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作為阿拉伯國家的阿爾及利亞,女性出門並不戴面紗?

時間 2021-06-26 01:14:12

1樓:Flora在非洲

首先,更正一下題主,阿爾及利亞作為乙個穆斯林國家是比較保守的,並非像題主所說女人們都不帶面紗,事實上大部分大齡女性特別是偏遠小鎮的都會嚴格戴頭巾面紗。但像阿爾及爾,奧蘭這樣的沿海大城市,年輕女性文化程度,開放程度都比較高,所以有些人甚至連頭巾都不會戴。若是虔誠的穆斯林女信徒會堅信不戴頭巾是會下地獄的,只有戴頭巾的女人才能上天堂。

另乙個情況是,未婚的女性更加自由,可以自己選擇戴或不戴,一旦結婚就需聽從丈夫的意思。有些男性比較傳統,特別是妻子長的漂亮的,要求妻子戴上頭巾面紗,只能露眼睛在外面,有的甚至要從頭遮到腳,一絲都看不到。

所以戴與不戴需要看女性自身以及丈夫的選擇。以上

2樓:蘇萊曼

的確沒有硬性要求一定要戴面紗。至於為什麼要戴個人覺得除了宗教原因外,中東地區多沙暴,這也算是被迫適應外在環境吧。我想沒有那個女士願意把自己的臉讓風沙吹得糙糙的。

3樓:Rachel

阿爾及利亞受過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統治和法國殖民統治,文化和人種都有很大的融合性。這也表現在北非其他國家中,比如摩洛哥,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並不是特例。而且阿國當地婦女裹頭巾穿袍子的還是佔大多數,尤其是婚後婦女。

穆斯林基本教義裡婦女只能露出整個臉蛋和手,並沒有要求面紗哦。

4樓:程陟

首先阿爾及利亞受法國影響較深,有動議修改婚姻法以改善婦女地位的提案出現過;其次阿爾及利亞有20%的柏柏爾人,柏柏爾人的婦女地位較高,可以不帶面紗。

阿拉伯國家為什麼不接收巴勒斯坦難民?

AndreaBocelli 科威特常駐人口300萬.其中科威特國民30萬.中東的難民,包括伊拉克人,波斯人,敘利亞人,巴勒斯坦人,這些人屬於沒有護照都可以進入科威特找工作.這邊很多中資公司的滿度基本都是沒有護照的難民.還不都是科威特人照顧他們,幫他們在中資公司找的崗位.當然人口最多的還是印度人和菲律...

你眼中的阿拉伯國家究竟有多美

農村土狗 說到阿拉伯國家美,主要是是看人家的宣傳廣告和所謂的小道訊息!其實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美,只是多少的問題。我在這裡強調,適合自己,住得舒服才是最重要!不同國家不同國情,自己能夠適應就好!諸如美帝,也不能做到每個美中國人都滿意,但也不會阻止很多國家的人嚮往美帝!每個人對於乙個事物都有不同的追求,...

阿拉伯語的複雜程度對阿拉伯國家文盲率有何影響?

Jalil 據我所學,這兩者沒有較強的聯絡,就語言與文盲率的關係,主流社會語言學認為語言的複雜程度對文盲率的影響,遠小於語言政策對文盲率的影響,當然文盲率的變動受很多複雜因素影響,遠不僅限於語言問題,更多在於巨集觀的教育政策和社會經濟狀況。就阿拉伯語而言,阿拉伯語區影響文盲率的語言因素在於語言狀況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