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中興被制裁事件?

時間 2021-11-06 16:28:58

1樓:PANSINITIST

有些藥丸派過度誇大了這個危害,但是給了那些秒天秒地的憤青當頭一棒,挺有教育意義的。

多挨幾次打是好事,能讓你終於知道自己幾斤幾兩,而不是天天YY自己可以吊打黑老大、腳踢各大武林團體,自己認清了現實,才知道原來自己在別人面前有多麼不堪和被動!

最後,希望祖國能夠盡早突破相關技術,掌握核心科技,提公升科技競爭力,向美歐日等發達經濟體學習。我們不能再讓別人卡脖子了,否則科技崛起便是無稽之談。

2樓:lioncount

沒看到任何有價值的解決方案,

我來提乙個:中興破產清算,各板塊核心員工另組團隊,民營資本全面介入,

但是中興這樣的國企幹得出這種事嗎?

3樓:

我只想說中興大概率會破產。

多少從我大舅那聽說自從上次被罰公司就已經亂了。

他是從公司創立開始便加入公司,在公司工作一輩子的有很大股份股東。我相信公司核心人物不會出錯。

4樓:

歪歪樓前不久跟家裡乙個電信上班的親戚聊起來,他告訴我我們市差不多三分之一的電信基站拆了晶元做備用...說實話我還不太信,是真是假得內部人來說說

5樓:你好我叫廊坊機械人

今天老川又要放開禁令了,make china great again來的措不及防。

不知道這個放開禁令,咱們是送了多少好處才拿到的?

6樓:調皮的小海狗

看我之前的回答,算不算未卜先知了。但別誇我,怕驕傲。

7樓:

同樣在超淨間苦逼兮兮,在美國買房至少有個盼頭不用搭進去一輩子,在國內能盼個啥。

再愛國也得活著啊,如果工程師追不上房價,國內半導體短的這口氣真的很難提上來。

8樓:南南

行業特點風險高周期長利潤低所有這些特點都不吸引資本所以比軟體行業金融行業累大家智商相似薪水只有軟體的一半金融的零頭這時候你是要情懷還是要錢?

號召年輕人革命救國就靠你們了一定要有犧牲精神啊這話好熟悉對不對

9樓:烏里揚諾夫

說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像中興這樣有著很多專利的科技公司都被美國制裁,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發展工業實現自給自足才能破除封鎖。

10樓:唯唯諾諾的夢

很多人以為國家多投錢就能把晶元搞起來,但是,錢啊,是個招人惦記的東西。這年頭想實現財務自由的人太多了,從教授到碩博們,從公司老總到小職員們,哪個不想實現財務自由,真到了有機會實現財務自由的哪一天,你猜會有多少人喪失理智?畢竟,財務自由,多麼美好的乙個詞,畢生追求啊!

11樓:隨機使用者

真的感覺這事情和鴉片戰爭差不多,把中國自我感覺良好的美夢驚醒了!

雖然我和中興通訊沒打過交道,但我提議大家一起抵制美國,它不賣晶元,我們就不買蘋果手機,它搞七年我們也搞七年!我們不舒服,也不要讓美國好過。

另外希望國家制定下這些弱項生產產品的發展規劃!

現在已經在用的手機撐個5年應該沒問題,蘋果手機大部分的利益都輸送到美國了

12樓:

中國IC各個行業的兄弟加油!

本人EE的,決定繼續幹下去了,不轉行了!能出一分力也是值了!

不要絕望,不要絕望,不要絕望!有這麼多工科兄弟一起幹,就算瓦森納協定也阻擋不了中國半導體行業突圍!

ps.知乎小透明沒有貢獻多少乾貨,收到這麼多讚實在是不好意思,前面好多前輩的答案有很多乾貨,大家去支援~

看到各行各業的同學都在關心IC,這次也算是壞事變好事了。

另外半導體行業和軟體行業現在聯絡也很緊密,做軟體的兄弟其實也在間接促進硬體發展。突然有個奇妙的想法,是不是如果你們搞出來強AI的話,咱們就都解放啦…

13樓:知乎使用者c9D9MQ

2020 2.21更新,已經開始linux.核心了

我本人是電子資訊工程的,EE這一行根本看不到希望,已經轉行AI了,周圍認識的也都轉軟體和通訊方向,再不濟的是雷達電磁波,沒有乙個做硬體的。我們的EDA的課程是混過去的,上實驗課由於裝置太老,還得自備電腦,自上而下沒有乙個重視,想發展晶元產業談何容易。

14樓:舒樂

你們知道嗎?

30年前的今天,美國對日本首次實施了報復性的經濟制裁,也就是所謂大抽血,日本失去「二十年經濟大爆發」。

美國對日本輸送往美國的彩色電視機、小型電子計算器等電子產品徵收100%的懲罰性關稅。

裡面不乏更加惡劣的手段,這些我們將來也可能遇到,一定要有心裡準備。

禁售日期直到2023年!

這正好是美國一再針對的《中國製造2025》的時間節點。在2023年,我們將邁入製造強國的步列。但整整7年的禁售期,可以想象在製造全球化,並且大多核心部件由美國提供的情況下,中興作為中國在美國僅次於聯想的廠商,我不知它要如何走出困境。

尼采說過:人才出於貧寒家庭,蓮花開在死水。

這未嘗不是件好事。美國的核心產業之一:半導體行業一直是中國較難攻克的一點。

雖說半導體行業的巔峰時期早已逝去,但中國在這方面的缺陷或者說少掉的課程,遲早要補,既然一定會來,逃避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為什麼不早點面對呢?

也希望中興可以清醒過來,明知針對的情況下,一味的妥協,真的有用嗎?

當年的乙個個條約,離這一幕才過去多久?面對困難,可以克服,寒了人心,卻很難捂熱了。

安逸的生活,注定不會太久!只需要買點美中國人的東西,就可以組裝回來,很舒服吧?可當人家卡了可你脖子呢?拿什麼抵抗?

來錢快才是硬道理,現在傻眼了?

華為的麒麟,小公尺的澎湃,京東方的OLED,紫光的全國第一條自主研發記憶體條,吉利長城比亞迪等一眾車企,辛辛苦苦打下的基礎,辛勤的汗水,無數水漂的資金,為的就是這時候的底氣,為的就是這時候的尊嚴。

是金子總會發光,是努力總會有回報。不論是人民,企業,還是國家,想要活的有尊嚴,就一定要自強。隨便找個不是藉口的藉口,甚至是美國出兵伊拉克的那一瓶「洗衣粉」,就可以侵略你整個國家。

這次的敘利亞事件連「洗衣粉」都沒有了,時間緊迫,照樣三個國家聯合起來侵略。

只有自己強大了,才能活的出彩。

加油!我看好我自己!我看好未來!我看好《中國製造2025》!

我看好我的祖國!

為什麼中興被制裁會受指責,華為被制裁大家都表示支援華為?

田向陽 華為本質也是一家大民企,站在創業者個人的角度,品牌無論大小都是平等的 站在國家的角度,國家需要湧現出更多的對內互相競爭 合作一致對外的民私營企業,給國家帶動就業,增加財政稅收,推進科技發展,提高國際競爭力 內捲之父 中興被無理由制裁中國承受,福建晉華被無理由制裁中國承受,美國又玩同樣的把戲制...

如何評論美國對中興制裁的事情?

莫奈 認清對手才能超越對手。中國現在在所有的重要方面都落後於美國。甚至中國14億人跟美國3億人肉搏,也是打不過美國。盲目自大的人啊,醒醒吧。 format user 咎由自取。看檔案他們非常了解自己是多麼依賴美國部件商。深知自己的行為會被美國制裁。但仍然去做了一件極其愚蠢荒唐的事情。中興決策層的行為...

怎麼看待中興被制裁部分國人卻幸災樂禍?

中興以為美國和中國一樣,你認認真真做做樣子,上面認認真真看你做做樣子,然後大家一起其樂融融。結果人家法律條款那麼詳細,動了真格。中興純屬自己作死。 qqqq 說的很好,我們知道,美國佬也知道所以就想辦法制裁我們,但是還是有些人只看到中興的小錯,確看不到美國佬的大錯真的是悲哀,幸災樂禍的真的是中國的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