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知乎和貼吧上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互懟?

時間 2021-05-06 06:32:15

1樓:JFW

互撕的「教徒」如何脫罪獲得拯救呢?天主教說回頭到教堂告解,一次不行就多搞幾次;新教徒鄙視的說:哥我卡爾文宗的,雙重預定論了解下……

2樓:

不是很支援互懟,而且現在網上跟我們新教懟得最厲害的,一般不是忠貞教會這類傳統天主教,而是庇護十世司鐸兄弟會、中國天主教愛國會這類**/**,就連正規的天主教都不承認跟他們是一夥的。

那位答主稱我「妄圖對立天主教與中國天主教愛國會」,那麼我稱它們不是對立關係,是共融關係,這樣說合適嗎?

3樓:

不是很支援互懟,而且現在網上跟我們天主教懟得最厲害的,一般不是路德宗、加爾文宗這類傳統新教,而是安息日會、安商洪會這類異端/邪教,就連正規的新教都不承認跟他們是一夥的。

所以在我當小吧主的神愛之家吧裡,我一看到反天主教的貼子,經再三勸解無效後就刪貼封號(#滑稽),這是為避免紛爭。畢竟,什麼是正統的天主教教義,我們該普及的都已經普及了,有人再來踢館,那純屬聽不進去。

至於那些愚昧和粗野的辯論,務要躲避,因為你知道辯論只會產生爭吵。(弟茂德後書 2:23)

但如果你們彼此相咬相吞,你們要小心,免得同歸於盡。(迦拉達書 5:15)

答題區有匿名使用者想仿寫我的回答,但山寨得未免也太拙劣了。而且彰顯了他對於我們天主教的無知。

眾所周知,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僅僅是中國天主教內部的乙個信友團體,根本不是某個具體教會的名稱,此人妄圖對立天主教與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其反國家宗教政策之心可謂昭然若揭,為此我已實名舉報了該回答。

我們天主教依然只有乙個教會,那就是唯

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羅馬普世大公教會!

知乎天主教徒對「誓反教」的批判是否合理?

Alex Julius 這些人看似表面不同,是 天主教徒 新教徒 實質上是一類人。見這個回答 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275639550 answer 1301387152。關於本問題,具體解釋見我的文章 Alex Julius 神學和其他 的附錄3 神學釋義。其引...

今日天主教會如何看待聶斯脫裡派(景教)?

tertullian.org fathers nestorius bazaar 0 intro.htm 這篇文集大概是在450多年的時候寫成的,據考證應該確確實實是聶斯脫裡本人所做。其中聶斯脫裡的神學觀念已經和迦克墩會議所認定的已經無限接近了,甚至公教會裡面有的神學研究者已經認定聶斯脫裡晚年回歸正統...

在今日天主教會的立場上,如何看待馬丁 路德?

便利員kiwei 馬丁路德的出現直接影響了兩個國家的信仰,乙個是德國,乙個是美國,這兩個國家做過什麼和陸續想要對人類做什麼大家都清楚得很。就不用多說了,所謂宗教改革是被詛咒的,新教的國家對人類沒有同情心,只有強大後的功利自私。馬丁路德的星盤是無信之人。只不過當時反對天主教的聲音比較大,天主教又比較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