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興跳樓事件?

時間 2021-06-05 13:31:40

1樓:廈門便民

那個行業都有中年危機,連小姐乾到中年也幹不下去,IT行業沒什麼特殊的。

都是靠技術掙錢,憑啥你能在企業養老?

為他的莽撞感到可惜,苦了父母和妻兒。

2樓:木囧囤

沉重…想到了「紅辣椒」裡的一幕,夢境中,工薪階層排隊從高樓裡跳下…人口老齡化,經濟增速放緩和房價泡沫滋生出的日本目前所面臨的社會問題,未來也有可能一一在中國應驗吧

3樓:海哥Allen

人之道,損不足以奉有餘!

國內有種風氣,認為搞IT的就是吃年輕飯的,新人的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強,那價效比肯定高啦.....並且很多大公司(我就不提名字了)的人力都是在內耗上(流程繁瑣、拉幫結派、內部鬥爭、好大喜功),真正能沉澱下來搞科研的企業並不多見。就日常工作這些個破事兒招個新人也能幹,少了誰地球都照樣轉。

作為掌權的一方,藉著HR推行的所謂的末位淘汰制,能在完成指標的時候順便剷除異己,給團隊換換血,何樂而不為呢?

另外,管理者從成本角度,只有用年輕人逐步替代老員工,這樣才能最大化地榨取剩餘價值,這雖然讓人無法接受,但在各大企業卻逐漸成為事實(XX的冬天也不好過啊,怎麼辦?乾掉那些價效比差的老員工,讓他們知道這裡不是養老混日子的地方)。照這個趨勢發展,也許在未來的不久,新人的飯碗也漸漸保住不了,因為資本家會考慮用機械人來替代他們,即使不出現這種情況,在還貸和工作的雙重壓力之下,用不了多少年,新人也就成為中年油膩男了,能爬到管理崗的畢竟是少數,到頭來大多數人還是面臨被淘汰.......

說到這兒要談談社會的勞動體制問題了,很多人嘲笑日本的終身雇用制,但如果你本人不是老闆,那估計到了一定年齡應該會羨慕這種體制。能讓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勞者有其獲,不用擔心失業,可以心平氣和地在某家企業一直做下去,不用考慮跳槽和擔心背叛,這難道就是老子所說的無為而治?而反之,若某人將一生中最好的年華奉獻給了這家公司,整日也無怨無悔地埋頭苦幹,自認為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直到若干年後,拿到解聘通知書後才發現,這次可能是站錯隊了,而公司也正好要找個理由拋棄年老色衰的他......有木有一種被劈腿的感覺?衝動之下冒出輕生的念頭。

不論相關人士怎麼解釋澄清,事情總歸是發生了,可這又是誰的錯呢?

4樓:Gabe

第一年齡歧視在各行各業都越來越嚴重,尤其IT通訊領域的同學們要記住等你博士讀完職業生涯就少了一半。

第二現在各行各業除了房地產不論薪資還是就業來看都到了瓶頸期,如果是剛開始工作爹媽不能幫你的就忘記買房,老老實實一輩子租房回爹媽房子養老,如果小女生都在乎房子才能結婚那就去嫁給七零八零後願這盛世如你所願。

第三以後隨著AI成熟以後工作機會會越來越少,而且工作機會的減少是跨行業的,不是說」高階」行業比如什麼金融就不會被取代,抓緊時間學習一邊開個自己的公司慢慢運營準備後路。

第四盡快掌握社會資源,擺脫靠技術吃飯發展到靠臉吃飯靠人脈吃飯

5樓:

大愛知乎。

首先,這個事情得先說說深圳的體系。

目前深圳是有些年輕化過度的情況,老人淘汰太快,所以這個年齡被拋棄不是少數。

老人實際很重要,和新人一樣重要,但是不是所有企業都看到這點。

一部分企業為了追逐利潤,採取底層只顧用年輕人做法,節約成本。

此人華為8年、中興6年,為何在深圳不創業,深圳是個創業之都,不是就業之都。

其次,深圳目前的缺陷很明顯,就是很難吸引有經驗的人才。房價高、過於重效益輕視企業文化的現象盛行,但是還是有好的企業的。這個人好可惜。

從各個角度如何看待中興事件?

小白又困了 很奇怪,中國一定要製造各種晶元麼?換個角度,假如美國想,可以制裁南韓斷供晶元麼?我覺得美國不會,不是因為南韓能自主晶元,而是三星掌握了半導體行業中一部分的牛耳,即記憶體,是世界最高水平,沒人能取代,所以美國不僅不會,而且不敢以這種斷供的方式制裁南韓,美國怕南韓對等制裁啊!相類似的是專利霸...

如何看待中興事件戲劇性轉折?

好人 這裡有一位朋友的回答裡說 人質畢竟活的比較好用。說得對。其實呢,已經形成的中興的處理,美國方面如果要改,有傷法律的尊嚴和商務部的臉面。還是不改的好。為什麼不把華為當人質呢?這會更有意思的。 壯士請收下我的贊 我要是美國商務部,這次除了按法律規定,追繳更多的罰款以外,可以從限制其購買晶元的數量,...

如何看待最近出現的各種學生跳樓事件?

女友再學校是初中老師,昨晚出去吃飯無意中聊到從開學到現在已經有2個學生跳樓了。學校沒有商店,不允許學生買零食,從家裡帶也要沒收。中午吃飯排隊 打飯 吃飯不允許與同學說話,整個食堂老師一直盯著,直到你們吃飯飯回去。感覺整個初中都處在一種壓抑的氣氛當中。我只是把我所知道的說出來,但是肯定要匿了。 對於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