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海爾在CES2018推出的智慧型家居7大生態解決方案

時間 2021-05-31 09:55:57

1樓:Nikolaou

智慧型家居目前還只是起步階段,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智慧型家具還只是流水線產品,並不能做到差異化到個人的效果

個人認為智慧型家居大成時代,必是AI普及時代

2樓:Mr.程

首先海爾作為白電企業,你要清楚他每年的營業額他所謂的智慧型家居佔多少份額?

百分之0.1?

所謂生態,也就是配合白電。意義不大,誠心不大。

產品翻過來調過去還是那點東西,與國外沒比,甚至不如國內的一些。

我認為海爾只是為了趕上風口,拉動白電銷售!

3樓:呆瓜

瀉藥,自己有段時間打算過做智慧型家裝,這一塊畢竟不成熟,未來的空間還有,所謂的生態我相信需要時間去沉澱,數位化世界肯定是未來的趨勢,但如果乙個傳統製造業轉型之路並不簡單,生態涉及到技術太多,專業太多,一家公司肯定無法滿足所有需求這也不現實也不適宜經濟發展。個人更應該由控制或資料介面上做文章,畢竟你生產不了所有的家電,但是資料介面一塊卻可以訂立標準,能夠成為乙個行業的話事人就夠了。

4樓:波叔

瀉藥私認為傳統家電廠商做不了智慧型家居平台,因為自己的優勢、基因跟智慧型家居平台的需求是衝突的。

家電企業各有自己的優勢,海爾冰箱,格力空調,當然海爾空調可能也不差,但是使用者認知上肯定認為不如格力專業做空調的好。智慧型家居平台要能跑起來的乙個條件是支援的產品多,產品能聯動起來,平台的選擇是要麼自己開發產品,要麼找合作夥伴的產品接入平台,小公尺應該算前者(通過投資生態鏈算是自己開發了),京東、阿里算是後者。那麼海爾要選哪種?

一部分自己開發,一部分找合作夥伴來做,空調接入格力,淨化器找小公尺,電視找樂視?不可能的,每一家都想自己幹。反而是京東、阿里這種沒有直接競爭的第三方平台才有可能這麼做成。

這種情況不只是智慧型家居平台,國內外,各種行業都是這個規律。如果按小公尺的策略來做,靠投資一些企業來做,小公尺已經幹了四五年了,形成了比較好的口碑,團隊和模式執行比較成熟了,大眾化的產品也都基本做了個遍,你這時候來做有什麼優勢,最近聯想也說要搞智慧型硬體生態鏈,而且上層人員結構都跟小公尺生態鏈相似,但是面對的情況還是類似,這是乙個物質過剩,吶喊著消費公升級的時代。

小公尺生態鏈的產品基本是微創新實現了產品的小公升級,基本滿足的了入門級的使用者需求,產品占有的市場也還有限,機會肯定還是有的。

總之,海爾做這個不看好。

5樓:智慧型家居這點事兒

對於海爾的認知在2023年前,我還停留在洗衣機海爾兄弟身上,但是自從2017某部熱播電視劇集帶火了海爾智慧型產品以後,才發現原來中國產也有智慧型哇,至於他們的產品如何,我沒有了解,也不想做太多解釋,至於ces的解決方案,估計難!急速的轉型,會剎不住車

6樓:洛雷科技

智慧型家居主要體現在通過網際網路來實現智慧型控制 !滿足客戶的更深層次需求!洛雷智慧型新風系統在智慧型控制上對現代新使用者的需求進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可以同其他型別的智慧型家電產品無縫融合!

實現真正的智慧型互聯!

7樓:

為了答題,專門搜了下海爾在本屆CES上的新聞。說說自己的拙見。

首先,海爾作為傳統的白電企業,面臨市場飽和的轉型的問題,必然要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在智慧型家居這一塊兒是有一定的群眾基礎的,所以可以選為發力點;

其次,智慧型家居比較重要的是生態,如果你的智慧型音箱和智慧型窗簾的介面標準不一樣,那就無法實現「語音智慧型開關窗簾」的這個簡單功能了,智慧型家居作為物聯網的落地應用,標準化很重要,成體系地推廣、傾注資源,有助於海爾在建立標準時掌握話語權,成為行業核心玩家;

最後,因為工作關係,了解到海爾旗下的一家機械人公司,海爾在這家公司傾注了很多資源,可以看到海爾做智慧型化的決心。

8樓:大兵張嘎2012

對掛著智慧型頭銜的產品,沒有多大了解,不是太有感覺.做家電的,關鍵是把產品的效能品質做好,這是最重要的.文中所講的,沒有洗滌劑了,系統會自動購買.

這種智慧型想著就可怕,不用也罷.洗衣機的智慧型了,難道就不需要人把髒衣服投到洗衣機裡去?

9樓:師子

先前做過一段時間海爾U-Home解決方案的工作,總體感覺海爾走的方向是對的,現在處於完善基礎的階段,有很多的品類、很多的功能,很多的終端產品讓人眼花繚亂。解決方案也偏向於高階家庭。不像小公尺一樣是以單品為突破口搶占普通人家的客廳也許吧會真的很好也許也只是曇花一現

10樓:板材哥

說實話,對於海爾推出的智慧型家居不是很了解。但我們是做家具板材的,而且是很環保的那種。

按照目前的家具市場來說,海爾是繼宜家、宇通、長城房車等幾家之後使用這種健康環保多層板做櫥櫃的。

所以就單以家具來說,個人認為海爾還是可以的。最起碼是有服務大眾的意識的。

至於智慧型,應該是海爾轉型,或者說是與一些國內大型公司比拼智慧型家居誰能率先做出來吧。

11樓:54599

目前我也購買了小公尺的家居套件,能通過手機設定各種條件,解決目常的一些問題。讓生活更方便一些。而且網上也有更多的玩法,例如用蘋果的homekit,語音去控制一些家用電器的開啟和關閉。

無論你喜歡什麼玩法,最終還是去控制用電裝置。海爾在傳統家電有優勢,冰洗這塊質量都是不錯的。

如果能在自己的系統裡玩,也能相容別的系統。應該還是不錯的。

如何評價 CES 2018 中英特爾宣布的量子計算和神經擬態計算研究

葉欽 你要我回答啥呢。完全沒看法啊。大家都能在量子技術上搞研究啊。只不過量子技術上我們國家有點優勢,整合的晶元製造上Intel有優勢而已嘛。能有啥特別的想法。 江雲恆 好吧我的知乎首答就回答這個了。首先,我們所說的量子技術一般可分為量子計算和量子通訊。量子計算主要運用量子的疊加特性來實現計算功能,它...

如何評價2018 CES上索尼發布的新電視?

說實話我對螢幕什麼的了解不多,只知道索尼出品應該還是不錯的。我比較在意的是外觀。看完之後,真的就是美。索尼的工業設計真的沒話講。這種尺寸的電視,這樣的工業設計,當然需要乙個很棒的客廳搭配啊!乙個很棒的客廳肯定是要一套很棒的房子。一套很棒的房子肯定要很多的錢。可是我沒有。所以,我的評價就是四個字 逼死...

如何評價 intel 在 CES 2021 上發布的 11 代酷睿 H35 系列處理器?

沐浴 和當初的AMD搞3550h 3500u,3700u 3750h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如今雙方身份對調,短短兩年時間,AMD從前年低端本到去年的甜品級大勝,再到今年拿下ROG全家上AMD,Intel不拿出h45,筆記本就真的是AMD的天下了! 良心廠商,讓多年以前i7 920XM四核八執行緒的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