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吸式油煙機和側吸式油煙機哪個效果好?

時間 2021-05-09 04:10:56

1樓:九寶琉璃塔

這個問題,不知道題主所說的下吸式油煙機是否就是指頂吸式油煙機的歐式油煙機呢。如果是的話,那麼怎麼說呢其實這兩個沒辦法說哪個效果比較好,因為它們使用的場景不同,優缺點也不同,工作原理也不同。

九寶琉璃塔:2023年頂吸式油煙機種草指南|頂吸式油煙機哪個牌子好?應該怎麼選頂吸式油煙機?看完這篇文章,媽媽再也不會擔心我不會選頂吸式油煙機了。

九寶琉璃塔:廚房大家電篇:2023年側吸式油煙機怎麼選?應該從哪些方面來挑選油煙機?哪個牌子比較好?看完這篇文章,你就從小白變成老司機。

九寶琉璃塔:廚房大家電篇之油煙機推薦:都2023年了,你還不知道油煙機應該怎麼選?那些你不知道的關於油煙機的事+超高價效比的油煙機品牌推薦。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助大家!

2樓:

題主說的下吸式應該指的是頂吸式,目前的油煙機主要分為頂吸式和側吸式,在之前還有中式和歐式,現在中式油煙機已經不多了。

如果是相同風量的話,側吸的油煙機更好,因為風量的大小代表了吸力大小,側吸油煙機距離煙源更近,不需要太大的吸力就能和頂吸式油煙機有相同的效果。

而且側吸式油煙機也沒有頂吸式的碰頭和滴油的問題,之前我家用的就是頂吸油煙機,最要命的就是看著一滴油滴進鍋裡,那種感覺,想直接把油煙機給拆了,不錯現在的頂吸式油煙機都有相關的技術手段規避滴油問題,使用上不必再擔心了。

林納斯:2023年油煙機怎麼選?油煙機側吸好還是頂吸好?方太、老闆、華帝、蘇泊爾、美的油煙機推薦指南

3樓:逝水

要先明確的一點是現在油煙機主流的款式就是歐式和側吸式,不管是方太、老闆這種專門做廚房家電的品牌,還是美的、海爾這些綜合品牌,每年都會推出各種新式的側吸式油煙機。

但說真的,沒見過這些品牌出所謂的下吸式,其中的緣由很明顯是這種油煙機效果不行,或者說產品有缺陷。

另外,還要再明確的一點是側吸式油煙機不光光是離油煙更近一些,還有一點是側吸式油煙機也有可以控制油煙的攏煙屏,雖說沒有歐式機的大攏菸腔的效果那麼好,但攏煙屏+離煙源近,就能保證很好的吸油煙效果。

最後,其實現在也有一些產品比側吸式做得更好一些,像方太推出的X1S油煙機,就是低吸上排,比側吸式離煙源更近,而且機體更薄一些,我覺得這也是未來油煙機發展的一種方向。

4樓:不是所有人

比較這兩個油煙機之前,得先知道決定油煙機吸油煙效果是哪幾個引數,首先是風量、風壓,其次是好的攏煙結構,而攏煙結構又是由距離煙源遠近和整體攏菸腔結構決定,最後是排煙結構。

提問裡問的這個下吸試應該就是整合灶裡的下吸下排油煙機了,和側吸式油煙機相比,這種首先是有安全隱患;其次排煙結構是下排,很不好;最後是根本沒有攏煙屏、攏菸腔,對於上公升的油煙根本沒有控制能力。

另外,如果說下吸式油煙機效果好,那麼油煙機的頭部品牌都會去做的,你見過方太做下吸試的油煙機嗎,沒有吧。

5樓:種個星星

先說結論,側吸式的油煙機效果好,主要是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乙個是離煙源距離近,在一定風量和風壓的支援下,能很快把油煙吸乾淨。雖說下吸式油煙機也離煙源近,但離火源也近,很不安全。

第二個是側吸式有攏煙屏,可以對油煙形成一定的控制區域,讓上公升的油煙能夠不跑煙。下吸式油煙機根本沒有攏菸腔或者攏煙屏,對於上公升油煙無法控制。

第三個是側吸式的整體安裝難度,維修難度要更簡單一些。下吸式一般都是整合灶裡面的,安裝難度和維修難度明顯高很多。

最後還想說一下,側吸式也是現在的主流,有很多品牌都在做,也有很多人用,但在選擇的時候還是要盡量去選擇好一點的品牌,這樣質量和售後都會更好一些,像方太的好幾款側吸式油煙機都很不錯,我個人比較推薦。

6樓:褪了顏色的彩虹

油煙機的主流就是側吸式和歐式好吧,

還有那麼一丟丟的中式(真的佔比很小了),

放眼過去好像下吸式的油煙機佔比要比中式還小吧?

可能好多人不知道下吸式油煙機是啥,其實就是整合灶用的油煙機,下吸下排,宣傳的是離煙源更近,所以吸油煙效果更好。

可是離煙源那麼近,不也把燃氣灶的熱量吸走了嗎?

而且下排式的油煙機排煙管真的是災難,

不光占地櫃空間,還很容易油,還會和樓下排煙管道「打架」

所以不管是方太這種油煙機的TOP品牌,還是普通品牌,都很少有去做下吸式油煙機的……

7樓:離人過客

這個問題裡該不會問的是多年前就淘汰了的一代整合灶裡面那個「深井環吸」的油煙機吧?要知道那個可是有安全隱患的,也引起了很多安全事故,所以才早早被淘汰了。

不過一代整合灶倒是提供了乙個很好的思路,就是在把持跟火源的距離前提下,離油煙越近,吸油煙效果越好,因此也就有了現在的側吸式油煙機。

很多廚電品牌都看重了這一點才重點去發展側吸式,像方太就有好款口碑和銷量都很好的側吸式油煙機,很安全,吸油煙效果也很好。

8樓:絕對不後悔

我們家在很早之前用過所謂的「下吸式」油煙機,我也不知道這種到底該怎麼叫,所以就加引號了。那會挺流行買整合灶的,所以我母上也跟風買了一台。

可是這個所謂的「下吸式「油煙機,乃至於整合灶都不是很好用。雖說整合灶的產品理念很不錯,但產品並不完善,甚至可以說是有缺陷的。

把油煙機吸油煙的口放在下面,這的確很有想法,可是根本沒有乙個集中油煙的地方,油煙正常都會往上排的啊~我就記得我們家整合灶上面的櫥櫃、旁邊的牆,總是油油的。我媽還專門在牆上貼了一層塑料紙,但還是油。

而且我覺得這種「下吸式」油煙機很佔地方。傳統油煙機的排煙管一般不用弄的很長,這種「下吸式」油煙機雖說不佔吊櫃空間,可卻占用了好幾個地櫃,這可比普通油煙機占用的地方多太多了!再加上地櫃的利用率要比吊櫃高很多呀。

我記得那時我家櫃子裡總是一股子油煙味,整體體驗太差了!

後來,我媽實在是忍不下去「下吸式」油煙機了,最終把整套都換了,買了方太的灶具套裝,油煙機是側吸式的,很好看,也很省地方,安裝也很省心。側吸式油煙機離煙源也很近,但離火源並不近,所以很安全。再加上方太的這個風量和風壓都很大,吸油煙效率真的很高。

結論就是,側吸式比「下吸式」好太多了!

9樓:靈妹兒

側吸用的普遍,特別在實用性上獨占鰲頭!

畢竟使用者都是精明的,多數選它準沒錯!

下面一篇文章徹底解決提主的所有問題!

21款優質抽油煙機推薦,怎麼選?吸油煙機避坑選購指南(國內品牌+國外品牌)

10樓:圖南

這個問題放在今天,其實並不好做乙個特別準確的衡量。

如果單指排煙效果的話,在通俗的認知裡,肯定是側吸式油煙機的排煙效果要更好一些的,畢竟它有著排煙口距離鍋口更近的優勢,能夠趕在油煙公升騰起來飄散之前就把油煙吸走。

至於問題所說的下吸式,實際上應該是早期環保灶所使用的那種「深井環吸」的煙機,但是這種煙機畢竟跟灶具火焰距離非常近,很容易有安全隱患,而市面上基本上也沒有類似的產品了。

或者如果題主所說的「下吸式」是指頂吸式油煙機的話,這種煙機一般來說優勢不在排煙效果上,而是在攏煙效果上,相對的,側吸式油煙機也確實在攏煙效能上存在一定短板。

不過,側吸式油煙機實際上也有部分產品針對這點進行相應的公升級,就是為了能夠更進一步的發揮它排煙效果好的優勢,同時補足它本身在攏煙效能方面的相對弱勢。

就比如說,老闆電器推出的這款27A8油煙機。

毫無疑問這是一款「側吸式」的吸油煙機,不過相信各位也能看得出,相比常見的側吸式油煙機而言,27A8多了乙個擋板以及兩個攏煙翼。

這個擋板更準確的稱呼應當是「攏煙板」,在開啟的同時,側面也同樣有兩塊側板,叫做「攏煙翼」,在這三擋板的作用下,油煙機在工作的同時會在吸菸口附近形成乙個風速颶公升效應,在整個攏菸腔正中間形成乙個顯著的高速風眼,在增強攏煙效能的同時更進一步提公升它的吸油煙效果。

就像之前提到過的一樣,傳統的側吸式油煙機儘管排煙效果好,但是卻有著攏煙效果稍差的短板,而在27A8的這種「三面環攏」的設計下,直接彌補了攏煙效能上的不足,使得這款油煙機的整體效能有了非常大的提公升。

當然除了這個設計特點之外,這一款油煙機原本的效能方面也足夠優秀。

比如在表示吸力的風量方面,它就有著最大23m/min的風量,這個數值橫向對比一下也算是目前市面上最高檔次的了。除了風量,還有表示排煙能力的風壓,27A8達到了500Pa的大風壓,確保了極佳的排煙效能。

大風量其實說的通俗易懂一些,就是油煙機的吸力比較大,越大的吸力自然是越能夠吸乾淨油煙的。風壓則是關係到油煙機的排煙效能,現在絕大多數居民樓都採用了公共煙道的設計,如果你的油煙機風壓不夠,排煙效果就會受到影響,嚴重的甚至會引起油煙倒灌的風險,而27A8擁有的500Pa風壓,就足以避免這種情況了。

而一般來說大吸力的油煙機通常都會有乙個弊端,就是降噪效能不是很好,但是這一款即便在最強檔運轉,也僅有53db的噪音,基本等同於普通室內談話時產生的噪音,完全不會令人覺得吵鬧。

而且,這一款還搭載了「揮手感應智控」的功能,只需要在面板前揮揮手就能達成對油煙機運作功率大小的調節,這一點在做飯過程當中非常實用,畢竟我們在烹飪過程中,手上難免會沾上水啊油啊之類的汙漬,這樣再去觸碰油煙機操作面板的時候就很容易弄髒它,徒增清潔難題,而這個揮手感應智控的功能則完全幫我們避免了這種問題。

既然在這種小細節上已經在幫助我們省去了一部分清潔油煙機時的難題,對於油煙機更難以清理的部分,它也有著相當方便的設計,比如一鍵鎖死擋煙面板,固定開合角,清潔吸菸腔也更加方便了,加上整體的易清潔設計,以及可拆卸的油盒,都讓整個清潔過程都變得不再是「難題」。

最後,如果題主是在找一台排煙效果好的油煙機,這裡從綜合性能上來講的話,老闆27A8大吸力油煙機確實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參考看看。

祝題主也能夠選到自己滿意的油煙機~

11樓:柳廿綰

有個很糾結的問題,抽油煙機頂吸式和側吸式哪個效果更好一些?不同的人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知乎上這類的答案,本人也看過很多遍了,很多都是大相徑庭。

其實如果你弄懂抽油煙機的工作原理,那麼這個問題也就會迎刃而解。

選擇抽油煙機的時候,要比較重視風壓這個引數,通常需要在17立方公尺以上,那麼如果同樣都是20立方公尺的風壓,到底是頂吸式還是側吸式的吸油煙效果更好一些呢?

有些銷售會告訴你是頂吸式,因為他可能現在的主推型號就是頂吸式的抽油煙機。實際上同等引數情況下,因為側吸式的安裝高度是35厘公尺,而頂吸式的是70厘公尺,誰更早接觸到油煙,一目了然。除此之外,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吸油煙的面板面積,上過小學的都知道,側面的面積肯定比正面要大一些,因此不論是從接觸油煙的高度,還是面積來看,側吸式的抽油煙機效果肯定是更好的。

假如你特別看重抽油煙機的吸附效果,那麼筆者建議你選擇具有油煙分離面板技術的側吸式抽油煙機。華帝的這款產品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在同價位上,很難找到引數更高的產品,21立方公尺的風量引數也很優秀。

還有一些人喜歡相對比較高階一些的抽油煙機,那麼老闆的這台爆款產品,還是很值得推薦。不僅擁有440PA的高風壓,即使住在高樓層,排煙效果也很出彩。隔煙屏也是非常實用的設計,外形顏值方面也比較高階。

頂吸式抽油煙機和側吸式哪種更適合,其實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沒必要人云亦云,也沒必要追求過高的引數,在同等引數條件下,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詳細的抽油煙機選購攻略,可以學習一下這篇硬核文章。

柳廿綰:2021抽油煙機怎麼選擇?附方太/華帝/老闆/先科抽油煙機推薦,告別選擇困難(1月乾貨更新)

買油煙機應選側吸還是頂吸式?

軟糖醬少女 側吸式油煙機和頂吸式油煙機,各有各的優缺點,選購油煙機要看家庭裝修和需求來選擇。側吸式油煙機 優點 有油煙分離板 位於側面不易撞頭 清潔比較簡單。缺點 吸力比較弱 噪音比較大。頂吸式油煙機 優點 排煙效果好 噪音比較低 油煙分離效果好。缺點 清潔比較難 容易磕撞到。油煙效果對比 頂吸式油...

側吸式油煙機是不是比直吸的好?

藍色海洋 側吸式的油煙機外形比頂吸式的好看,設計的樣式也比較多,選擇的餘地也比較多 側吸式比頂吸式更靠近油煙源,可以在油煙未擴散之前就吸走油煙,側吸式的要比頂吸式的吸油煙效果好一些。選購油煙機還要重點看 風量 風壓 雜訊 能效等級 油脂分離度 附加功能 售後 目前主流的效能引數是 風量 20m mi...

油煙機選頂吸還是側吸?

執筆畫眉 油煙機選擇頂吸和側吸,這個因人而異,因為兩款煙機各有各的優缺點。側吸菸機因為距離煙灶排煙口比較近,所以吸收煙氣的效率會比較高,油煙在上公升的短時間內就能被吸收,減少餘煙的擴散。直吸式煙機造型更加的美觀,而且很好搭配廚房的風格。這個裝修風格真的因人而異,看那種更加適合自己家廚房的裝修風格,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