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打伊拉克 阿富汗等國是為了石油」這種說法可信嗎?

時間 2021-05-30 15:57:40

1樓:高町奈葉

川普自己面對採訪的時候說的,國界線的問題持續了幾千年,重要的是,石油我們留著,我們有石油,石油是安全的...

認真你就輸啦

2樓:李桂

伊拉克開採石油本身美國不太在乎,不過開採石油和天然氣的裝置必須是美國的。小道訊息裡面就有那麼一條康師傅的兒子和他的乙個姘頭的一項罪名就是把中國產零部件運到伊拉克想蒙混過關,最後沒成功,被當時中石油的老蔣想辦法內部處理了。 當初中石油為了拿到伊拉克油井的開採權真的是下了不少的功夫,在各個油田招募「敢死隊」,坐飛機飛到伊拉克去打仗的時候被點著的油田的閥門,關閉著火點。

當時只要報名去了,並且把閥門關上的,回來以後直接提拔成幹部。不過人基本上也廢了,滅火的人回來以後,手指頭都沒有完整的,全燒掉了。他們也是拿命來換富貴。

普通人想上位,真的是拿命換來的。

3樓:淺笑回眸

其實真相是為了反恐以及打壓俄羅斯在中東的勢力,如果有人說是為了石油,那請你回答中國為什麼在伊拉克占有百分之32的開採權而美國只佔了百分之1.9呢?

4樓:邵光霽

薩達姆是個強人,而且是不聽話的強人,居然想在中東稱王稱霸,反了你了!不乾掉你乾掉誰?居然敢挑戰美國在中東的絕對領導地位,那就讓你完蛋

恰恰薩達姆又給了美國最好的藉口,入侵科威特,好了,修理你的機會來了

伊拉克戰爭,布希是要告訴各位,和美國作對的下場有多慘,因為被制裁了這麼多年,薩達姆還是不聽話,布希就要完成他父親未盡的事業,徹底拔掉這個在中東的釘子

發動伊拉克戰爭,當然不是為伊拉克的石油,而是為了強化美國對中東的控制,如果為了伊拉克的石油,美國不如進攻委內瑞拉,那油更多!

但是,中東如果沒有石油,不會成為美國等大國博弈的重點地區,美國那麼看中自己在中東的影響力也就是因為中東有石油!從這個角度說,美國打伊拉克是為了石油

5樓:water

大家都寫了這麼多,作為小白我就想問問美國是怎麼通過戰爭獲得石油定價權的?是簽定了什麼協議?是控制了港口?

還是用其他什麼方法?這麼多大豬都奮力兜售美國取得了石油定價權,到底具體手段是什麼?

6樓:

荒謬。打伊拉克為了油我還可以聽聽,打阿富汗為了油?

阿富汗那有油?真能採出來?我大阿富汗探明石油儲量世界排名76,什麼概念,奧地利的油都比阿富汗多。日本排名81。

如果是為了油,美國為什麼大老遠來中東打仗,你也太瞧不起美中國人的智商了吧?美國家門口就有個委內瑞拉,以前那個查維茲還對美國各種不服。委內瑞拉探明石油儲量比沙特還多,是伊拉克加阿富汗的兩倍都不止。

美國如果為了石油,為了什麼石油美元,專治委內瑞拉各種不服就夠了嘛,委內瑞拉還在家門口。

何必每天冒著安拉胡阿克巴的危險去中東蹚渾水?

為了石油或者石油美元,至少在入侵阿富汗這點上一定解釋不通,在入侵伊拉克上就只能算可能解釋得通。

美國入侵伊拉克和阿富汗一定是為了更重要,更深層次的東西。

可惜這些東西我們沒看到,至少沒看到美國得到。美中國人也沒告訴我們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

但是我們可以猜猜看是為了什麼。

一,有可能為了維護美國在中東的國際秩序。

可美國在中東的秩序又是什麼呢?打擊極端思潮?沙特那裡說不通。

打擊恐怖主義?阿拉伯復興黨跟塔利班聯絡並不深。幫遜尼派?

打伊拉克明顯是幫什葉派的。幫什葉派?西亞最大的不服當時還不是伊拉克,是伊朗。

保衛石油安全?如果是為了地緣政治,保衛石油安全。完全不應該打伊拉克,應該打敘利亞。

因為打了敘利亞就不用從荷姆茲海峽運油了,直接繞過了伊朗。把輸油管修到地中海東岸去了。

難道美國在中東的秩序就是專治各種不服?

二,推行自由民主。

這是有可能的,而且是我想到現在最合理的了。估計有人心裡已經開罵了。

不過想一想,中國不也有輸出革命的青蔥歲月麼?人家美帝輸出自由民主就不行了?而且在打下這兩個國家一直到小布希卸任前,美國確實在推行自由民主啊。

幫助伊拉克修了一整部憲法,舉行了無數次選舉把一條條伊朗人的狗輪番選上台。在阿富汗,幫助阿富汗也寫了部憲法,而且還選出了至今人們敬愛和津津樂道的喀布林市長卡爾扎伊。

雖然這些被證明是成本極高,而且下一任的歐巴馬就放棄了這些舉措,但是小布希是有可能懷著一顆國際主義的輸出革命之心而奮鬥的啊。

只是小布希同志一直沒給我們解釋:為什麼這個倒霉蛋是伊拉克,伊拉克既不是最不民主的,也不是最不自由的。

當年經濟危機前的美國,有吊打世界的軍力,有似乎花不完的銀子。可能人家入侵別的國家的理由並沒有這麼複雜,可能只是:我能。

7樓:John Yu

1、石油定價權,這個不是首要的,只能說有一點點。因為即使伊拉克不受控,對石油定價權的影響也不大,比如對伊朗,可以用制裁的方式。

2、維護石油與美元的錨定關係,這個是首要因素。因為大宗石油交易對美元會有海量需求,當然石油只是其中一種產品,還有其他各種大宗產品。如果伊拉克不受控,改用其他幣種比如歐元,初期可能影響不大,但如果美國無動於衷,由此帶來的示範效果不堪設想。

其他大宗美國的控制力比較強,目前沒有去美元傾向,如糧食,美國自己就是最大出口國。當然為了維護這種錨定關係不一定非得採用戰爭的方式。

3、地緣政治,這個因素也很重要。

ps,不知道理論界是怎麼看的,反正我確實是先看到「為了石油資源」的說法後隔了很長時間才看到「為了石油美元」的說法的。

8樓:魚魚

年幼的時候曾看到過介紹原始部落分食獵物時頭部,心臟之類的重要部位要給頭領,那時候很不解,這比的上吃肉爽。年長後才明白,比肉更重要的是不同部位所代表的地位以及如何分肉的權力。石油只是明面上的肉。

9樓:華清源

唉,見義勇為在這兒就這麼不招人待見啊!難道都忘了路見不平有人鏟?誰來鏟?!

當然是武力強大的俠客了,現在轉代為美國就不能接受了?!想想吧,我們要是有薩達姆這種鄰居或者同學難道不痛苦麼?事實上我們真有個惡鄰,以前叫蘇聯,後來是俄羅斯。

要不是美國牽制……

10樓:molby

抖機靈沒錯,讓抖機靈的答案排第一就明顯錯了,美國幹伊拉克人家是控制油價,人家對挖油沒啥興趣,那些回答伊拉克最大油田是中國在挖的莫非以為中國成了最大利息獲得者,你是說礦工比老闆有錢嗎?

11樓:Fine

日本,德國,義大利妄想通過戰爭統一全世界,是的,幾十年後他們通過商業戰爭統一了全球。美中國人現已經富有天下還在乎那點石油,搶石油?用塑膠袋的麼?

12樓:范二

雖然公尺國直接打上門去了,但是不用這麼LOW吧,要軍隊運送石油,難道不能以某某公司的名義?生意的名義?一言以蔽之:雖然帶著槍跟你談生意,但是合同還是要籤的。

13樓:

打伊拉克是因為薩達姆要用歐元結算石油,等於是挖美帝的牆角。

本來印美鈔就意味著印出來等價的石油,換了結算貨幣就是搶美帝的錢權。

14樓:

這個問題寫過了 http://www.

我很無語的一點就是美軍沒搶油往國內運這就能說明美國不為了石油?難道你還生活在殖民時代,到處用搶的?

如果將五菱巨集光賣往伊拉克 阿富汗 敘利亞等國家 有沒有可能取代豐田皮卡 成為下一代戰爭之神?

魔王之王 完全有可能,只是中東 非洲等很多國家沒發現它的用法。無法發揮它的最大作用!首先已損耗 接近廢棄的車輛可以改裝成汽車炸彈,成本極其極其低廉,大體只要豐田的1 10左右。其次它的裝載量大,外面無法觀察,相當於一輛隱性的運兵車,裝載兵員比豐田大3 4倍。再次運貨能力也十分強悍,根本不在豐田之下,...

美國搞亂阿富汗,現在拍屁股就走了,未來的阿富汗會怎樣?

不管怎麼說,人民是無罪的,希望阿富汗可以早日建立起國家秩序,人民可以遠離戰爭的侵害吧。如果塔利班不到處搞破壞,阿富汗會不會亂?這純扯淡!美利堅好不容易亞歐大陸扎根,阿富汗已在地獄邊緣,與美國還是塔利班掌權無關。阿富汗的極限土地承載力是兩千萬,美中國人來後,雖然美元大部分都回到了美中國人手裡,但漏下的...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會後悔嗎?

唐曉斌 如果塔利班在其他國家的幫助下控制了局勢,實行開明的政策,使阿富汗經濟有發展,政局穩定,對周邊國家友好。十年八年後美國能不後悔?如果塔利班控制不住局勢,內戰了,滋生了恐怖主義,又對美國和西方造成了傷害。美國以前的所作所為當然又要拿出來分析檢討一下吧。 教書匠說教育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肯定會後悔的...