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空氣淨化器來解決或緩解室內霧霾可靠嗎?

時間 2021-05-05 19:15:24

1樓:kitowong

空氣淨化器是能有效去除霧霾的。

霧霾的主要成分就是PM2.5,PM2.5是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公尺的顆粒物。

PM2.5是2.5微公尺以下粒徑的汙染物,可以無視任何人體防護屏障,直接穿透到支氣管,並干擾肺內的氣體交換,引發包括哮喘、支氣管炎等疾病,裡面那些更小的粒徑甚至可以直接穿越肺泡進入血管引發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

搭載NCCO技術的b-MOLA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淨化霧霾。魚仔空氣淨化器的H13級HEPA濾網能有效過濾空氣中的PM2.5顆粒物,搭配一天早晚兩次的通風換氣,能夠淨化掉家中99%的霧霾,保證室內氧氣充足,達到有效治理空氣汙染的目的。

b-MOLA空氣淨化器配備NCCO奈米氧聚解空氣處理技術,該技術是由港科大創業計畫成員研發的。

具有高效分解甲醛二甲苯等有害物質不產生二次汙染12年無需更換等特點。

與傳統的活性炭相比,NCCO不是簡單地物理吸附作用,而是催化氧化的化學反應。

將有機氣體比如甲醛和甲苯等,通過催化及氧化分解,反應成對人體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分子。

不僅不會產生飽和現象,也不會發生吸附飽和後的二次汙染現象。

PM2.5過敏原等顆粒物的分解祛除效果更是極佳。

2樓:

空氣淨化器的超微淨化已成為消費者的關注重點霧霾中的主要成分是細微顆粒物。PM10這類顆粒物基本能被鼻毛和呼吸系統阻擋,並可以被排出,因而霧霾的主要危害來自於PM2.5及更小的顆粒物。

這類顆粒物可以通過呼吸進入到肺部,且其中對人體危害更大的PM1在PM2.5中的佔比高達80%-90%,可以通過人體的呼吸道、毛細孔、血管進入到血液中,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超微淨化是生態級負離子的獨有效能,旨在淨化超細微的顆粒物。據聯合國空氣環保領域眾多專家研究證實,生態級的小粒徑負離子可以主動出擊捕捉小粒微塵,並使其凝聚沉降,從而有效除去空氣中2.5微公尺(PM2.

5)及以下的微塵,甚至1微公尺的微粒,因此可減少PM2.5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為加強負離子作用的可信性,中國疾控中心對採用了生態負離子生成系統的空氣淨化器進行檢測,得出結論生態級負離子對空氣中PM2.5一小時的淨化率為99.8%。

另外,對於去除空氣中的顆粒粉塵物,生態級負離子擁有99.99%的有效率,這是清華大學建築環境監測中心對生態級負離子進行檢測後給出的結論。

3樓:

有效,得看你買多大淨化能力的空氣淨化器了

當前許多城市的霧霾十分嚴重,其中所含的PM2.5更是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了極大的危害。

我們人體有3億多個肺泡,每80個PM2.5就會堵死乙個肺泡,如果在霧霾環境下呆一年,就要堵死一千萬個肺泡,10年就會堵死三分之一的肺。這也是近幾年肺癌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

所以在當今的空氣環境質量下,空氣淨化器顯得尤為必要,因為人的一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呆在室內的。

選擇空氣淨化器,主要有以下引數:

1.淨化效果。淨化效果一般包括:對顆粒物的過濾、對有害氣體的淨化以及對於細菌病毒的殺菌。

2.噪音。噪音是許多家用電器不可避免的弊端之一,人們當然希望噪音越小越好。

一般來說,噪音過大,會對人們的睡眠和生活、以及工作產生較大影響。所以對於空氣淨化器來說,一般最大噪音不能超過45db。

3.結構。當前主流的空氣淨化器基本都是由濾網加負離子發生器組成的,而濾網技術越先進,層數越多,對甲醛等汙染物的淨化效果越好。

4.CADR值。CADR值是空氣淨化器最重要的功能引數,又叫潔淨空氣輸出比率。

一般來說越高,同乙個時間段內所能淨化的室內面積越大。而CADR值也並不是越高越好,因為CADR值越高,就會產生越高的噪音,這可不是每個使用者都願意看到的。

5.淨化能力。如果房間較大,應當選擇單位時間淨化風量較大的空氣淨化器。通常情況下,體積較大的空氣淨化器能力較強,比如15平方公尺的房間應該選擇120立方公尺/時的空氣淨化器。

需要請參考:實用型空氣淨化器推薦

空氣淨化器能淨化室內甲醛嗎?

大白白 空氣淨化器主要是針對淨化空氣PM2.5效果顯著,除甲醛作用微小。空氣淨化器中有多種不同的技術和介質,目前空氣淨化器中去除顆粒物特別是PM2.5的主流技術是使用HEPA濾網,主要是淨化空氣,不是用來除甲醛的。當然也不是說一點作用沒有,它可以吸附一定的甲醛,從而降低甲醛濃度,但並沒有將甲醛清除,...

室內有必要用空氣淨化器嗎?

胡同裡的剛才 當然是有用的,我們都知道面對日益加重的空氣環境,室內環境威脅也越來越嚴重了,中國空氣負離子暨臭氧研究學會首席研究員陶名章表示,負離子空氣淨化器是以負離子作為淨化因子對空氣中的多種汙染物進行有效淨化,如可以將空氣中的PM2.5等顆粒物凝聚沉降,把甲醛等有害氣體降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同時能夠...

推薦下除霧霾最好的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十四朗 如果是針對霧霾的話更加推薦新風系統,在不開窗的情況下也能呼吸到過濾好的新鮮空氣。不過目前新風系統並不像空氣淨化器那樣普及,並且在近些年空氣淨化器的技術革新之下,空氣淨化器也能做到了有效去除霧霾,所以為了穩妥起見,使用空氣淨化器去除霧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款可以有效針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