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公尺粥和紅豆薏公尺茶哪個去濕氣效果好?

時間 2021-09-15 01:42:50

1樓:喵小咪

看到了回答一下,其實兩種方式都是效果。主要看自己的情況而定。

紅豆薏公尺粥,你要有空的話,可以平常煮來吃一下。但是如果平常工作比較忙,就可以買那種祛濕茶的茶包仍在單位來比較方便一些。

紅豆薏公尺粥,你要控制好比例,我自己沒太研究過,基本都是買這種祛濕茶的茶包,比例也都是給配比好的,不管有薏公尺仁,赤小豆,還有一些芡實,茯苓之類的,感覺會更好一些吧,這個純屬個人意見。

喵小咪:2023年祛濕茶推薦,紅豆薏公尺茶推薦大全,看完立馬懂!避坑指南,

2樓:馬賽克先生

1.紅豆薏公尺性涼,對於寒濕體質來說,一定不要亂吃,會加重濕氣!

2.濕氣是體內多餘的水分,因為脾運化能力差,不能及時運化出去造成的。

3.濕氣又分為寒濕和濕熱,濕氣遇寒則成了寒濕,濕氣遇熱則變成濕熱。

4.寒濕體質表現為舌苔白厚,經常肚子脹,四肢無力容易犯睏,手腳冰涼等。

5.濕熱體質表現為舌苔黃膩,臉上頭髮上油多,容易上火長痘痘等。

6.無論哪種濕氣體質都應該以健脾為核心來祛濕,脫離了健脾的祛濕方法都是耍流氓。

7.紅豆薏公尺有利水的功效,但是本身也是涼性,特別寒濕體質吃多了,濕氣更重。

8.寒濕體質應以驅寒為主來健脾祛濕,飲食上多吃些羊肉牛肉生薑花椒韭菜等。

9.濕熱體質應以清熱為主來健脾祛濕,飲食上多吃些鴨肉白菜芹菜冬瓜苦瓜等。

10.濕氣特別重的人,一定要盡快看中醫調理,只靠著商家包裝出來的祛濕茶粉是沒用的。

馬賽克先生:濕氣重的人一定要看!我的祛濕經歷

紅豆薏公尺祛濕嗎?

馬賽克先生 1.體內濕氣的形成是因為多餘的水分不能及時排出,長時期存在人體內造成的水腫現象。2.祛濕的關鍵在於健脾,所以一切的前提應當以健脾為核心來祛濕。3.濕氣又分為寒濕和濕熱,不同的體質型別應當以不同的祛濕方法。4.寒濕體質表現為舌苔白厚,手腳冰涼,肚子大容易脹,疲倦乏力有眼袋。5.紅豆薏公尺屬...

連續兩周喝紅豆薏公尺芡實茶對去溼有效果嗎?

唐賓 喝紅豆薏公尺祛濕,很常見,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用一提到去溼,很多人第乙個想到的就是紅豆薏公尺。這兩個東西還被很多人戲稱為 祛濕雙雄 紅豆和薏公尺的完美搭檔,眼看著讓去溼變成乙個非常簡單的事情,但很多人卻說 為什麼我喝了那麼多的紅豆薏公尺,濕氣還是那麼重呢?那要問你是不是喝對了。那麼,紅豆薏公尺到底...

紅豆薏公尺茶你們喝了什麼感覺,什麼效果?

川泌曾政光 紅豆和薏公尺是一種常見的藥材,喝紅豆薏公尺茶有以下幾種好處 第一種,其中含有澱粉 脂肪油 蛋白質 維生素C 植物皂素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具有清熱解毒 排毒 清熱 安神 補腦 消腫的功效。第二種,薏公尺中含有硒元素,具有防癌的作用,能夠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的增長。第三種,還適用於濕氣比較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