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阿拉伯人為什麼不能建立統一的國家呢?

時間 2022-01-12 08:49:37

1樓:Alyti

他們曾經有過嘗試

阿拉伯聯合共和國(簡稱「阿聯」)是2023年2月1日由埃及與敘利亞合組的泛阿拉伯國家。[1]原來的計畫還包括伊拉克在內,但因為局勢不穩定而未加入。2023年3月8日,葉門穆塔瓦基利亞王國(後來的阿拉伯葉門共和國)以合眾的形式加入,整個聯盟因此更名為「阿拉伯合眾國」(United Arab States)。

由於埃及的個別霸權主義政策,2023年9月28日敘利亞宣布退出,12月北葉門也退出,阿聯雖然解體了但埃及仍然保留這個國號直到2023年為止,阿拉伯埃及共和國、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伊拉克、阿拉伯葉門共和國、南葉門5國的國旗與國徽非常相似,都是從阿拉伯聯合共和國的國旗及國徽演變出來。

等下我再更

2樓:楊澤人

人口的大頭都是阿拉伯遜尼派穆斯林,其他小頭起碼認為自己是阿拉伯人。但是細下來矛盾一堆。這些矛盾不會因為幾句意識形態的廢話就能解決。

3樓:moving

打仗征服方式統一完全沒有問題的,只要軍隊強大想怎麼統一都行,只不過二戰後這種事情已經不允許了,如果通過談判統一,不是說大家都講同一種語言信同乙個教就能自動統一的,誰做老大的事情有那麼好談麼,除非穆先知貨真價實在現代顯靈,不然誰當大哥這種事情要談到什麼時候都不知道,再不然就是嚴重外敵威脅助長民族情緒,亂世出英雄帶頭大哥一下子就選出來了,現代還沒有什麼那麼嚴重的外敵,所以沒有那種統一的心情吧,以上講得通俗了些,就醬了

阿拉伯人為什麼不能像後來的塞爾柱突厥人一樣,把安納托利亞穩定占領下來?

已登出 穩定占領 和軍事上的勝利有什麼必然聯絡嗎?題目問的是穩定占領,題目描述卻在說軍事征服上怎麼怎麼樣.lol 莫非你認為阿拉伯人越過托羅斯山脈打到約奧尼斯坦阿拉伯人就能穩定占領小亞細亞嗎?突厥在小亞細亞占領腳跟的真正原因,不是 曼齊科爾特戰役的勝利 本身,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小亞西亞的...

阿拉伯人那麼有錢,為什麼不在沙漠種樹?

花堪渡 有錢就行由於那裡是一片沙漠,沒有淡水他們消耗很多動力,從海洋提取淡水因此每科樹每年要消耗至少1000美元修建比較奢華。有特徵,不惜工本呀。其實也就外面看一下就行了,也就這麼回事,人工景象。和國內房地產開發專案差不多 棕櫚島。榜首樓房。自然景象只要沙漠和海灘這兒的樹每顆下面必定有水滴灌體系 是...

伊朗擺脫阿拉伯人的統治後為什麼還堅信敵人的宗教?為什麼不恢復古波斯的信仰?

思想只分等級制與非等級制,不分本土外來。有強大影響力的外來的非等級制思想與本土的等級制思想較量時,敗陣的只會是本土的等級制思想。凡是在本土敗陣給外來思想的,皆是此種原因。乙個思想是不是等級制,從他理論奠基那一刻就決定了。在本土內部博弈時,較為漠視等級秩序的思想未必能勝利,典型就是佛教在印度本土敗給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