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阿拉伯國家加起來打不贏乙個小小以色列?

時間 2021-05-06 07:06:49

1樓:涅槃

原因比想象中要簡單些

因為阿以戰爭,戰爭結果不是由兩方決定的

阿拉伯國家,佔據地利優勢(聯通世界,運輸軸心),又有資源加成(石油),如果一旦統一會發生什麼?

這是世界話事人,原來的英法,之前的美國,蘇聯,未來的中國 ,甚至孱弱的印度能接受的?

2樓:ray0

阿拉伯國家聯合起來想要做點事情的時候,大部分是出於阿拉伯民族主義的道義角度,但是在付諸實踐和行動的時候,卻又要考慮自己的國家和政治宗教利益。

3樓:小事

農業國要想打得過工業國,你可以翻翻歷史書,好像除了得到其他工業國的支援就沒有方法了。就阿拉伯地區一色賣資源的貨色,綁一起也幹不贏存在代差的戰爭,特別是以色列還背靠藍星霸主。

4樓:魂斷藍橋

印象中看過乙份資料,記不大清楚了,希望有專業級的知友指點補充完整:

某次對以色列戰爭打響之前,雙方就上午開始進攻還是下午開始進攻發生分歧:位於以色列西部的埃及堅持下午發起進攻,因為下午己方戰機起飛,可以順光飛行,利於對地觀察,而以色列人則逆光觀察,難以看清;同理,敘利亞(?)堅持上午開戰。

爭吵很久,最後達成協議:你上午出擊,我下午開戰。

記性不是很好,權當乙個樂子看吧。

5樓:倉鼠隊長提莫

阿拉伯國家內部也複雜的很啊,人家剛開始是當大家都是兄弟的,後來吧…當初巴勒斯坦人逃亡到約旦,人家約旦管吃管喝還訓練還給裝備,支援你們的解放巴勒斯坦事業。結果人家巴解組織覺得以色列太難打了,咱們乾死約旦那還不是美滋滋?

於是約旦成了以色列之外殺巴勒斯坦人最多的國家,沒辦法啊,人家要殺你全家了你還能「看在都是阿拉伯兄弟的份上別還手」?

後來這群人又去了黎巴嫩,弄的黎巴嫩和敘利亞這對真兄弟都翻臉了。

就說現在,這些年敘利亞的各路反對派武裝有多少是巴解組織的武裝多掛塊牌子的?至於有沒有配合以色列空襲敘利亞那就不多說了吧。

哦,對了,當初鬧騰的黑旗國也有好多軍隊就是巴解組織武裝。

人家的親密戰友可是中國大敵dt營。

6樓:日弓長月

細節可疑,總覺得關鍵行動換軍裝的美軍直接出手了。說阿拉伯人打仗不靠譜的想清楚,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這上邊一樣一樣的,歷史上還更差些。

7樓:衛凌貞

因為以色列也是乙個阿拉伯國家——阿拉伯語得到廣泛使用,一半以上居民本來就是阿拉伯族裔。

這一點從利庫德集團為首的當今以色列內閣就能看出。27名內閣成員中,社會平等、財政、通訊、司法、宗教事務和正副內政部長均為阿拉伯猶太教徒。

知乎 - 有問題,上知乎

請思考,在乙個2023年的黎凡特學生看來,為什麼2023年以來那麼多法蘭克人國家都沒有打得過俄羅斯呢?她的老師完全可以這樣解答:

因為俄羅斯也是乙個法蘭克人國家。

其他法蘭克人國家對俄羅斯的實際態度千差萬別。

真正和俄羅斯熱戰對抗的少數國家,並沒有在全面戰爭中徹底戰勝對方的綜合實力。

8樓:蕭墨飛

阿拉伯人,戰五渣;

**教,戰五渣;

即是阿拉伯人,又信**教,戰*渣。

**教中的非阿拉伯國家,算是有點戰鬥力,比如埃及,土耳其,巴基斯坦,伊朗。

以色列也不只是個3百多萬人的小國,人家說白了就是美國的第51個州,跟以色列打仗就等同也是在跟美國打仗,對於以色列,美國能提供的都提供了,資金,技術,裝備,情報,就差直接派兵參戰了。

9樓:「已登出」

自從以色列建國以來,摩薩德曾經無數次利用自己的情報渠道向各個主要阿拉伯國家首腦通風報信,使其避免了國內主要政敵的暗殺。可以說,各個主要阿拉伯國家領導人私下都欠了以色列的人情。

連跟以色列糾結了一輩子的阿拉法特,有好幾次也差點被巴解內部人做掉,也是摩薩德的通風報信。老頭子及時轉移,才化險為夷。

別只看到阿拉伯國家跟以色列之間的刀兵相見,更要看到他們的私下勾兌。不然,你以為以色列那麼多年在中東玩那麼開,只是因為有美國的支援嗎?

10樓:第六天魔王

埃及敘利亞:我舉報,以色列開掛,無限彈藥!

管理員美國默默地把以色列的彈藥調成了9999,然後回答:你說啥?

埃及敘利亞:我舉報,以色列開透視,他怎麼知道我兩隊部隊之間有50公里的距離?

管理員美國默默地把天上衛星拍到的畫面傳給以色列,然後回答:你說啥?

11樓:El Facil

別說了,庚子事變的時候大清上萬紫禁城禁衛軍/勤王軍加無數義和團民兵都打不下城裡幾個大使館。最後居然讓八國聯軍從世界各地集結,一路殺進北京使館區成功解圍。

堂堂人口四億的「帝國」,在自己的首都,打不下幾十衛兵把守的使館。古典文明和現代文明的鴻溝就是如此巨大,無法逾越。

12樓:甄峰

這個結果是多方面的原因所導致:

美國。第四次中東戰爭證明:美國絕不允許以色列失敗。

這就從根本上杜絕了阿拉伯國家勝利的可能性。 阿拉伯國家所能爭取到的最優形勢,只能像埃及一樣打痛以色列,並獲取乙個較好的談判位置。

以色列自身的努力。以色列自身危機感較強,畢竟失敗就等於亡國。各方勢力整合較好。

糾錯能力很強。第二次黎巴嫩戰爭中,以軍發現自己治安戰打的太久了,導致軍隊作戰能力下降。立刻糾錯。

阿拉伯世界的不團結。各次戰爭中,不同國家目標不同,甚至相互拆台。導致無法形成合力。

13樓:紅哥

以色列是資本主義最精英的那群人支援組建的國家,而中東實際上還是封建時代的國家,被資本入侵後得了個資不資封不封的待遇。所以,核心問題在於,中東的阿拉伯國家缺乏組織力量,不僅是盤散沙而且是內訌不止的散沙。

所以,原因在於國家制度落後,且無法形成可抵禦外部干擾的內部政權,自然打不過正常集權的以色列了。

14樓:燙燙燙烤錕斤

因為有某些列強明裡暗裡幫以色列,一旦以色列打不過了就立即幫忙。所以那一堆怎麼也打不贏。

如果沒有某些列強幫助的話,以色列早就被滅了。

美國在越南沒佔到便宜也是一樣的道理,美國不是搞不定越南,而是搞不定某列強。

以色列在那群列弱裡面看起來才有點強,實際上但凡有點本事的(比如土雞)單挑都能吊打以色列。

15樓:Cocostro

內戰內行,外戰外行,就好比戰國時期。各個心懷鬼胎,這要是能打過那麼聰明且同仇敵愾的猶太人還真見鬼了。第一次中東戰爭阿拉伯佔了極大的優勢都被以色列走了個滿地找牙,以後就更別說了。

16樓:第六支號角

上帝早在聖經裡就說過,他將來要讓以色列像一塊大石頭,凡是想搬動這塊石頭的國家,都要受重傷。所有的阿拉伯國家都想把這塊石頭搬走,結果都只能受傷慘敗而歸。

17樓:bjiangc97

根源是不團結,現在小小的巴勒斯坦一天到晚哈馬斯和原法塔赫還在內鬥,阿拉伯人憑什麼贏,幸好聖地在以色列手上,三種宗教幾十種教派和諧相處在耶路撒冷老城,否則落到阿拉伯人手上的話,毀滅古蹟,淨化異教可是阿拉伯人的專長。

18樓:BeAsT

政治不純淨

穆兄會,遜尼派,什葉派一大堆,還是個聯軍,指揮不統一。

民族主義不徹底

阿拉伯國家的民族主義集中在中上層,軍人老師,學生這些接受了民族思想,下面還是部落制度。不像中國一百年動亂從下而上的民族覺醒。更別說剛剛差點被滅族的猶太人。

說到底就是動員力度不夠,也不是以色列多強就是太菜了。而且先天性的,以色列的兵當年在蘇軍或者歐洲當游擊隊,還被德國追著打,一到中東成天兵天將了。降維打擊了

19樓:「已登出」

首先,阿拉伯國家各懷鬼胎。數次中東戰爭都是口號喊的巨響。小算盤打的賊精。更有的是出工不出力。

埃及吃虧最多。很長時間連西奈半島都沒了。關鍵是埃及內部能鬧騰啊。連薩達特這種牛人都能在閱兵時候被乾掉啊。

敘利亞連戈蘭高地都受不住。首都都在人家眼皮子底下。更別說眼下的一堆爛攤子。老阿薩德在的時候還能弄個真主黨給以色列添添堵。但是,也僅此。

約旦,典型的左右逢源。更別說摩薩德多次提前預警幫助老國王海珊逃脫暗殺。

像什麼沙特、伊拉克、伊朗更是光打雷不下雨。喊的賊兇,就是不見行動。有段時間,沙特情報總局的教官都是摩薩德派過去的。

這裡還要說一下庫德人。他們雖然信仰伊斯蘭教可是,他們跟猶太人一樣沒有自己的國家所以看到以色列的成立,非常羨慕。庫德人炒雞不喜歡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土耳其。

這幾個國家也不喜歡以色列。這讓以色列跟庫德人有了「共同話題」 。以色列出錢出槍扶持庫德人跟上述幾個國家找了幾十年的麻煩 。

你說你後背天天被人捅。你正面怎麼砍人家以色列啊?

最後說土耳其。土耳其也是信仰伊斯蘭教的。但是,她炒雞煩東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

而以色列是工人黨的金主之一 。所以,土耳其看以色列不爽很久了。但是,土耳其境內的猶太人也很多啊。

更重要的是土耳其看沙特和伊朗更不爽。所以,土耳其跟以色列就像夫妻一樣「昨晚吵的天崩地裂,今天就親的昏天黑地」。

真不是阿拉伯國家聯合起來打不過以色列。而是人性如此。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

20樓:

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賽四十一11-12)

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就明白了。

以色列:碰不得的杯與石

21樓:

別的國家搞教育,搞科技,用科學技術來幹阿拉伯。

阿拉伯國家一心只研究宗教,念經,大量時間做禱告。

飛機大炮跟安拉幹,你猜誰會贏?

22樓:賢良淑德的源太太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追溯本源。

戰爭的目的什麼?

戰爭要解決什麼問題?

在乙個沒有核武的時代,克勞塞維茨的一句話可以完美概括:戰爭是政治鬥爭的繼續。

中東局勢我們可以將模型簡化成:無核武的多極體系。以色列雖然擁有核武,但使用門檻過高。而且在幾次中東戰爭時期,以色列並沒有擁有核武。

"聯盟的目的在於應對威脅 " ———《聯盟的起源》「聯盟內部需要平衡」

當阿拉伯各國發現戰爭並不能解決他們的國際政治問題而且威脅逐漸轉移時,他們將不會選擇戰爭手段解決問題,或者僅僅是有限的戰爭手段。戰爭不一定取得戰術勝利就能獲得想要的政治目的。

23樓:

為什麼70萬清朝官兵打不過英法聯軍,打不過八國聯軍,北洋水師打不過甲午海戰。同理……

國家人民需要在統一強大的民族國家意識下才能爆發強大的戰鬥力

所以解放戰爭我們贏了,北韓戰爭我們堅持住了

24樓:謙仔

不要他爹能打當作他自己能打,動不動就美蘇介入威懾還怎麼玩?就好比說你打網遊對面小怪打不過了就喊GM來搞你,怎麼玩?當年蘇伊士運河危機怎麼收場的?

當年蘇聯紅軍裡面有30萬猶太人官兵,這幫人後來大多跑去以色列了,打過二戰的百戰精銳去對付中東帝國主義(主要是英法)二狗子皇協軍轉化而來的中亞國家軍隊簡直是猶如斬瓜切菜,打不贏的就不要說了。

後來包皮佬佔了美帝,要人給人,要錢給錢,連夜緊急空運裝備F-15當年美軍自己都沒有列裝就讓以色列人參與試飛,以色列獲得F-15比美軍早半年,可以說美爹親兒子

世界上兩個最強大國家養出來的怪胎

卡達怎麼了,最近咋這麼多阿拉伯國家和他斷交?

viccheng 瀉藥。看看地圖都知道,卡達從各方面來說都是波斯灣小國,還被包圍,深陷中東地緣和部族矛盾之中。自己也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能拯救。好不容易弄了乙個半島臺,還成了周圍大戶的眼中釘。在靠山不靠譜的時候,難免被流氓欺負。中國機會呀。美國有以色列沙特,毛子有敘利亞,中國有卡達,好像也有吸引力。 ...

阿拉伯國家為什麼不接收巴勒斯坦難民?

AndreaBocelli 科威特常駐人口300萬.其中科威特國民30萬.中東的難民,包括伊拉克人,波斯人,敘利亞人,巴勒斯坦人,這些人屬於沒有護照都可以進入科威特找工作.這邊很多中資公司的滿度基本都是沒有護照的難民.還不都是科威特人照顧他們,幫他們在中資公司找的崗位.當然人口最多的還是印度人和菲律...

為什麼作為阿拉伯國家的阿爾及利亞,女性出門並不戴面紗?

Flora在非洲 首先,更正一下題主,阿爾及利亞作為乙個穆斯林國家是比較保守的,並非像題主所說女人們都不帶面紗,事實上大部分大齡女性特別是偏遠小鎮的都會嚴格戴頭巾面紗。但像阿爾及爾,奧蘭這樣的沿海大城市,年輕女性文化程度,開放程度都比較高,所以有些人甚至連頭巾都不會戴。若是虔誠的穆斯林女信徒會堅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