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日本人和德國人的民族形象在二戰前也像現在這麼嚴謹嗎?

時間 2021-05-05 19:15:24

1樓:Locke

他們今天留給人們的印象並不以二戰為分界線,而是更早一些,比如19世紀晚期。在那之前,德國並不存在,一大堆德意志城邦在奧地利、普魯士以及法國之間搖擺,公會的強大壁壘依然存在,來自不同地區德意志人在展拍會上往往給人以牽著驢子的老農或者倒賣山寨貨的蹩腳商人,我並不打算否認德意志地區(包括阿爾薩斯,蘇台德和石勒蘇益格)的人們有超乎常人的鑽研精神,他們尤其能夠勝任箍桶匠、車床工人和石匠等職業。統一的德意志第二帝國拯救了他們,並讓他們從乙個民族到乙個國家,不過即使如此,德國給人的印象就如同威廉二世本人一樣,是這樣的…

這樣的或者是這樣的

不不不,錯了,應該是這個圖

至於日本,在明治皇帝和他最得力的三個大臣進行維新之前,日本是乙個極端落後的國家,他們的人民和中國清代的人民並沒有不同:除了吸了更少的鴉片之外,這得益於美國人沒有英國鬼子那麼壞。有鑑於小農經濟帶來的一些優點:

匱乏的稻公尺,絕少的肉食,罕見的娛樂活動,日本人農民樂意以節制和堅韌的方式生存下去,而貴族們則奢侈而荒誕,並且短命。倒幕運動和西南戰爭結束後,明治皇帝對國民們提出了前無古人的高要求,以至於每乙個日本人都有了姓,並且逐漸認識到從鄰國戰爭的戰爭中獲得的利益要遠遠大於幾百年前。從西洋學到的虛偽結合了日本的殘忍,使得武士們變得相當可怕。

為什麼德國人和日本人在這世界上比較細心?

richard 細心?確定用這個真的好嗎?德國的嚴謹或者說工藝要求高原因不了解。日本的稍微有些了解,不一定準確。求輕噴。日本在某乙個範圍內追求極致,和文化傳統有關。忘了鐮倉還是什麼時代開始 記不清楚了,實在抱歉哈 日本各階級和職業有嚴格劃分,階級和職業有相對應的服裝和用具,包括小孩子的玩具都有詳細的...

德國人日本人嚴謹呆板 崇尚紀律 講究秩序,這樣的國民性為什麼沒有扼殺他們在科技 文化上的創造性?

微雨 拜託,正是因為嚴謹才能有科學創造性。嚴謹不是想象力的反面,比如說我說這個詞是這個意思,你說啊也是那個意思,可是根本沒解釋,這就是不嚴謹。嚴謹的人會想每一步怎麼來的 中中國人多精吶,人家是為了將來當官發財,多省事兒啊,哪能像日本人一樣加班死,德中國人做個飯還用天平呢,笨蛋。不知道生活的快活啊!沒...

二戰時,日本人和德國人為什麼要進行人體實驗?

日本人用我們的眼光來看就是沒人性啊。對公尺國鬼畜也是這樣。日本人骨子裡非常殘忍,認為戰俘的命不是命。九州帝國大學活體解剖事件 這個是日本九州大學的教授,把美國戰俘給活體解剖了。中途島之戰,日本人俘虜了幾個美國飛行員,綁起來扔進海浬淹死了。在東南亞,集體槍斃了大批美英俘虜。 安絲竹 很多研究都需要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