣吧?

2樓:歐亞瑟OASE

過濾桶的話比較整齊好看,可以加多乙個前置桶+動力桶來滿足你的過濾。

滴流盒過濾是比較強大,但不那麼美觀。

最好還是用底濾。

下面就是底濾瓷雕缸:

3樓:

先說思路,你養慈鯛發現處理能力不夠要上滴流,這個思路是對的,人們往往說滴流和空氣面積接觸大,硝化能力比較強,其實我反而覺得,滴流上濾方便清洗能從根本上減輕硝化系統的負擔,這才是滴流比濾筒真正強大的地方,也是為什麼濾筒一般用作水草缸使用,因為喂得少啊。

不到200的魚缸,用1200的水幫浦,就算計算了養成損耗都夠用了,太大影響過濾效果,直接擊穿上部的過濾層,失去了過濾的意義,甚至傷著魚就不划算了。幫浦夠用的情況下,就看你滴濾盒裡放什麼濾材了,其實不用很講究,能保持一日一洗或者一日兩洗濾棉的話,全放羊毛氈都行。滴濾物理過濾生物過濾都有,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濾筒和滴流共用,但要把濾筒的入水和滴濾的出水靠近,減少濾筒的復合,盡可能的讓濾筒只作為生物過濾使用。

熬夜學習和早起學習哪個效果好?

高行行 不贊同夜型人的說法,剛工作的那兩年我也以為自己是夜型人,老是熬夜,後來發現自己只是自欺欺人 感動自己而已,千萬千萬別用夜型人的藉口心安理得的熬夜 還是早起早睡好,熬夜使人發胖,因為會吃東西。我現在是盡量早睡,早起的世界真的不一樣。其實只是觀念上的轉變,要相信早起的好處是大於熬夜的,觀念上不轉...

pr和ae哪個摳像效果好?

片場學剪輯 AE效果好一點,可以給你推薦乙個教程,有很多綠背摳像等很多的AE使用技巧 陳丙來 關富松 摳像的話建議AE或者NUKE,然後根據你的專案級別要求也還有區分的,如果是欄目包裝這一塊的話AE就夠用了,如果到了電視劇集 電影這種級別很嚴的卡畫素的就上NUKE吧,不然細節把控非常難而且操作也很卡...

派特靈和光動力哪個效果好?

雷射吧,我雷射兩次就好了,不過也看人 建議用派特靈,為什麼私聊我,不是託 我當時ye長了我沒管他就吃補硒元素半年就好了 看啥情況,光動力用尖銳濕疣效果比較好,但是光動力應該比派特靈貴,派特靈包治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只能說適合自己的才是重要的。去正兒八經的三甲公立醫院做雷射或冷凍,不要做光動力,外敷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