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打左右轉燈時後燈閃黃光而不是紅色(例如在美國,大部分是閃紅光的)?

時間 2021-12-20 16:30:48

1樓:林夢駒

迄今為止,全球僅有北美、紐西蘭、瑞士、我國台灣地區等少數國家或地區機動車技術標準承認後轉向燈可以為紅色。

全球絕大多數國家或地區均要求汽車後轉向燈為琥珀色,不承認紅色後轉向燈具有「合法地位」。

當然了,鐵腕程度不同。

境內紅色後轉向燈的美規車日常路上並不少見。

但是歐洲許多國家或地區,紅色後轉向燈的車上路都別想上。

2樓:

黃光的穿透性和散射性強,如我們能看到的一些道路警示標誌都是黃色的,包括那些反光標誌。當然,紅光的波光長,穿透性更強並且警示性也強於黃光,但我猜或許是因為在汽車中剎車燈已經是紅色的了,如果把轉向燈也換成紅色可能怕後車會出現無法判斷前車的剎車時是否帶有轉向意識。還有一點或許是因為黃光的散射性,能讓光束盡可能的散布成面積較大的光簇,使其他相接近車的駕駛員既能看清目標又不覺得刺眼,這在夜間和霧中顯得尤為重要,比如在早期氙氣大燈還未普及時,基本上的霧燈都使用黃色光(其實現在也還有好多車用黃色的霧燈)。

其實不是只是美國,北美地區都很容易接受紅色的轉向燈,而在歐洲則相反,當然,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歐洲有法律規定汽車的後轉向燈必須是黃色。

汽車為什麼要設定檔位,為什麼高速時要用高檔位,低速用低檔位?

編號89757 首先 汽車發動機轉速是有要求的,過高 如儀錶盤上的6千傳以上變紅 容易損壞發動機,過低會熄火。低速時 發動機1K轉,齒輪比1 1,汽車速度10KM h 資料為假設 那麼同樣的齒輪比,速度提公升到80KM h時,發動機轉速需達到8K轉,發動機損壞。所以用換擋的方式改變齒輪比。高速時,發...

打羽毛球時手腕為什麼會難受

體創首席動力熊 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您的疼痛問題就是打球引起的,主要是由於您在揮拍擊球的時候,手腕發力太多了,羽毛球運動揮拍擊球,特別是用力扣殺的時候,其實不是手腕發力,而是用肩關節和肘關節發力揮拍,腕關節主要負責穩定。雖然打球頻率不高,但是打完球之後您沒有充分的放鬆前臂和腕部肌肉,導致肌肉一直緊繃,...

既然鏡子裡面左右是顛倒的,那為什麼從汽車後視鏡看後方車輛轉向燈是正的?

陌名 因為你還是意識到了後視鏡裡看到的是你後面的車,如果你的後視鏡足夠大足夠平能夠讓你產生裡面是對向車輛的幻覺,你就會發現這輛車不大對勁。駕駛員是靠右坐的,後車左轉也會變成前車右轉。 深水蔚藍 我告訴大家為什麼會這樣。簡單說來答案就是 如果我們不能通過物理現象去區分左右,那麼就是說,本來就沒有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