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消毒機是什麼原理來的?

時間 2021-05-30 20:04:38

1樓:BiuBiu同學

目前空氣消毒機使用的技術五花八門,有臭氧技術的,有等離子技術,等等。不同的技術使用的原理也不太相同。

例如採用臭氧技術的空氣消毒機,其原理是這樣的:

目前空氣消毒機的主要有三種型別:

高壓放電式臭氧空氣消毒機

等離子空氣消毒機

紫外線空氣消毒機

對於這幾種空氣消毒機,等離子空氣消毒機具備更多的優勢,殺菌消毒更快更徹底。

目前市面上的空氣消毒機主要是家用型,品牌和款式相對較少,見下圖:

這裡簡單介紹下:松下和夏普是老品牌,入場空氣消毒機市場比較早,有一定的技術積累。其他品牌基本都是在今年(2023年)才開始布局空氣消毒機市場。

例如夏普經典款家用空氣消毒機,採用PCI淨離子群主動淨化+HEPA濾網+多重淨化技術,淨化效果很出色。

同時還支援除醛、加濕等功能,等於又送了一台空氣淨化器,超值。

主要就看下面幾個要點:

看這款空氣消毒機是否具備《衛生許可證》等報告證書;

看這款空氣消毒機使用了那種淨化技術和有什麼功能;

看這款空氣消毒機的潔淨空氣量和累積淨化量值的大小;

看這款空氣消毒機最大最小的噪音值;

關於這幾個方面具體怎麼去挑選,可以看看這篇更詳細的專欄文章:

家用空氣消毒機推薦之如何挑選,松下,夏普空氣消毒機哪個牌子好?2023年不同價位空氣消毒機淨化器選購指南

2樓:黑茶

樓主你好,關於空氣淨化器的選擇,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光是CADR值、CCM值、噪音大小等資料就讓人看到頭大。CADR值是指潔淨空氣量,CCM值是指累計淨化量。

一般來說,CADR和CCM值越大,空氣淨化效果就會更好,但是可能噪音度就會提公升,所以在選購淨化器時,要根據自身需求,對這三個資料比較,選擇合適的。不過現在引數都比較透明化,如果沒有什麼特別

需求的話,看引數和品牌就可以買了,如果想要附加功能的,比如消毒除菌選樹懶電器,甲醛選史密斯吧

松下空氣消毒機好不好?求分析?

小花汐 根據權威平台奧維雲網上的資料顯示,作為老牌的松下空氣消毒機,無論是在市場份額,還是在銷售機型數量上,都是出於領先位置的。由於空氣消毒機生產廠商,必須要有 消毒產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證 而且產品要符合 消毒技術規範 的除菌標準。目前市面上的家用空氣消毒機品牌還是比較少的,松下作為乙個老品牌,大部...

水處理的消毒方法和原理是什麼?

胡文姣 紫外線消毒法 原理 光線從光譜的藍綠色開始,波長為1400 4900 時具有殺菌能力,以2600 效果最好。微生物受到紫外光照射後,微生物的蛋白質和核酸吸收紫外光譜能量,導致蛋白質變性,引起微生物死亡。紫外線對清潔透明的水有一定穿透能力,所以能使水消毒。氯消毒 原理 氯可在水中迅速形成次氯酸...

負氧離子淨化空氣的原理是什麼?

錦勝霧森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把負氧離子濃度作為檢測空氣質素的標準,是因為負氧離子可以清除空氣中灰塵顆粒 甲醛 VOC等一系列有害物質。一般來講,乙個地方負氧離子濃度高了,有害成分就相對較少,空氣就更乾淨更清新。負離子是空氣中帶負電荷的離子總稱,由於帶負電的氧氣所佔的比重最大,所以習慣上稱為負氧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