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intel 在 CES 2021 上發布的 11 代酷睿 H35 系列處理器?

時間 2021-05-06 13:42:34

1樓:沐浴

和當初的AMD搞3550h/3500u,3700u/3750h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如今雙方身份對調,短短兩年時間,AMD從前年低端本到去年的甜品級大勝,再到今年拿下ROG全家上AMD,Intel不拿出h45,筆記本就真的是AMD的天下了!

2樓:

良心廠商,讓多年以前i7 920XM四核八執行緒的旗艦設計再次在10nm製程上發光發熱.不僅製程工藝更先進,頻率翻番了,售價相對更低了.

你看蘇媽嚇得都不自信了

AMD股價更是蹭蹭往下掉

最後總結一下

3樓:

雖然intel這代h35挺雞肋的,但是amd這邊又有多少貨呢?等等黨永不為奴,等到tigerlake h45,amd說不定貨才會多起來,現在8成給主機主機產能都不夠,這幾個月amd新產品真的買的到麼。反正不急著用就等到tigerlake h45兩家都現貨,急著用搶的到就amd,搶不到cometlake又不是不能用。

4樓:黑蝦

簡單來說,就是把已經上市的低壓CPU,做了一點點小修改,換了個馬甲,搖身一變,成了新產品。

一位國網路友的圖,很好的說出了大家的心情。

5樓:卓美嘉的筆記本

H35的意思就是標壓H系的4核8執行緒,35W TDP的處理器。

看是有不錯的單核效能,但面對AMD的5000系處理器,H35有著核心與執行緒上的短板,雖說單核效能上能把AMD比下去,但核心執行緒的短板是存在的事實。

看來英特爾是想把H35做為乙個過渡型的產品,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核心,6和8核心的上市,到時Tiger Lake-H才是英特爾真正出手的時候,像極了20年的11代處理器在年底的時候才發售。

就現在的情況看,如H35做為過渡的產品,最大的作用是應用在高效能的輕薄本身上了,除此以外還會有一部分的創意設計類膝上型電腦也會使用到H35處理器,如應用到30系列顯示卡上的話,有小馬拉大車的感覺。

H35雖比不上10代標壓的多核效能,但單核效能卻提高了,對於發熱問題就能更好地控制,作為過渡型的產品來說還算是不錯的,也能滿足部份人群的需求。

對於上半年主流遊戲本來說,英特爾可能要失去30系列的先機了,到時銳龍又要Yes一把了。

遊戲本推薦

6樓:琴梨梨

我原本以為農企進入八核時代後我的6700hq會很快被淘汰

結果沒想到2023年了牙膏廠還在發布高頻版6700hq,甚至還是打著i7的名號

7樓:CARay

十一代的桌面i9遊戲效能能比目前amd的最強遊戲CPU強百分之7-9,用上了新架構所以即便是萬年的14nm,摒棄了十核心而繼續四核八執行緒就能達到這個水平說明新架構表現不錯。

這次的35w移動端CPU除了繼續展示自己的效能強以外還充分體現了牙膏廠的刀法精湛。而且就目前的表現來說,45w的移動端CPU效能十分值得期待,同時進一步鞏固英特爾針對Adobe全家桶等專業軟體的生態優勢。就看amd怎麼回應了。

商用平台離我們普通消費者太遠不了解,這次的十一代賽揚和奔騰提公升幅度似乎非常大,這也是這次發布會個人認為最大的亮點,期待實際表現。

想到前兩天高通的驍龍480擠了一大管牙膏,再看今天的英特爾,是不是當牙膏廠過舒服的日子太久之後,在遭到對手突襲之後都喜歡在低端產品上發力。這會不會是因為他們已經在高階市場沒有能力超越對手的原因呢?

8樓:限量版

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主要還是10nm的8核心45W的標壓還出不來,只能擠一擠弄個35W的標壓出來先穩住一部分市場。這就成了Tiger Lake-H35標壓處理器,也就是四核低壓U的TDP拉到35W而已。

在 CES 2021 上發布的膝上型電腦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產品?

這次35W的標壓U整個系列一共擁有三個型號,分別是Core i5-11300H、Core i7-11370H和被命名為Special Edition的Core i7-11375H,主要規格如下圖所示:

可以看到這三顆處理器均為4核8執行緒,相比原來的低壓處理器,他們有更高的頻率設定,其中最高端的Core i7-11375H有著最高5.0GHz的單核睿頻。

然之前使用低壓處理器的聯想YOGA 14s和小新Pro14的效能釋放就已經達到 38W了。根據Intel的官方數字,它的單核效能相比起上代45W的標壓移動Core i7還要高15%,而多核效能則是比11代低壓要強40%以上。

而聯想之前發布的小新Pro14和YOGA 14s的英特爾低壓版本,就已經達到了38W的CPU效能釋放,因此這兩款超強效能的輕薄本,將順理成章的公升級到 35W標壓。是不是有點牽強了? 不過確實是公升級,哈哈哈。

限量版:高效能輕薄本聯想小新Air15、Pro14、YOGA 14s、Air14怎麼選擇?

限量版:擁有38W功耗的聯想小新Pro14深度測評為何能成為爆款膝上型電腦

9樓:Luv Letter

掛著標壓的羊頭賣超低壓的狗肉。Intel 在標準 H 系列產品受阻,面臨 AMD 新品劣勢下的勉強回應。

首先當下遊戲內的 AI 數量越來越多是大趨勢,不管是 GATV/Cyberpunk 2077,還是全戰三國,基本上有 AI 的地方只要核心多都能利用上。然而 Tiger Lake-U 只有四核心,打不過上代 4000 系列 APU Renoir,更打不過老 skylake 微架構的 10850H 和當今的 5000 系列 APU。所以說 H35 是為遊戲而生,最多只是 Dota2 或者 CSGO 這樣的遊戲,而且論總體實力完全無法和 5800H 打。

當然在創意本範圍,H35 雖然支援 USB4,IO 比 5800H 更好,但是畢竟還是核心太少,顯得非常雞肋。

Luv Letter:M1 MacBook 選購指南(Pro Air 選擇/配置/渠道/配件)

10樓:liebao

要是11300h的小新pro13賣4.5k5500u的小新air14賣5k

它就有價值

顯然上面哪件事都不會發生

埋了算了

牙膏廠還是老老實實鋪貨4核低壓i3是正經

整這些沒用

11樓:MebiuW

H35基本就是Tiger Lake U的馬甲,營銷意義比較大。而且還很詭異的提供了28W的CTDP,然後11370/375的Base就和1185G7一模一樣。總體體質估計還是Tiger Lake U的水平。

不過比較意外的是,雖然是馬甲產品,但這回H35似乎跟進速度還挺快的,聯想和紅公尺等還微博宣傳了(當然換成陰陽怪氣的說法可以是有廠商蹭熱度,「公升級」U到H35)。

這回H35我看來有意思的地方,是多了一些官方的效能資料,比如從這張PPT可以窺探,Willow Cove U相對Syklake H的IPC提公升在22%附近,以及Intel的10SF從15W到35W(連帶Uncore)提公升為2.33X,頻率提公升1.4X,3.

3G還處於比較甜的頻率區間。

H35因為核心問題,多核跑分不可能贏過AMD,就看單核心能不能守住領先了。看JZW的一些測試來看,似乎不是問題,就看搭配RTX 3000系列會不會在遊戲中多核成為瓶頸了。

另外有意思的是這東西只寫了LPDDR4X和DDR4,沒有LPDDR5。雖說這東西給遊戲本,基本不靠核顯,但看H35直接套U的馬甲,聯想10nm比預期產能高了30%,不免在想如果Tiger Lake U真有Refresh,H35是不是改名變相降價的東西。

至於真的Tiger Lake H等H45吧。

12樓:一三呃

隔壁友商發布zen3架構的5000系列移動版CPU,intel這邊卻在移動領域無u可放(14nm的rkl就是個笑話,但自家8c的tgl-h45還沒有大規模量產),而移動版卻是intel在消費級收入的大頭。2023年的zen2架構4000系移動版CPU已經讓intel很受傷,這次如果被AMD拔得頭籌,那intel2023年在筆記本市場將更加不利。

因而,沒有條件也要上,索性把之前輕薄本已經壓不住的1165g7,1185g7直接官方公升級到35w tdp,進入遊戲本中銷(坑)售(人)。至於頻率穩定執行能有多少,反正到時候跑不了高頻全是廠家散熱不(縮)行(水)。至於2023年靠4c8t還能賣(忽)出(悠)多少,30億美金不夠就60億,反正現在大放水。

13樓:

這不就是把tigerlake u改了個tdp和名稱就放出來賣嗎,這還好意思掛h的名號,牙膏廠真有你的。之前amd3750h假標壓的套路amd自己早不玩變成amdyes了你道開始玩了,還是等真正的8核標壓tigelakeh45吧,要麼就amd。

14樓:宅叔

先Intel Core i5-10500H Processor (12M Cache, up to 4.50 GHz) Product Specifications

I5 10500H 鎮樓嘛

這個U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明知道AMD6核打四核,玩上了田忌賽馬,而INTEL自己也清楚前段時間也發布了I5 10500H 6核CPU,而11代產品裡之前一直發布的是低壓U,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遊戲本U,現在上H系列自然是正常的事,更多感覺是給6核8核的11代筆記本鋪路,畢竟AMD的5000系列APU也有ZEN3版,現在上線至少在單核效能上可以有話題性,當然目前看來這U的效能不適合搭載高效能筆記本顯示卡,除開核心數太少,單機表現不會太好,也有PCI-E通道限制問題。

題外話,INTEL在這樣擠牙膏,筆記本市場還會迅速被AMD吞併中低端產線,而現在事實上AMD在中端輕薄本市場甚至於可以定價高於INTEL,是乙個非常緊急的市場訊號。

15樓:Nextime

其他的大家都說了,4C8T早就說爛了(我的8C16T的tigerlake-H45呢?別告訴我一拖再拖 )

當然,我這次要補充的是這個,11375H出了個special edition,可以單核睿頻5GHz,但是這個觸發條件(需要筆記本CPU 60度以下才能觸發)總讓人覺得……你是不想讓這個5GHz出來是吧,或者說只在log出現表示:你榨10SF榨得很辛苦,甚至需要1.5V去榨這個5GHz才能出來……(純屬猜測,防槓)

總而言之一句話:等5600U/5800U或者tigerlake-H45

如何評價Intel 的IDM 2 0模式?

依然平淡 英特爾IDM2.0的前提是7 8nm光源的EUV光刻機,這也是美國 乃至整個歐洲發展6G網路的重要標誌。三星 台積電花巨資火急火燎去美國建廠,就為了在2024 2025年獲得7 8nm光源的次世代光刻機的購買權,美國不放心把7 8nm光源的光刻機放在亞洲。台積電 三星早前購買的13.5nm...

如何評價海爾在CES2018推出的智慧型家居7大生態解決方案

Nikolaou 智慧型家居目前還只是起步階段,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智慧型家具還只是流水線產品,並不能做到差異化到個人的效果 個人認為智慧型家居大成時代,必是AI普及時代 Mr.程 首先海爾作為白電企業,你要清楚他每年的營業額他所謂的智慧型家居佔多少份額?百分之0.1?所謂生態,也就是配合白電。意義...

如何評價 TCL 在 CES 2017上 發布的黑莓 Mercury ?

無殤 首先,我是莓粉,愛人也是。然後,先從情懷與信仰說起。手裡現在還有一部z10,一部一代護照,就我個人喜好,9900和z10以及護照是黑莓最棒的產品。三部手機共同的特點就是,都是黑莓系統,後兩部是bb10系統。所以我想說,安卓系統的黑莓是不太會被有信仰的莓粉認可的,至少不會被使用黑莓5年以上,對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