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各個角度如何看待中興事件?

時間 2021-10-29 16:59:03

1樓:小白又困了

很奇怪,中國一定要製造各種晶元麼?

換個角度,假如美國想,可以制裁南韓斷供晶元麼?

我覺得美國不會,不是因為南韓能自主晶元,而是三星掌握了半導體行業中一部分的牛耳,即記憶體,是世界最高水平,沒人能取代,所以美國不僅不會,而且不敢以這種斷供的方式制裁南韓,美國怕南韓對等制裁啊!

相類似的是專利霸權,需要從零開始研發突破全部專利麼?不需要,專利可以交叉授權啊!所以只要在行業內某一部分取得重大突破即可。

結論來了,想打破某個國家的高科技霸權,找準時機重點突破即可以了,如果這也做不到,雖然很難,還是說不過去的

2樓:藍蓮花

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鷹要幹死兔子?兔子為什麼明知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還整天得意洋洋的認為可以蹬鷹?

想起了鄧公的韜光養晦,想起了勾踐的臥薪嘗膽。

3樓:

中興事件警鐘響起之時,環顧中國晶元,越發佩服這四家。海思的敏銳,申威的擔當,龍芯的執著,寒武紀的眼光。

另對中星微,展訊,瑞星微,阿里中天微,飛騰,深鑑給予喝彩。

順便,給大家一點希望,看看人家是不是在做事兒(群狼環伺中,人家在做壓艙石)。

龍芯+中興桌面系統https://

zhuanlan /p/26111890

ox/detail/index.html?guid=e3619678915a4a2ea533935d422206d2&from=timeline

如何看待中興跳樓事件?

廈門便民 那個行業都有中年危機,連小姐乾到中年也幹不下去,IT行業沒什麼特殊的。都是靠技術掙錢,憑啥你能在企業養老?為他的莽撞感到可惜,苦了父母和妻兒。 木囧囤 沉重 想到了 紅辣椒 裡的一幕,夢境中,工薪階層排隊從高樓裡跳下 人口老齡化,經濟增速放緩和房價泡沫滋生出的日本目前所面臨的社會問題,未來...

如何看待中興事件戲劇性轉折?

好人 這裡有一位朋友的回答裡說 人質畢竟活的比較好用。說得對。其實呢,已經形成的中興的處理,美國方面如果要改,有傷法律的尊嚴和商務部的臉面。還是不改的好。為什麼不把華為當人質呢?這會更有意思的。 壯士請收下我的贊 我要是美國商務部,這次除了按法律規定,追繳更多的罰款以外,可以從限制其購買晶元的數量,...

如何評價假面舞客?從各個專業角度?

大妖 最近似乎有點懶。大概說點感覺好了 Jabbawockeez abdc第一屆冠軍,而且分量比後面幾屆都重。第五屆結尾的時候前五個冠軍都出來炸一下,除了第三屆的quest,只有jabba名氣。我沒看太多屆,最近倒是似乎有幾個炸的比如mos wanted什麼的 他們的特點的話第一就是他們的形式導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